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8

Colour Scallops & Spinach Salad








今天買海鮮的時候    又發現了新奇的東西    那就是橘色的鮮干貝(Scallops)

一開始還以為橘色的部份是干貝旁邊Roe的部份    但是卻又不是彎月形

揉揉眼睛再仔細端詳    沒想到干貝本身真的是橘色的 

這可稀奇了    長這麼大看到有顏色的干貝這還是頭一遭

好奇的問老闆橘色干貝跟白色干貝有什麼不同?    難道是突變種?

老闆說這是同一批撈起來的干貝    但有些是白的有些是橘的

所以大概跟品種&性別沒什麼關係
( 這只是老闆自己的臆測,不過因為我也沒有找到可以考證的資料,所以姑且聽之吧)

不過他個人覺得橘色的干貝味道比較濃    比起白色的干貝更具海洋風味 

碰到這種可遇不可求的食材    又只剩一點點    當然是把它們全部掃回家

用剛買的Baby Spanich配上洋蔥絲    灑上烤香的Pecan

干貝奶油兩面煎熟    灑上胡椒&海鹽

最後灑上用 Walnut Oil+ Balsamic Vinegar+Sugar 調成的醬汁就大功告成了

試吃的結果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橘色的干貝味道真的比較濃郁

而且口感也比較Firm    相較之下白色的干貝就較軟嫩而味淡    不過兩種都很好吃呢






晶瑩剔透的干貝    可惜不確定鮮度如何    不然真想就這樣生吃ㄟ









10 則留言:

小倩 提到...

我覺得你形容起來
橘色干貝真的好極品的感覺啊
會讓人特別想吃看看呢~~

版主 提到...

呃....其實是因為不知道還看不看得到第二次,所以趕快買來吃
味道沒有那麼"極品"啦,就是比較干貝而已;不過賣相還挺不錯的說 ^o^

yummyalice 提到...

這樣"白綠橘"配起來還挺有高級餐廳的感覺^^
你那個walnut oil 是核桃油? 我又沒見過了><

版主 提到...

對呀~ 就是核桃油,因為核桃的味道很重,所以只能酌量使用咧...
這裡油的種類還滿多的,我很喜歡買各種不一樣的油來玩,如果你在超市沒看到,
不妨到City 的David Johns樓下,那裡有滿多種世界食材可以去看看喔~ ^o^

tsuilichen 提到...

好羨慕你那裏三不五時就會有好東東出現哦


Rebecca

版主 提到...

哈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我自己鄉巴佬ㄟ,這也沒看過那也沒看過的 >_<
我要是去妳那,應該也會劉姥姥一番吧.... :P

wantoknow 提到...

我前一陣子在這裡的餐廳看到過橘色干貝, 老闆娘也是說買來就這樣子的.

資深美女的寶庫重新開啟真是開心ㄟ! 也許先玩蛋糕卷慶祝一番喽.

星期天逛Mitszuwa還"嫌棄"人家冷凍蛋糕捲側面看起來不夠圓形而拒買ㄌㄟ. 我...蛋糕卷一直是我

最手軟的罩門啊! Wish me luck lo!!

harushika 提到...

Dear ++,

橘色的干貝真的是橘亮得像橘子糖阿... 跟白的排排站像極了棋盤, 下回
咱門來玩圍棋, 贏的棋子就... 吃了.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巫婆姊的蛋糕捲真的圓的很漂亮ㄟ,我自己也常常捲成橢圓形的說>_<
Good luck to you ~ 做好別忘了分偶一點啊 ^o^

版主 提到...

Dear Blue~ 圍.....棋嗎? 還是黑白棋? 兩種棋子好像都很多,KK要幫忙吃喔 ~
不然玩OOXX好了,勝負立見,干貝也會比較新鮮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