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08

蘿蔔絲餅










一轉眼又到了白蘿蔔盛產的季節    大大的蘿蔔個個纖維細緻甜美多汁

看看好大一個也才AU$2    當然就毫不猶豫的買了好幾個回家

拿來燉排骨湯  做涼拌  曬蘿蔔乾  醃泡菜    怎麼做都好吃 

趁著假日的空閒    心血來潮的做了好多蘿蔔絲餅當存糧

這下子整個禮拜的早餐跟宵夜就有著落啦





食譜是參考妃娟姊家的蘿蔔絲餡餅

不過內餡我沒有加香菇    但是加了一點點絞肉

剛煎好的蘿蔔絲餅熱呼呼香噴噴    皮薄餡多真的美味極了

妃娟姊的食譜總是一點也不藏私    讓每一道料理的失敗率都幾乎等於零

從她那裡真的學到很多很多

這麼好的一位良師益友    我相信    老天爺一定會保佑她的

妃娟姊    加油!










12 則留言:

N-Y 提到...

Dear ++:
星期5晚上開始黃金週=花錢週!!
前後十多天裡就會填個幾天非公訂假日
可是全日本人還是都到處竄流
本來學校今天有課.缺課去旅遊的學生一堆..^^..
呵.....新年代生活.才不管三七2十一呢

妳的餅看起來很棒.我捏4個走
明天要去 箕面公園 可以當點心囉.QQQ..

妃娟的事真的很教人心疼.還有她溫馨的家人們
她一定可以熬過的. 我們一起為她打氣吧!!

tsuilichen 提到...

我來包蘿蔔絲餅了,有沒有提供好吃夠味的辣椒醬呀?

好人會有好報,老天爺一定會看到妃娟的善良,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傳來的
在那之前,我們一起繼續祝福她吧


Rebecca

Mickey 提到...

黑仔

請替我留一個,好香噢,可是沒胃口粗,我cousin小黑黑走丟了,十多天
沒見,牠麻媽和我娘都很傷心,我又少個玩伴了,好想念牠哦。你游過來
我們 skate board去KK家玩好嗎?

版主 提到...

要去野餐啊? 真好~ 我也好想去呢!!來...餅餅幫你打包好了,祝玩得愉快喔!
原來黃金週=銷金週啊~ 母親節快到了,我的頭也是開始痛了說>_<

版主 提到...

有有有! 最近買了統一四季辣椒醬,還挺好吃的說ㄟ ^o^

(我也相信妃娟一定會度過難關的,我們一起幫她加油吧~^^)

yummyalice 提到...

^^ 對啊! 現在的白蘿蔔真的很便宜, 除了燉排骨湯, 我還做了港式蘿蔔
糕, 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你這個蘿蔔絲餅不用桿酥皮, 簡單多了, 我下
次也來試試看!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懶得桿酥皮的話,就去Coles的冷凍櫃找Puff Pastry吧...
雖然味道可能沒有自己桿的好,不過快速方便又省時倒是真的 :P

哈哈哈....我昨天晚上也做了蘿蔔糕ㄟ,趁蘿蔔便宜的時候好好吃它個夠 :)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你的Cousin喜歡粗什麼? 我帶著去幫你找.
我們找KK一起去巡巡,希望他早點找到回家的路~ Blacky

小倩 提到...

真討厭真討厭
我這邊為什麼不是冬天啊
我好愛吃白蘿蔔的~~

版主 提到...

嗄? 真的嗎? 你對紅蘿蔔跟白蘿蔔的態度差別超大的說 @@
我現在去煎蘿蔔絲餅+蘿蔔糕....你再等一下下就好囉! ^^

sharise1010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好像外面餐館賣的喔

版主 提到...

謝謝^.^ 這個蘿蔔絲餅,真的很好做又很好吃ㄟ,你也來試試看吧 :D
歡迎你常來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