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9

香蕉仙草冰











燠熱的夏天    滿腦子盡是想吃些冰冰涼涼的東西去去暑氣

雖然澳洲的乳製品很棒    雪糕甜筒冰淇淋都很香濃醇厚

但是吃完後    卻都沒有涼快下來的感覺

真正吃完會讓我整個人降溫的    還是仙草愛玉酸梅湯杏仁豆腐這些傳統甜點

今天做的就是我曾在這篇提過    我那超節儉奶奶的拿手甜點→香蕉仙草冰

夏天的香蕉最是便宜    配上傳統市場方方正正一大塊才十元的仙草

少少十幾元就可以做出好大一缸的消暑甜品    還讓我們幾個小鬼樂翻天

在家裡從來不吃香蕉的我    也只有這時才會高興的舀著仙草冰裡的香蕉來吃

泡在涼透仙草糖水裡的熟透香蕉    口感不再乾澀甜膩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新鮮的味道

而仙草糖水也因為融入香蕉的香氣    不知不覺的豐富了起來

直到今天    我依然堅持著吃仙草不能沒有香蕉

那是一種滲透骨髓的習慣    也是我心心念念的童年滋味






  香蕉仙草冰  



材料


仙草(涼粉)             500 g
香蕉                        一條
二砂糖                    200 g
水                          500 ml

  一定要用二砂糖  不要用白砂糖(沒香氣)或紅糖(味道太重) 

  另外如果用台灣的龍眼蜜    那又是另一番滋味喔


作法



1.        二砂糖+水,放爐上熬煮到糖融化並有糖的香氣飄出,放涼

2.        仙草切成自己喜愛的大小, 香蕉切片

3.        加入熬好的糖水拌勻,甜度可再自行調整

4.        放冰箱冰1-2小時直到涼透,就是清涼消暑又實惠的夏日甜品了







雖然是一道簡單到不行的甜點    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真心的推荐給大家

等到北半球暖暖的夏天來臨    可別忘了試試看喔



 






10 則留言:

at22364174 提到...

Dear ++
QQQ你的解答 晚上來研究看看

上個夏天 我扛了二箱泰山仙草蜜回家
整個夏天就為了這一味 胖死也甘願

對於我來說 也是愛玉仙草杏仁露最好
冰淇淋再濃 也不是我的菜
好像還是古早味能解鄉愁

Carrie 提到...

Dear ++

我們這明天好像只有零下20度
你這個香蕉仙草冰我只好PASS了 >___<
要不換成燒仙草好了 ^___^

an5812 提到...

看得我好冷哦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扛二箱泰山仙草蜜? 我對您的景仰真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啊 Orz...
不過仙草蜜再肥,也比不上老外那大桶大桶的冰淇淋,所以安啦~

冰淇淋吃完以後我會覺得口渴跟更熱,倒是酸梅湯青草茶一喝下去全身的火氣都退散了
再吃個仙草愛玉,就會覺得夏天好幸福 :D

版主 提到...

Dear Carrie~ 那有什麼問題? 我現在就去幫你泡一杯,不過現在我冰箱沒有圓子
真歹勢,妳要自己加料喔 :P

版主 提到...

哈~ 沒辦法,我這夏天嘛~ 總不能逼我去煮個燒酒雞薑母鴨什麼的,會中暑內 >_<

rita 提到...

哈囉~妳好
有倫叫我來看你家的仙草冰裡頭的香蕉
說很可愛啦~
果然很可愛~
噗嗤~還有撲克牌圖樣
老闆~ 給我來碗同花順的仙草冰~~

Jessica 提到...

香蕉加上仙草冰,真想知道是啥味道?
等我這夏天時,一定要來試試看!!
對了,香蕉圖案超可愛的喔~~~

版主 提到...

Dear Jessica~ 哈~偷偷告訴你,這些香蕉泡久了會被仙草染黑,不過就是這樣才好吃...
不過如果為了賣相好看,吃之前再加入香蕉也是可以的喔 ^o^

版主 提到...

Dear Rita~ 噗~ 同花順@@ 那不就只有一種圖案,好像有點單調ㄟ,鐵支會不會好一點呢?

這些香蕉的形狀是用餅乾模壓的,是我從一個很可愛的朋友那兒學的喔!!
她呀~才是用得淋漓盡致的人呢!! www.wretch.cc/blog/chen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