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8

仙草凍









天氣一冷就會想起台灣街頭的燒仙草

熱呼呼略帶濃稠的仙草漿裡有著甜八寶豆  各色圓子  上面還灑上香脆的花生

捧在手上邊呼邊舀著吃    從手心到胃袋都暖呼呼了起來

外婆知道我愛吃    總是會特地給我寄來新竹關西農會即溶燒仙草

我也總是把外婆的愛心當成珍寶    往往一兩個禮拜才捨得吃上ㄧ包

今天泡了仙草以後就先擱在一旁    然後興高采烈的去煮我的配料

沒想到    當我再次回頭的時候...




我...我的燒仙草竟然已經凝固變成仙草凍了    GOD    有沒有冷成這樣啊?

剛結成凍的嫩仙草還帶有微溫    微微的甘味裡帶著少許的苦味

讓我不禁想起港式的龜苓膏    不過仙草當然比龜苓膏有人性得多
我只要一想起那用著整簍活生生的金錢龜下去煉的龜板就超反胃

最後只好一口仙草一口圓子搭配著吃    倒也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不過我想下次還是乖一點    先把配料準備好再來泡才是上策ㄚ







仙草              V.S           金錢龜




你比較想吃哪個咧??? 





分享一首我很喜歡在夜深人靜時聽的歌,很有溫暖幸福的感覺




靜靜的

詞: 林唯    曲:梁介洋    唱:瘐澄慶


空氣裡躲著什麼
有點浪漫的心動
我偷偷看你 你也偷偷看我
世界上多了什麼
好像變得很不同
站在你身邊 這一切都好寬闊

我還在等著你 靜靜的愛我
只要有你陪我 靜靜的就足夠
你也在等著我 靜靜的溫柔
就這樣手牽手 靜靜的看著天空

心裡面藏著什麼
你只想要讓我懂
原來我的夢 也就是你的夢
紙條上寫了什麼
我好想要聽你說
讓字字句句 充滿我們的笑容

我還在等著你 靜靜的愛我
只要有你陪我 靜靜的就足夠
你也在等著我 靜靜的溫柔
就這樣手牽手 靜靜的看著天空

永遠要記得那天彼此許下的承諾
瞬間點亮的火花 是我們的擁有

我還在等著你 靜靜的愛我
只要有你陪我 靜靜的就足夠
你也在等著我 靜靜的溫柔
就這樣手牽手 靜靜的看著天空

靜靜的手牽手 是最簡單的夢










22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吃烏龜......噁,還是仙草比較好啦,神仙吃的草耶 ^^

sAm 提到...

++
每次進你家都有美食+動聽的歌曲。
說到龜苓膏﹐N年前有次去間龜苓膏涼茶店喝杯涼茶﹐多口問聲是否貨真
價實﹐只見老闆在剛搯涼茶給我的鍋子裡撈個頭腳尚連在
龜身給我看﹐嚇得我手中的杯子掉在地上﹐差點當場口吐白沬。從那時起
﹐凡是說有龜做的成品﹐我都不敢吃了。

版主 提到...

跟你說喔 "台灣一年要進100公噸的龜板,用來製作龜苓膏或中藥,相當於殺死100萬至200萬隻的淡水龜;亞洲地區目前至少有90種淡水龜和陸龜,其中74%的物種已面臨生存威脅,18種已屬極度瀕臨絕種"

烏龜本來是長壽的動物,竟然給人類弄到快絕種~ 真是太可憐了! 我們還是吃仙草好些...

版主 提到...

哇哈哈哈~ 天哪!sAm 你形容得好有畫面喔!現在我滿腦子都是那隻龜+口吐白沫的你的影像ㄟ

香港的補品我有三不吃,就是燕窩,雪蛤跟龜苓膏;總覺得如果只是為了美容養顏,實在挺殘忍
我想人如果失去了惻隱之心,就算吃了這些補品,外表變得再美也粉飾不了內心的醜陋ㄚ :)

肉鬆 提到...

是。。。
肉鬆也如此認同
人類是最沒心肝的
想吃燕窩時,就燉些木耳吃
想吃龜苓膏時,就吃些仙草吧
真是阿彌陀佛。。。

Mac 提到...

泥泥泥那邊買到新鮮仙草嗎?有s.....沒?
有狼問偶想要s.....雞婆一下

steph 提到...

關西農會的仙草真的好好粗ㄟ
泡起來就像台灣路邊攤買的一樣

新鮮的仙草則沒看過
也許影子姐知道
前幾年她帶我去新竹吃仙草
真的跟別的地方的很不一樣喔
下次我們組一團去吃
想著想著
口水流下來了

版主 提到...

