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變種芋頭的心聲








我的身邊有很多麻吉麻吉的蕃薯朋友都知道我是一顆純種芋頭

依照慣例    自作主張把藍色/反台獨/我劃上等號的大有人在   

為了不讓政治毀了大家的友情    這些敏感的話題從來也不曾在日常對話中出現

其實大家硬要幫我藍袍加身也無所謂    反正我跟綠色再怎麼扯也扯不上什麼關係

但是說我反台獨    那可就錯得離了譜

我的爹娘與我都是生在台灣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外省第二.三代

台灣就是我們的故鄉    我就是正港的台灣人

對於所謂的"祖國"是既陌生也沒有什麼血濃於水的情感

更甭提什麼以反攻大陸復我河山為終生職志

你馬幫幫忙    那已經是上幾代的志願了唄 

照理說我們有自己的政府    自己的制度    自己的經濟    自己的土地

連護照上也是寫中華民國    誰能說我們不是個實質上獨立的國家?

所以如果台灣今天能不動一兵一卒    不花一分一毫的在名稱上也獨立

我一定會舉雙手雙腳贊成




問題是    今天國際上的情況似乎不是這樣

來自對岸的威脅    美國的西瓜靠大邊    全世界的袖手旁觀

台灣如果要爭取名義上的獨立    不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

如果今日全台灣人民同仇敵愾上下一心    就算浴血奮戰家破人亡也要爭取獨立

效法東帝汶 也許還有一丁點希望

但是大夥兒心知肚明    你不願    我也不想

我們都有家人朋友    我們也都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幸福平安長命百歲

我不敢想像有朝一日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同窗

又或者是你的父親你的丈夫你的兒子要被徵召上戰場

只憑著他們那一年半載的兵役訓練就能夠保衛住我們的家園
拜托!只要他們能保住自己的命,不要缺手斷腳就阿彌佗佛了

我更不敢想像那些從未當過兵的權貴子弟

憑藉著關說    被放在後勤指揮官的位置上草菅人命

反正拋頭顱灑熱血的都是別人家的孩子

更何況六十年前的武器不比現在    現在一顆飛彈就足以毀掉半個台灣

到時咱們美麗的寶島更甚當年的金門    千瘡百孔民生凋敝殘破不堪慘不忍睹

主張台獨的高官富商們可以捲款拿著外國護照遠走高飛

但是走不掉的人民何辜?    百姓何辜?

這個代價你願意付嗎?    很抱歉!    我相信你一點兒也不 

至於肖想美國會幫助我們主持正義的人    請不要再做白日夢了

這是個只有利益沒有道義的世界

人家只會趁火打劫高價賣你武器    發你的國難財

不可能會犧牲自己人民的性命來幫你打仗    台灣又不產石油 OK?
更何況我們被美國出賣又不只一次,不然你以為我們怎麼被逼出聯合國的?

就算我們砸大錢買邦交國    能買多少國?    又能買多少年?

這些錢拿來發展教育經濟民生    憑臺灣人的聰明努力還怕國家不富強嗎?

幹麻一定要搬磚頭砸自己的腳    搞得灰頭土臉遍地烽火

使得許多只想要過著平靜安穩生活的人不得已要移民到海外
包括我自己

好啦!    我承認    我就是貪生怕死    我就是孬    但是你會比我勇敢?
台灣人這麼愛養生,你說不怕死這不是笑話嗎 =.=||

我只是單純的希望我深愛的台灣    深愛的家人朋友

還有住在這塊土地的每一個人    能夠健康平安富足快樂的生活著


只要大家能夠幸福     台灣獨不獨    又有何妨?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廣告    也是我衷心的期盼 





19 則留言:

天天天藍 提到...

棒!給親愛的++拍拍手,妳說得太實在,太精彩了,也是我心裡的話,相信也是大家的心聲,本來就是這樣嘛,自己把自
己搞得傷痕累累,真是何苦來哉喔!肖想誰來幫忙,靠自己最實在,國家富強,人民安樂,不是很好..很幸福嗎?!多美的
畫面!光想都會笑,可是現實面..唉......

