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9

炒米粉










雖然細細的新竹米粉我也很喜歡    不過埔里的米粉卻一直是我的最愛

由於埔里的米粉較粗    所以能吸收湯汁又有著彈牙的口感

其實現在在雪梨的亞洲超市    隨時都可以買到五六種牌子的新竹米粉
例如虎牌,青葉,六福......等

但是埔里米粉就只有那一千零一種    而且還常常斷貨

所以只要一瞄到我就會忍不住大開殺戒    硬是要掃好幾包回家才肯罷休

粗圓Q潤的埔里米粉不管拿來炒還是煮米粉湯都超級好吃的

最近幾天天氣實在太悶熱    實在不想下廚煮東煮西

所以咧    來個大鍋炒一次搞定是最完美不過

今天的炒米粉    裡面有大蒜  紅蔥頭  肉絲  青蔥  芹菜  洋蔥    紅蘿蔔  香菇  高麗菜

無論冷吃熱食都很適合喔






P.S.        拍謝啦!    這是台灣的國民料理    我應該不用寫食譜吧!!! 






 
埔里米粉


埔里位處台灣地理中心    宜人的氣候搭配好山好水    讓埔里有山城之美稱

以甘泉聞名的埔里    更利用埔里甘泉製造出口感有別於新竹米粉的埔里米粉

它是利用再來米磨漿 擠乾 攪拌 水煮 篩製成細條    再經日曬風乾等過程製造出來

因製作過程中需用水煮得名    所以又稱為水粉

相較於新竹米粉    埔里米粉在外觀上較粗    而且根根分明    質地紮實    口感滑順

不論是炒或煮皆能保持香Q可口    不易糊掉












20 則留言:

朵莉 提到...

嗯嗯,沒錯,粗米粉在雪梨的蹤影的確如曇花一現啊!
真的是要搶要快,否則就下回請早。

Mac 提到...

不該三更半夜來串門丫﹐你粗米粉我啃白麵包冷開水﹐唉唉唉~~~~~~~~

版主 提到...

對呀對呀~~~ 最近在美而廉買的是"農耕牌"埔里米粉,之前買到的是"虎牌"埔里米粉
不過不管是哪種牌子,反正我從來也沒見過超過一種牌子的埔里米粉同時出現在架上
既然沒有選擇,也就省去比較的工夫,買到什麼就用什麼吧!!!!! :P

版主 提到...

Dear Mac~ 不用啃白麵包冷開水啦!!來給你盛一大碗當宵夜,吃飽好冬眠啊 ~~

P.S. 要是你那兒有看到埔里米粉別忘了買來試吓蛤~~ 好好味啊 ^o^

oo730814oo 提到...

那是米粉??
怎麼那麼粗啊?

力文 提到...

我很喜歡吃炒米粉耶
那個真的是很美味的食物^^

版主 提到...

埔里米粉本來就是粗米粉呀~ 很好吃的喔!!

版主 提到...

對呀!! 而且又有菜又有米粉,冷熱都好吃,超方便;真是居家常備糧食ㄚ XD

Lini 提到...

是炒米粉ㄛ~~~ 偶以為是炒 天使細麵 ㄟ~~~~~~ ^+++^
因為沒有粗米粉, 我常用天使細麵來炒, 也好粗ㄛ~~

版主 提到...

是喔~~~~天使細麵很細內@@ 粗米粉應該有他的兩倍粗吧,而且口感味道也不一樣說
我喜歡台灣的米粉冬粉麵條多過老外的Pasta,ㄚ...丟係愛呆完啦!!!!

wantoknow 提到...

那個粗米粉, 我也很愛的. 有一次還煮成像路邊攤那種米粉湯, 加入油豆腐, 豬血糕,

(現在只有紫菜糕)灑芹菜珠, 也是很國民的埔里米粉小吃ㄟ!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我超愛米粉湯的啦~~~尤其是那米粉跟油豆腐真是吸收了湯汁精華啊!!!!

(豬血糕......好久沒吃到了,還真想念那沾著香菜花生粉的滋味呢)

Haka 提到...

每次炒米粉, 我都吃到撐.
我喜歡加很多香菇跟豆芽.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我也是我也是,每次炒了好大一鍋以為能撐個幾天,結果連兩天都撐不到
不知是米粉容易餓還是饞,反正就是會一直去不停的盛來吃哩 :P

香菇跟豆芽好好吃,我也好喜歡!唉呀~~~你這可提醒了我過年還要準備個如意炒什錦呢 :P

steph 提到...

Dear ++
看了你的粗米粉讓我心癢癢也買了一包
只是炒米粉被我煮成了米粉湯
好在好在~~粉好吃

那我們來交換一碗公吧

Ellen 提到...

Dear ++,
炒米粉,米粉湯,我也愛得不得了. ^^
米粉湯裡的米粉較粗,是否就是埔里米粉啊?
(要不我這老土還不確定自己有沒吃過哩.)

妳的炒米粉看來又潤又香,讓人有一碗接一碗盛來吃的衝動,
難怪炒一大鍋也撐不了兩天. ^^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哇哈哈哈哈~~~我拿超大碗公的炒米粉來換米粉湯囉~
你煮的一定好吃的沒話說,我怕一大碗公還不夠吃咧 :P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來來來,先吃ㄧ大碗,不夠還有Steph的米粉湯,大家一起吃更好吃欸:D
沒錯沒錯,米粉湯裡的粗米粉就是水粉~所以埔里米粉就是適合煮米粉湯的米粉啦!

P.S. 真羨慕你馬上就要回去吃好料了,那我就乖乖等你的台灣美食考察報告內 ^^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原來正宗的埔里米粉是粗的啊~
說實話,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粗米粉是吃馬來西亞式的撈麵,
我一直以為這粗米粉是東南亞或是大陸的名產說...
真是"不吃一次, 不長一智"啊~~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埔里的粗米粉吃起來跟越南或中國的那些米粉完全不一樣內~~~
不信你下次試試看,台灣米的滋味就是不一樣喔!! 快去夜市吃碗米粉湯吧 ~~

P.S 3600....3600......我也好想要喔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