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8

冰糖蓮子銀耳湯









乾!    乾!    乾!    最近這裡的天氣真是又冷又乾燥

即使每天臨睡前喝了水塗了乳液擦了護唇膏

一覺醒來還是口乾舌燥嘴唇龜裂皮膚皺縮    身體裡70%的水份大概被抽到只剩下40%

感覺自己簡直就是一顆被低溫乾燥後的葡萄乾

又看到書上說什麼    燥易傷肺啦    燥性乾澀易傷津液啦......

這下可大條    外層脫水已經夠慘了    沒想到連內臟都會受損ㄟ

事不宜遲    趕快燉個美味又可以滋陰潤燥的銀耳來好好的保養一下說





首先銀耳要買色澤微黃    朵大且質地硬脆又輕的

先將銀耳充分泡發    剪去硬硬的蒂頭部份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清水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    慢燉一到兩三個小時直到出膠
不要急    慢慢燉 記得水要加足    膠質才出得來

這個時候整鍋銀耳看起來就透明晶瑩而且帶有稠度

然後依自己喜歡的甜度加入適量的黃冰糖

自從吃過白河的鮮蓮子以後    從此我對要泡發的乾蓮子興趣缺缺

所幸這裏買得到冷凍的新鮮蓮子    刁嘴++才得其所願

由於新鮮的蓮子不耐久煮    所以要最後才放    五分鐘以後就可以盛起了
(鮮蓮子非常的清香    所以不放味道重的紅棗桂圓    以免遮掩了它淡雅的味道)

煮好的鮮蓮子入口即化    香氣流竄在唇齒間    再配上溜滑的銀耳    真是人間美味

這道甜品冷食熱食都很適合    而且還能養顏美容    真是一舉數得喲





為了證明窮人的燕窩不是講假的    窮++豁出去啦!

來個素顏三連拍    證明吃了銀耳皮膚真的會飽飽水水滴




所以請大家行行好    饒了燕兒一家子    別再吃他們的窩了唄


(如果有被照片嚇到,恕本人不負任何的法律責任收驚費用)





銀耳小檔案

 
銀耳具滋補作用,富含蛋白質,植物膠,銀耳多醣等有益物質
長期食用,可使肌膚細緻富彈性
具有造血功能抗癌,抑制腫瘤的功效
味甘淡性平,歸肺、胃經,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
適用於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絲,口燥咽乾,陰虛型神經衰弱和失眠多夢等
而且銀耳為藥食兩用之品,藥性平和,服用安全,能清肺之熱,養胃之陰
能補脾開胃,滋潤而不膩滯,有扶正固本和很好的滋補潤澤作用 











26 則留言:

dd 提到...

水~水~水~
++麗質天生,不用吃冰糖銀耳就粉水了^^倒是補充水分是需要的。

燕窩....想到是...ㄟ....辣鍋口水就不敢吃啦>"<
吃銀耳來的心安些,不過有時買到一煮就糊,不然就煮來煮去還脆脆的,真不知要怎麼挑
才好。

先盛一碗冰冰箱,明天早上吃,謝謝++

456 提到...

我喜歡一和三的照片,皮膚有夠水,夏天我用面膜,冬天我就吃銀耳。
你拌古典美人一定美,很有那種型。好久沒見黑仔,他好嗎?

N-Y 提到...

❤...❤...❤...昏倒!!
我的天!!妳這麼水ㄟ!! 哪還要吃銀耳???

致~全世界的單身好男人.)))))
你們都躲在哪裡發抖ㄚ?
還不快點殺出來追她呢?!

(●^__^●)....(●^__^●)

yummyalice 提到...

哇~ ^^
照片一出, 不同凡響. 果然有實力為蓮子銀耳湯的功效背書 :p
不過蓮子真的得煮好久, 不然不但沒有咕溜咕溜的口感,
反而咬起來咖擦咖擦的...

chloechen72 提到...

哇~你皮膚超好的0.0

Rebecca 提到...

這個甜湯讚,美容又環保
是說,你那個第二張的眼神很尖銳吶,好像想打某人的感覺,但第三張又變
成俏皮可人了 ^^

Mac 提到...

靚女喎,水水水

先粗你的比較快。

點 提到...

