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8

粒粒皆辛苦














兩個月前心血來潮    買了兩株果苗回家種

一株是日本品種的草莓 - Hokowase    →Acid Free-完全不酸

一株是傳說中的聖品 - Kumato 酷番茄   →以前介紹過,請按連結

說來有夠心酸    草莓因為不酸    還沒長大就給螞蟻&蚜蟲偷啃    碩果僅存只一顆

而酷番茄也只結了四個    還有一個竟然莫名奇妙的失蹤了 

試吃結果    完熟的Hokowase果然汁多甜美    香氣十足

果肉柔軟不帶一絲酸味    是很棒的草莓品種 

相反的    Kumato就比買來的小很多    雖然蕃茄味很濃郁    不過甜度略為不足    

可能是成長期遇到下雨的日子多   日光不夠的緣故

話說回來    一顆草莓苗要 $AU 3    酷番茄苗要 $AU 4元

結的果子竟然連塞牙縫都不夠      橫看豎看都是用買的比較划算

至少三元現在可以買兩盒250g的草莓    四元也能買個五六個大的Kumato

而且還不用辛辛苦苦澆兩個月的水咧 

看來靠著陽臺花盆來種果菜    要能自給自足果然是痴人說夢ㄚ





黑手指的自耕農++







4 則留言:

十七 提到...

怎麼可以澆自己的冷水呢?美女.:(

酷蕃茄不夠甜,那是否可以拿來做成好粗的簡式手工蕃茄糊呢?
拿那箇做好的蕃茄糊來熬湯底或拌上白糖,還能變出好吃的料理來呢.

雖然不起眼,那可是您花了不少的時間及心血下去試種的好成果,怎可如此的唉聲歎氣呢?
唉聲歎氣是會讓自己的好運...背到底!

我喜歡,粗蕃茄.營養夠,用途廣;是箇食物中寶貝,超級級的.
只有一粒草苺,那您不就是躲起來嚐?
那不然,黑黑粗什麼?
草莓葉!?

又來多嘴的十七 提到...

美女:
剛進來的時候啊,我還以為我看錯了,怎地這篇沒人愛?都不進來留言.^_^!!!
後又很天才的想:該不會是反應"燒熱",留到未了,只好把它存封起來放;所以我
的第一篇留言其實是N次方之後的第一筆留言.等留好後,再看看別的留言題裡的人數,
我想我明白了,是不是大家都不愛粗蕃茄,只愛粗草苺啊,所以也知水果分不夠就不來留
言了?可是美女,貼的粉辛苦net.水菓是粗完了呀,大家也甭想分了啊....但是人不可
這麼地現實,沒東西粗就不給辛苦有付出心血的陽台小農夫一箇愛的鼓勵!^^希望您下
次能夠大豐收,這樣才不會有客上門來,只能看主人家坐吃水菓而分不到半粒籽的窘困.

十七 提到...

失踪的那粒酷蕃茄,不是被黑黑暗暗地粗掉就是,長得太好了,被人順手用竿子倒插著鏈
刀,"刮"走了啦.....所以,就不能拿來招待上門來要蕃茄粗的夭鬼囡仔--->偶
啦.:(

想來就很生氣!
哪個沒天良的....把那顆要拿來招待客人的水菓,給A走了啊~~~
這箇時候,福爾摸濕阿旺就要出場來辨案才對齁.:p

有失踪24小時嗎?美女.
能報警,請求警方協尋嗎?

版主 提到...

蕃茄只有三顆,因為黑仔愛吃蕃茄
所以他吃了兩顆我只吃了一顆....草莓當然是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