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8

蜜蕃薯糖










又到了番薯大出的季節    一公斤竟然只要99C而已

價廉物美當然不容錯過    於是挑揀了好些嬌小苗條的回家來做蜜蕃薯

做好的蜜蕃薯鬆軟香甜    吃過的人都愛不釋口

連很會挑剔的食客 J 吃過以後也苦苦哀求我多做一些給她存著當零食

有朋友這麼大力捧場    救苦救難菩薩心腸的++當然有求必應啦

不過蜜蕃薯溼溼黏黏的實在很不好打包    再加上糖漿滴滴答答的

搞得本姑娘肝火急遽上升    血壓破表



最後乾脆牙一咬心一橫    試試看能不能把蜜番薯做成乾爽的版本



 



首先把Baking Paper 鋪在烤盤上    然後把蜜好的蕃薯排排放好    注意不要靠在一起 ↑

用100oC的烤溫烤約 60-90 分鐘    直到蕃薯表面摸起來乾爽不黏手為止

把蕃薯取出來放涼後    表面滾上熟太白粉即可

這樣做好的蜜蕃薯不但方便攜帶    吃起來也不會黏搭搭的

最神奇的是經過稍微的烘烤    蕃薯的外層更加的Q

而且最表層還出現薄脆的糖衣    口感更勝傳統的蜜蕃薯ㄟ

這次實驗真的大成功

請大家跟我一起分享這好吃的蕃薯糖吧







蜜蕃薯的作法請按這裡










10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啥米,一公斤只要99C喲,怎麼會那麼好!!

想不到被你玩出新版的蜜蕃薯,看起來也很好吃說..........
想自己做,但我是懶人,所以來去澳洲找你能比較快吧 ^^

yummyalice 提到...

看起來不錯吔! 問一下這樣做起來怎麼保存? 會回潮嗎?
剛好我還有一大盒的麥芽糖, 想清清存貨 ^o^

yummyalice 提到...

另外問一下, 我點進去妳"蜜蕃薯"的食譜, 有用到鹹麥芽糖和甜麥芽糖??
我只有聽過水麥芽,鹹麥芽糖是啥啊? 可以為我解答一下嗎?? (滿臉疑惑)

版主 提到...

最近好像是淡季,快去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機票吧~ 我等你喔 ^o^
(來這裡請你吃蜜蕃薯+德國餐,你大概會把我殺掉吧 :P ㄚ..怎麼熊都不出差到這裡捏?)

版主 提到...

嗯....因為番薯中間還是很濕潤的,所以第二天粉會不見,不過還是比溼黏黏的蕃薯方便打包
不過如果是自己吃,只要做成蜜蕃薯就夠了,反正很快就會吃光啦!!!

版主 提到...

鹹麥芽糖= 甜麥芽糖+?%的鹽,所以吃起來有點甜甜鹹鹹的...
民間偏方~鹹麥芽糖加熱水,可治酷酷掃;不過我都拿筷子捲一團當糖吃說...
所以沒有鹹麥芽沒差.只要煮的時候加點鹽就好,我只是把手邊的糖混合亂亂加啦>_<

P.S. 這裡的超市(eg.美而廉)可以買到台灣馬玉山的鹹麥芽糖&甜麥芽糖→我是MIT愛用者

Mickey 提到...

姨姨

娘差我來背一袋肥去,說粗你家的比較快,可素那袋袋會壓扁我哪,小黑
~~~~~~~~help........

版主 提到...

Mickey~ 我媽咪叫我當外送小弟,扛一大包去你家,你要幫偶開門喔 ^o^

Lini 提到...

還好回台北時有粗到偶阿爸給偶烤的幾條地瓜, 不然就又給妳轄嘎哇哇叫的~~~ ^O^

版主 提到...

唉呀呀呀呀~ 竟然沒霞到妳....捶心肝呀 ~~~ :P 回到加,要開始上菜喔!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