Ellen 提到...

讚!深具同感!!
妳寫的真好!!!

ㄚ旺 提到...

借妳右列的~馬英九官方網站~過路一游

真正敦厚的台灣人
在這次選立委~已陸續回來的超過51%
國民黨再記取失去政權的教訓,好好的蒼生為念,好好做
陸續交出有未來的成績單

台灣人會全部回來的

夢苓 提到...

喂﹐ 拍檔﹐這回選舉過後你好像更愛國了喔。。。呵呵

ㄚ旺 的那句 “台灣人會全部回來的” 令我有點小耽心 。。。

∵這回也許有很多對扁失望但又不願投國民黨的深綠沒有去投票
If 扁那癟三又去哭一哭﹐什麼“歹歹印仔也要疼” (something like
that, 我的臺語 5566)﹐什麼“台灣人要選台灣人”﹐ 再煽動一下﹐ 這些
人也許就跑出來了﹐那就。。。。不敢想像﹗

說真的﹐對老馬的能力我也沒什麼大期望﹐但是至少他會安分﹐不挑撥族群。
只要社會安定﹐台灣人自己會奮鬥﹐大家就能好好安居樂業。

對政治人物的期望如此之低﹐ 我都開始對自己失望了起來。

dd 提到...

Dear ++

嘻嘻....除了王子麵,其他都是我小時候吃啊玩的東東ㄟ。那時去餐廳吃飯,還有沾了明星花露水香
噴噴的毛巾用^^

妳吃過涼煙糖嗎?懷疑ㄛ^+++++^

dd

十七 提到...

十七我是芋仔蕃薯啦....美女!:p
是不是芋頭是不是蕃薯有這麼重要嗎?

身分證上的籍貫只是證明您祖父母的出處,讓
您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後的第一聲哇~~才是您的故鄉.:)

我以為您跟我一樣;美女!從不管別人的質疑為何,依舊是原來的自己.
別人怎麼想我不管,那是別人的事!
我只要孕育我成長的這塊土地,依舊依著它自己的生命軌跡過日子下去即好!
能不能太平,要靠眾生努力!不是靠口水之爭、筆戰、人身攻擊、抺黑栽贓污
陷、貪腐.....等等矮化台灣民主的.....

生於斯長於斯,即使今天的我,不在我出生之地,我依舊把我的心,放在它的身
上.管人家如是說您是什麼?做您該做的事、說您該說的話、過您該過的日
子,就這樣,美女!



十七 提到...

以上那些東西,美女,您都玩過及吃過了嗎?

我還有一小盒的彈珠呢,就小時候的那種.:p

小時,我很野!即使我身體不好,我也要求我自己要像箇健康孩子應有的心態.
白天我真的似龍,夜裡我又真的變成一尾只有半口氣兒的蟲!
我媽說,兒童醫院之所以能茁壯,完全是靠十七我掛急診不要命的玩法玩了出
來地.:p

女孩子會玩的我都不會玩;我只會玩男孩子的遊戲!而且,還是我家方圓500公
尺內的孩子王.會有彈珠也不足為奇.我真的很野!

我最愛吃的泡泡糖不是白雪公主泡泡糖而是"將軍牌泡泡糖",雖然,只是外包
裝長得不一樣,但我就是愛將軍牌泡泡糖.我最好的同學是潮州人,每天早上
我都會去等接她一起上課;因為要去等接她,所以,就有辛的看到她的早餐.王
子麵捏的碎碎的,與昨箇兒晚上的剩飯半碗,盛入飯碗中,沖入熱開水,攪一
攪,即是他們潮州人居家的吃法!她說這樣子很好吃.我只有在想她的時候,才
會憶起這段國小三、四年級的生活片段.

人總是在時光不能倒回時,就會特別的想起,過往的種種.那是我們曾經走過
的歲月!是那箇嘴裡老是喊著:愛台灣的貪腐扁不能了解的過往.我愛我的過
往依如美女一樣地寶貝著.:p

十七 提到...