漂亮的++


天生麗質+ 後天懂得調養
吹彈可破用在妳身上, 真的是再合適也不過了

看到照片一直忍不住嘴角上揚的點 ^^

版主 提到...

Dear Mac~ 我去幫你盛一大碗喔!煮了好大一鍋,你慢慢粗,大家一起來養生吧 :D

版主 提到...

謝謝 ^o^ 歡迎你常來玩喔 XD

版主 提到...

Dear N-Y~ 謝謝你幫偶大力推銷啦~不好意思內...來來來,奉上碗公銀耳請你慢慢享用啦!

P.S. 你的最後一句我眼花看成 "還不快點出來追殺她呢?!" (驚)

版主 提到...

Dear DD~ 我也試過好多好多種牌子,煮出來都怪怪的;尤其是那半圓形白色的雪耳
(無論任何牌子),煮不爛又都是碎渣渣,真是氣人!!

P.S. 我買的是恆暉的原色天然銀耳,你那兒要是有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o^

版主 提到...

對ㄚ...上了年紀還要學八九年級美苺們玩自拍真是很不智的一件事 >_<
本來想裝個"酷+不在意"的臉,結果出來竟是一臉不屑狀,看了都覺得自己好欠揍 (泣)

版主 提到...

Dear 點~ 嘴角上揚?? 你......你在偷笑吼~~~~~~ Orz!
我也覺得我有夠厚臉皮,明明眼睛腫得要命還敢自己代言"白木"耳...還真有點白目ㄟ :P

版主 提到...

Dear 456~ 古典喔,裝十分鐘可以,超過時間就會破功了!不過我還真的有美人尖ㄟ,噗~

黑仔很好喔,只是天氣冷,他每天都一直在睡覺發懶,讓人看了一整個不爽 =.=|||

wantoknow 提到...

報馬正點告訴來看美女, 阿我的電腦軟體怎麼把妳的相片弄不見了,

不能這樣對我呀~~~e me la, please!! plerase!!~~~

我一定乖乖去煮銀耳蓮子湯啦!

版主 提到...

呃~ 不是吧 ~ 你的電腦被偶嚇到了嗎 @@ 我上面寫的"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收驚費用"
後面應該還要加上"以及電腦修繕費用" 才行~ ㄚㄚㄚㄚㄚ...不是偶弄壞的吧 =.=|||

moonphantom 提到...

那我明天就來煮~~

by被你美麗的照片激勵到而振奮的小倩

版主 提到...

啊哈~ 好吃咧!快去煮快去煮吧 -> 真沒想到竟然變成了一篇勵志文 @@

我現在一看到書上寫到什麼中醫中藥食補藥補之類的,就會想要跑企跟你討教;
後來看看你吃東西的習慣也很變態+隨性,就覺得其實亂亂吃也可以活得很好(不要打我):P

版主 提到...

去美而廉的冷凍蔬菜那找冷凍的鮮蓮子,不用泡發,煮五分鐘就可以搞定!!
銀耳的話有快鍋會更快,不然用小火慢燉,看個一兩集日劇大概也就熬好了咧 ^o^

moonphantom 提到...


是可以活
並沒有活得很好XD
所以還是不要亂吃比較好
乖乖吃好一點吧你

版主 提到...

噗~ 是這樣嗎 >_< 好吧好吧! 既然醫生這麼講,我就乖乖吃好一點吧 :D
( 其實昨天才買了六包科學麵說 ...... =.=||| )

Lini 提到...

厚~~~ 真是水女ㄟ~~~~ 有夠水了~~~ 可以咬一口ㄇㄟ ^+++++++++++^
一直在想我這一趟漏掉什麼沒買~~~~ 就是這 銀耳 啦~~~~~~~
倫家只有 黑木耳~~~~~~ **
所以吃這個銀耳可以補一點 不吃 豬腳 豬皮 雞腳 的不足對嗎??

版主 提到...

大野狼 Lini~ 不....不要粗偶....偶不好粗啦!!! (逃)
銀耳的植物性膠原蛋白很讚,比動物性的膠質更好吸收,皮膚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喔 :D

annette 提到...

水ㄟ...
這湯一定要喝!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好高興看到妳來,這陣子你辛苦了!!
來一大碗銀耳蓮子吧,這可以好好修補妳的細胞哇~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