Dear Mac~ 偶這別說新鮮的,連乾的偶都沒見過,更別說是s...啦 >_<
不然偶外婆也不用遠渡重洋寄這燒仙草給偶解饞了嘛~
仙草看起來好像薄荷喔,感覺就是那種會長得滿山遍野超好種的植物~你也這麼覺得嗎?

(也許應該問一下有沒有人住新竹,仙草可是關西鎮的名產說.... ^o^)

版主 提到...

嗯ㄚ~ 關西農會的仙草真的很讚又不貴,真想下次搬個一整箱回來,這才是愛台灣啦 ^^b
組團嗎? 好好好~ 下次我們組一個環台趴趴吃團,繞著台灣吃到走不動為止 :P

樓上親愛的Mac~ 對吼~影子姐住新竹ㄟ,你要不要去百草原巡巡? 也許會有s...喔 :D

yummyalice 提到...

妳買的這種即溶燒仙草聽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因為是農會出產的嗎? ^^
我今年也帶了一包來(忘了那個牌子), 當初買時有試吃覺得還OK, 可是自
己泡來吃卻覺得有一種味道很重...(難道這才是仙草的味道?) 不過朋友
某天想到買了一罐仙草罐頭加燒仙草粉下去煮, 還挺好吃的說.. 我現在
都這樣吃.
龜苓膏啊... 我是真不敢吃...><

版主 提到...

啊!!關西的燒仙草超有名的說~ 農會出品又更多了一種"品質保證"的感覺ㄟ
沒辦法,現在很多東西都含太多添加劑,買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選擇說 ^o^

你說的仙草罐頭是叫涼粉對嗎? 我只買過一次,因為嫌它沒有"仙"氣,所以還是喝泰山仙草蜜啦!

版主 提到...

善哉善哉~ 施主菩薩心腸,仁心一片,蒼生幸甚!
老衲這就去煲盅冰糖白木耳給施主您養顏美容,阿彌佗佛!

Rebecca 提到...

早上才想到龜苓膏,可憐的烏龜,原本應該是長壽動物的,結果現在卻因為
人們的口腹之慾搞成短加可能絕種有夠衰,來你這看回應,結果你想的和我
差不多 ^^

版主 提到...

烏龜真的有夠衰~已經長得一副不能吃的樣子了還是難逃一劫...>_<
你今天要去飲茶嗎? 不然怎麼會一早想到龜苓膏啊 @@

小倩 提到...

我也很愛燒仙草~~
如果我有辦法回台灣
一定帶一些你說的那個即溶仙草回美國

tsuilichen 提到...

飲茶.......沒有呀,就腦袋不知哪根筋去想到咩
P.S 柏林沒有好又便宜的飲茶啦 >.<"


Rebecca

版主 提到...

Dear 小倩: 真的很讚的~ 強力推薦啦 ^o^b (不然可以用力盧你家人寄給你呀)

版主 提到...

我看你都是快快來雪梨玩吧~ 這裡該有的幾乎一樣都不少呢 :P

jing0511 提到...

什麼?
龜苓膏是金錢龜煉出來的,
我從來不知道還頗愛吃的,
看完妳這一篇後以後還是乖乖吃燒仙草吧~
想到就好嘔心~

版主 提到...

對對對....都是吃仙草好,而且仙草冷的熱的都好吃呢!! ^o^
噗~上次我才被我同事幹譙說她吃了一輩子龜苓膏都不知道那是真的烏龜去煉的;
我這一講害她都以後都沒胃口了=.=||| 該怎麼說咧...嗯...無知就是幸福啦 :P

jing0511 提到...

哈哈~自從昨天在妳這得知這個驚心動魄的消息後,
馬上四處宣傳,原來大家都和我一樣無知,
嚇屬她们了~
難怪以前吃得時後總覺得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既愛又怕~
現在回想起來,不就是那股龜味嗎?
燒仙草冰熱的我都愛,我這邊有賣真好家的即溶燒仙草,
下次請媽媽幫我寄關西農會的來嚐嚐~

版主 提到...

哇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還龜味咧~那買樂透的人千萬不能吃,不然我看會槓龜槓不完 :P
關西農會的仙草真的讚,等你吃了就知道,真的是高下立判啊 :D

嗄@@ 為什麼NZ有真好家的即溶燒仙草,但是Sydney沒有??? 不~公~平~~~~~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