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8

猜猜這是啥? (謎底揭曉)

ˋ









一開始不看標籤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只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大概就是用來形容我這個鄉巴城市佬

因為從來都只能買到已經去好殼的    沒想到今兒個竟然給我碰上連殼在賣的ㄟ

只見漂亮的褐色條紋點綴在淡褐色的殼上    看起來可愛極了

請大家來猜猜    這會是什麼堅果呢?    答案晚點公佈喔~







用螃蟹箝夾了半天才剝了這幾顆    看來要去買Nuts Cracker啦!





你猜對了嗎?    這個是 Pecan Nuts    又名山胡桃或薄殼胡桃

原產地是北美洲    而美國的產量約為150-200萬噸    佔全球的80-95%       

其他產地為澳洲  巴西  以色列  墨西哥  中國 秘魯及南非

樹高20-40公尺    果實則長2.6-6公分    直徑1.5-3公分    殼厚約3-4公厘

可以持續生產胡桃超過300年    所以種一棵可以吃上好幾代 

Pecan富含油脂與香氣    味道與胡桃Walnut近似    營養豐富而且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可以生吃    也可以炒熟再烤過    像Pecan Pie就是美國南方著名的甜點

順道一提    從1919年起它就是美國德州的州樹喔!

你    猜對了嗎?




有關Pecan的資料跟食譜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喔

http://www.ilovepecans.org/







後記


弟妹曾在Texas住了超過十年

所以當我很高興的把帶殼Pecan在視訊秀給他們看時

得到的回應竟是    不過就是Pecan 嘛! 你沒看過喔? 我們這裡多的是,沒什麼了不起ㄚ

最後竟然還被倆人吐槽成土包子老姊    真是叫我情何以堪哪    嗚嗚嗚











16 則留言:

yummyalice 提到...

我來猜猜看...
是白果嗎? (本來要猜是長了條紋的開心果..^^)

Mickey 提到...

姨姨
Nuts, nuts, nuts~~~~~~~~~

wendy 提到...

Is it Pecan?

N-Y 提到...

3^_^3...我猜是 杏仁... ???

web 提到...

They are pecans

版主 提到...

答對啦~ 正解就是Pecan
媽媽咪呀~ 我可是剝的手都快斷掉了,下次還是乖乖買剝好的就好 :P

版主 提到...

哈哈哈~ 厲害啦! 偶就知道這個難不倒你 ^^b
好多Pecan被我剝得支離破碎,看了真的什麼都不想做了 =.=|||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 跟你媽咪說在院子裡種一棵,300年都有得粗內,我也可以去幫忙採喔 \^o^/

版主 提到...

Buuuuuuuuu~ 答錯啦 (背後有乾冰噴出 :P)
Pecan Nuts做的蛋糕或麵包真的很香,有看到不妨買來吃吃看喔 ^o^

版主 提到...

ふふふ~ 是Pecan喔!!想不到吧~ 好感動喔...原來我不是孤獨的啦 :P
Pecan香是香,但含油量挺高的,直覺上就是個危險的食物ㄟ!希望明早痘痘不會冒出來說 =.=

ㄚ旺 提到...

ㄟ...這個核桃沒見過啦
在台灣,材料行送來的,都是攤扇片形狀的

300年,先別想那麼多
種他幾年會有收成,偶算算看~偶有沒有可能吃到自己種的
問題是~怎麼種ㄚ
用種子種的嗎

++
幫偶找些資訊
感溫啦~~~

版主 提到...

旺ㄟ.... 這山胡桃樹3-4年便會開始結果,而且不太需要照顧,只要防止松鼠偷吃即可..
我在這看到賣的都是樹苗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引進;我旁邊的連結列有一個"鋤頭與筆的對話'
作者種了很多從國外引進的奇花異果,而且分享了很多栽植的技術,是個很棒的部落格
你可以問問他台灣有沒有引進&他有沒有賣喔! 相信我,他家很多東西你都想種呢~

(先抱歉我不能寄種子或植株給你,因為動植物如果不是經過正當手續評估後引進,有可能會對當地動植物生態有害,到時像福壽螺&香澤蘭危害台灣的生態就不好了,對吧?)

moonphantom 提到...

我以為是長斑或沒擦防曬油的白果咧~~
我錯了……

by小倩

版主 提到...

哈哈哈...拍謝拍謝,Pecan 比白果大一點
下次偶會記得放個比例尺在旁邊,這樣比較看得出來有多大顆囉 :D

yummyalice 提到...

啊~~~ 我被打擊了...Orz
這除了表示我沒見過有殼的Pecan之外, 我連帶殼的白果也不認識吔~~
學海無涯啊~~ (吶喊)

版主 提到...

噢...你放心~全球80%以上的Pecan是去殼後才銷售的,所以沒見過有殼的Pecan是正常滴!
Chinese Grocery 常常有賣新鮮帶殼的白果,乍看挺像沒有開口笑的開心果
Aussie的蔬果店則有新鮮的開心果跟杏仁,下次買到拍給你看,挺有意思的喔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