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8

芙蓉魚片








整個十二月一直到新年期間的暴飲暴食    現在報應終於來了

鵝蛋臉變駝鳥蛋    第二個下巴也跑出來    腰圍更是多了一圈

害我夏天前游泳+蹓小黑+擦了兩個禮拜塑身霜的成果全部付諸流水

外觀的膨脹還算其次    更糟的是連腸胃也開始抗議   

眼看著農曆年又要來臨

要是不趁這空檔好好讓腸胃休息休息    只怕後患無窮

這道芙蓉魚片    是小時候媽媽常做給我們吃的菜

美味可口    營養豐富    容易消化

每次一端上桌就被大家你一杓我ㄧ杓的挖光光
(配樂: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現在媽媽不在身邊    我只好自己顧自己啦





芙蓉魚片


材料


蛋                                       3 ea
去骨白肉魚片               200 g
水芹菜末                        適量
水                                     1Cup
鹽 or 烹大師                1/2 tsp
麻油,醬油露,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魚切成小片,用鹽&太白粉抓一下

2.        水燒開,將魚片川燙至表面變白

3.        蛋+水打散,加鹽或烹大師後,用篩網濾過,放入瓷碗

4.        水開後大火蒸三分鐘然後轉小火蒸七分鐘

5.        放上魚片&灑上水芹菜末後再繼續蒸5-10分鐘

6.        起鍋後滴上麻油,醬油露跟胡椒粉,也可以灑點香菜
(我用美極鮮美露)

6.        就是一道美味又容易消化的芙蓉魚片囉 

  講究一點的話,蛋汁裡面可以加入干貝絲金華火腿屑 !!





請大家準備好湯匙大口大口挖來吃吧

(KK..Mickey...你們也有喔)










       

14 則留言:

減重中的Eileen 提到...

這可真的很下飯勒
會一口接一口^^||

harushika 提到...

Dear ++,

真是清淡的菜色, 這裡冷到不行, 不過不來個兩碗可能沒法禦寒...

整個真是蒸得嫩到不行阿.

黑仔,
我只要上面的蒸魚... pls (KK)

dd 提到...

Dear ++

真是不知要怎麼感謝妳耶!這麼豪華卻簡單做的好料,dd媽又有新菜吃啦^^
一直用小火嗎?

十七 提到...

不然,用大火,蛋面會生皺還有可能裡層會不平均的熟....魚片可能會太老是嗎?美女.

不用加酒嗎?
那,您的白肉魚片可是鮮到不行的程度才可以不用加酒下去嘍,嗯,這箇好這箇好,黑黑
別急別急,十七我可是手長腳長的,蛋蛋吃太多會膽固醇過高,魚片新鮮,咱侕兒平分,蛋
蛋就留給那箇要你粗的壞壞好了.看我挖給你粗...我吹吹....慢慢粗慢慢粗...馬麻
的手藝愈來愈好了,來給馬麻一箇愛的大kiss.:p

天天天藍 提到...

++:這個太讚了!!蒸蛋..百吃不厭,真的不夠吃喔!趕快先吃一口(怕被別人追,不敢多吃),多謝了.^0^

Carrie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又很營養健康
學起來煮給妹妹吃 ^___^

tsuilichen 提到...

我..我也要提問,是水開後大火三分鐘還是得從冷水蒸起到水開後的三分鐘呀?
看到可以拿來當減肥菜,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


Rebecca

版主 提到...

拍謝拍謝...是水開後大火三分鐘啦~
噢...這道菜是滿清淡的,不過吃多了也是會太"營養"的咧....
記得魚別選太肥太油的喔~~~~ :P

版主 提到...

這道菜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太需要用到牙齒
希望妹妹會喜歡喔~~~

版主 提到...

我發現...你也跟我一樣很喜歡家常菜喔 :P

版主 提到...

這魚非常的新鮮,所以才能用清蒸的
而且是海魚,沒有蔥薑蒜也不會有土味腥味,真的很讚啊 ^^b

版主 提到...

啊~這道菜真的老人小孩都喜歡,又不太需要用到牙齒呢 ^^V
補上了...先開大火三分鐘等水沸騰再轉小火喔~~~

版主 提到...

來~兩大碗熱騰騰的芙蓉魚片來了...
吃完包你暖暖和和喔...

版主 提到...

這道菜沒什麼油,拿來減肥應該是不錯滴...歡迎你來玩啊^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