這樣子講好了....
身似菩提樹,心似明鏡台......

我只希望您,不管您的周遭的人是否因為信仰跟您不同或支持的黨政跟您不
同....不要因為他們給您的負面,就因而深深被牽引....進而影響了自己本
身該有的情緒.

我的心像一面鏡子!己擦的透亮的鏡子.隨時可以照看世界照看周遭...
您的心呢?您看到了什麼?然後呢??
重點在於:然後呢?

還記得,您父親曾說過的那句至理名言嗎?
捨卻不重要的....
那句也很適合用在這裡的,美女!

夢苓 提到...

拍檔﹐ 我說 “更愛國” 指的是妳的歌曲。呵呵﹗

同感。 這幾年來我早已憂心過了頭﹐都痲痺了。 痲痺得連這回立委選
舉我都懶得回去投了。
2004 年有自以為聰明 (少數)及對政治極度失望的人(多數)主張不去投票
﹐我還大聲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因為你不投就讓對手更容易過關﹐
那正好是你最不想要的。 民主時代大家應該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些
文章還殘留在我的部落格呢﹗

時間過得真快﹐又要大選了﹔唯一的不同是﹕四年來台灣的競爭力又下跌
了好多好多﹗﹗


你這些古早東西﹐我只知道小美﹑大同寶寶和黑松汽水。
泡泡糖我只知道三箭(﹖﹖)﹐ 泡麵我只知道統一肉燥米粉﹐黑松汽水現
在沒有了嗎﹖不會吧﹖
我曾經有個大同寶寶﹐我在裡面放了好多好多錢﹐那個可憐的寶寶站都站
不住﹐身體老歪一邊。
幾年後突然在小外甥的床頭看見一個歪著三七步似曾相識的寶寶﹐小外甥
說﹕“這是阿媽給我的喔﹐裡面有好多好多的錢錢耶~” @#$%^

Lijean 提到...

++

你說得好,那些種族仇視,
是那些特定的人挑起的,
只要臺灣好,大家過得安康.
哪管誰是什麼種族的人呢?

版主 提到...

就是說嘛...都已經是地球村的時代
還在畫地自限,把人民當白癡...

版主 提到...

我也有個大同寶寶,只是裡面沒有錢...#%$#^%$
啊...你的大同寶寶肚子裡是已經絕種的舊台幣嗎?
(記得以前五元銅板好大一個呢....)

版主 提到...



我只是個凡夫俗子,有七情六慾,不像您的境界這麼高,令人望塵莫及.

版主 提到...



有顆很正的心 YES
不受外力的牽引及干涉 NO

P.S. 心不正的人更應該要學佛!

版主 提到...

當然有啊....涼菸糖跟白雪公主泡泡糖是去夜市打彈珠最常得到的末獎ㄟ
明星花露水是我外婆的最愛,小時後外婆都會幫我擦的香香的
裡面只有ㄤ阿標我沒有玩過,那是我媽咪的童年回憶..

ㄚ....還記得這首歌嗎....

大同 大同 國貨好
大同電視最可靠 大同電音最好聽 錄放影機最美麗
家家歡喜人人愛 品質優秀最老牌
大同 大同 服務好 大同產品最可靠

版主 提到...

你可是救國大將ㄟ...還有兩個月....可千萬別鬆懈~
嘉義那塊就交給你啦...

版主 提到...

其實我想寫這個很久了,因為老是被某些人亂扣帽子...實在很無奈!!

版主 提到...

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我們都愛台灣ㄚ ^O^

版主 提到...

呵呵呵~不是因為選舉完更愛國,是因為還有攸關台灣未來的一仗要打ㄟ
我每次都覺得會被這種論調打動的,根本不是憨厚而是憨呆
歹子不是要疼,歹子是要教訓,不然以後可能會殺父弒母的ㄟ

ㄚ....有人跟我一樣懷念這些古早的東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