31.1.08

Castella 蜂蜜蛋糕









上個月好友兼食客J 回了台南老家一趟

MSN上問我需要什麼物品    可以順便幫我帶回來

想想她也是數年未歸    該補的貨應該早就爆棚

為了不造成額外的負擔    於是只請她代購那個我肖想已久    做蜂蜜蛋糕的木框

只聽J 很興奮的說她超愛蜂蜜蛋糕的    所以她也要買個框來學做....云云

但是    J最後竟然只帶了一個木框回來 

++: ㄟ~ 難道是木框缺貨嗎?

J:   不是啦! 我是看一個框可以切出兩條蜂蜜蛋糕

那只要你做好以後分我ㄧ條就好啦!

反正我也不會做蛋糕咩~ 而且這麼大塊你跟黑仔也吃不完

怎麼樣! 我很體貼吧~~~






好傢伙    不愧是有牌的會計師    如意算盤打得喀拉喀拉響

用NT$400就換得未來無數條蜂蜜蛋糕    果真是穩賺不賠的好生意 

以後我要是改行賣蛋糕    大可考慮請她來當顧問咧 

不管怎麼說    有了木框以後    總算可以做出方方正正的蜂蜜蛋糕啦 

這次的配方是參考妃娟的食譜    做法簡單不複雜
(除了包木框有點費功夫 =.=|||)

因為喜歡蜂蜜味濃厚點    所以我把蜂蜜跟糖的份量對調

做出來的蜂蜜蛋糕真的又綿又細    好吃極了 

剛出爐等不及就跟黑仔一起喀掉了半條 

撐到現在連晚餐都還吃不下

看來把點心當正餐    真是我從小到大的毛病啊





來來來    ++現在就去泡壺伯爵茶給大家配蛋糕吃


請各位千萬不要客氣喔











18 則留言:

FDMW 提到...

晚飯還沒吃, 先拿兩片留做宵夜.


tahai ^^

天天天藍 提到...

正點啊!!火候,時間都抓得真好,除了細緻,濕潤度夠,面&底都薄薄的一層,顏色也烤得恰恰好,讚!^0^

eRic 提到...

++:
妳腳手好快.那天才聽妳談木框.今天就有蛋糕吃.
看妳po的小黑照片.要改名叫大黑喽.吃完要帶他行下街.

Lini 提到...

齁~~ 又有好吃的ㄟ~~~~
我也愛吃這個, 可是都沒有作過,埃~~我常常把蛋糕給做爛了~~~~

配伯爵ㄛ~~~~ 恩~~~~配的好~~~~~~~~~
下次就作 伯爵蜂蜜蛋糕 ~~~ 一定好ㄔ~~~ ^O^
這會是 銀霞 唱的吧?? 數星星~~~~~~

chen017 提到...

呃 @_@"

非常非常的嫉妒,,哼哼,這下連木框sp都有了
ㄚ我還在這裡厚紙板折的加減ㄇㄥ用...切~

看到妳那會計師食客的說詞
一口水差點噴出來,哈哈哈哈哈, 太可愛了啦

阿伯爵茶咧, 奶多多,無糖, Please =^.^=

CarrieC 提到...

Dear ++,

你的朋友真的好爆笑唷!~~~ ^___^

你的蜂蜜蛋糕真的做的超棒的!!

Lijean 提到...

++
我來吃蛋糕了.
而且我要吃很多很多.
要不過一陣子我可能又進不來了.
>__<

tsuilichen 提到...

我來吃蛋糕啦~~
你那個朋友算盤打得真好
真希望我也能有像你這種準備木匡就有吃不完蜂蜜蛋糕的朋友~~

P.S 朋友的小孩一聽到一串心就跟著搖個不停,超可愛的啦


Rebecca

版主 提到...

一個木框真的能做很多,多拿幾片吧...^o^

版主 提到...

哈哈哈~這就是一個好食譜的功勞了呀!
像妃娟巫婆這些高手的配方,都是實驗多次的結果
我們真的是在旁邊撿了個大大的便宜,感溫哪~~~

來來來,切塊大的給你...真的好吃ㄟ!!

版主 提到...

有啊~ 上個周末連帶他出去三天...累屬我啦 >_<

版主 提到...

不會啦!!這種有加SP的蛋糕簡單多了,加上妃娟的食譜很詳細
成功率沒有100也有90 ^o^

(是銀霞唱的一串心....不過我不知道銀霞是誰 >_<)

版主 提到...

不要不要不要嫉妒啦....給你切大大塊+多奶無糖伯爵茶平衡一下
我很懶得做手工,叫我用厚紙板折我會瘋掉ㄟ..>_<

版主 提到...

嗯啊! 我身邊真的很多這種令人啼笑皆非的朋友ㄟ...=.=|||
快坐下來一起吃蛋糕啦~~~

版主 提到...

那我再烤個大的給你打包帶走喔!!
這次回台灣記得買點好料回去內...木框真的可以考慮ㄟ...

版主 提到...

如果可以,我也想做那個飯來張口的人啊~可惜.....唉 ....@#$%^@

我也要看可愛小孩扭扭啦..(ㄚ你有沒有衝動要隻小熊啊??)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哇, 變得好 fancy. 昨天正巧朋友小孩滿月送來了一條蜂蜜蛋糕 (當然是
外面買的), 這裡冬天小橘子是放木盒子所以留下來的木盒子我做過一次
蜂蜜蛋糕 :P 不過後來因為買得到也懶, 就算了, 所以特別了解友人 J
的心聲 (hehe...) 伯爵茶請來一整壺... 蛋糕一小塊. 謝謝!

版主 提到...

來了來了...伯爵茶一壺+蛋糕一塊...慢慢吃!
最近無名多了很多新功能,這個個別回覆的功能想要很久了說 :P

啊...樓上那個點點,快去買小橘子,就不用折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