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8

欲報之德 昊天罔極


Susan Lordi's Figurative Sculpture







媽咪說想當年懷我的時候    可謂吃盡了苦頭

嬌小虛弱的她吐得淅瀝嘩啦不說    家裡還有一個不知烹飪為何物的婆婆

加上才結婚沒多久    自己也還不太會煮菜    又不好請自己的媽媽來幫忙

在那物資不豐的年代    沒有像現在又是藥補又是食補還有宅配什麼的

還要挺著大肚子去上班    整個懷孕過程實在異常艱辛

偏偏肚子裡的傢伙還一整個不識好歹    常常又踢又踹的

到最後竟然弄到羊膜提早破掉    眼看羊水都快流乾了    母女二人十分危險

偏偏又骨盆太窄生不出來    不得已醫生只好剖腹把罪魁禍首抓出來謝罪

很遺憾的    抓出來的傢伙是瓦不是璋    這讓重男輕女的婆婆頗有微言

爺爺煮了麻油豬肝湯要給還在坐月子的媳婦吃    卻給奶奶吃個精光

還說什麼"又不是生兒子    吃這麼好幹麻"    媽媽聽了只能暗自生氣

過沒幾天    媽咪的同事夫婦一起來探望她    正巧那同事也懷孕了

吃飯的時候    只見那同事忙著替丈夫夾菜佈飯

奶奶故意跟媽說    "你看OOO這麼溫柔    她將來一定會生個兒子"

士可殺不可辱    性情剛烈的媽反手往桌上一拍    反唇相譏說

"那你第一胎生女兒    就是說你不夠溫柔囉"

奶奶當時氣得說不出話來

同時也知道這個媳婦不是好惹的    從此以後氣焰就收斂多了

那個時候媽咪就下定決心    要把這個女兒教得比男孩子還要強

好讓婆婆無話可說    替自己爭一口氣




那時爸爸媽媽的薪水    一人約三千塊

而請保姆的錢    就已經是媽媽一個人全部的薪水

媽媽每次下班    都看見寶貝女兒睡得昏天黑地    還幾度懷疑保姆下了安眠藥

愛女心切的她    乾脆辭了保姆請假親自來帶

才發現這個女兒根本不需要啥安眠藥    就能從早睡到晚

她不但嗜睡    而且不愛吃東西    還三不五時的就生病

為了養大她    不知死了多少細胞    白了多少頭髮

讓人感嘆生她還不如生塊叉燒

不過再不肖的賠錢貨也是自己懷胎十月生出來的

雖然偶爾會有小埋怨    但還是繼續無怨無悔的付出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今天這個讓她嘔心瀝血含辛茹苦養大的女兒要向她說聲

媽咪謝謝你 ~ 我永遠永遠愛你喔


       I   LOVE  YOU       





   

   





12 則留言:

web 提到...

++:看來,你也是個磨(魔)人精+賠錢貨>_<. 我也是, 把我爸媽磨掉一層
皮. 好不容易栽培到一個程度了,又立刻嫁人成了別人家的媳婦, 別說賺
錢拿回家裡,連在家洗碗的次數也只在十指之內, 雖然我很愛弄吃的,哀,
卻從不曾煮個一頓半餐給爸爸過.
生你不如生塊叉燒,這是我家老大經常對我家小人說的話,生兒育女,孝
順父母這事,真的是現世報, 我當初那樣磨(魔)人,結果自己的女兒也是.

小倩 提到...

真感人~~
媽媽真是偉大
我等幾個小時後,要打電話回台灣給媽媽~~

天天天藍 提到...

我就說妳是古靈精怪咩,在娘胎時就活蹦亂踹拳打腳踢的,不過妳也沒讓伯母失望,常打個電話回家問候,安排個假期回
家看看,妳爸媽就會更高興了.

天天天藍 提到...

忘了說..回台灣看看雙親外,還可吃到妳念念不忘的美食呢.^^

版主 提到...

Dear Web~ 對對對,我很相信因果報應的....所以我到現在還不敢嫁人生子
而且我的體質跟個性非常得到我娘的遺傳,要是將來偶的小孩跟我一樣...
我相信這一定是上天給我最大的噩夢&懲罰ㄚㄚㄚㄚㄚㄚㄚ >_<

我有煮過菜給我爹娘吃,不過跟我娘的功力實在差太遠,我爸說只有"心意"還不錯~ XD

版主 提到...

感謝網路的發達,我跟我爹娘三天兩頭就上網視訊(其實是被他們逮到)
雖然有時只有幾分鐘,不過看到他們嘮嘮叨叨大呼小叫七嘴八舌,就有一種安心感呢 ^o^

版主 提到...

我今天給我媽視訊加長版,反正用MSN不用給電話錢,我媽覺得一整個賺到;
整整聊了兩個小時;講到我舌頭都快抽筋了說 :P

版主 提到...

對呀!! 我每次回去都是被當豬養,不胖個五公斤以上不放人,就是要被灌到腦滿腸肥才算數 >_<

yummyalice 提到...

為什麼是"生妳還不如生塊叉燒?" 一定要是叉燒嗎? :p
為了給我獅子座的老媽一個驚喜, 三天前還特地上網訂花送她,沒辦法,
獅子座愛虛榮啊~ (and it takes one to know one ^^ 我也是標準獅子座的)

版主 提到...

嗯~ 這算是香港人的諺語吧! 好像都馬是叉燒,我還沒聽過誰說燒鴨or油雞喔!!
由此可見叉燒在香港的地位有多崇高啊~~~

我也是獅子座滴! 可是我不虛榮~~~不虛榮~~~真的一點都不虛榮啦 (自我催眠中)=.=

wantoknow 提到...

獅子座真的不虛榮, 只是"愛現"啦~ ^ ^ (me, me , me la)

今早真的有兩位鮮童貢上早餐: 一個煎蛋, 兩片熱炙過的ham, 一片橢圓形蛋糕卷, 一杯brown

water(咖啡粉不足的咖啡水), 數張可親可抱還可以按摩的coupons...於是跟老大說: 可以談個琴給

我聽嗎? 大小姐說: Not really!! 小的還順便說: 媽媽如果妳不吃蛋和火腿, 我們可以吃嗎? 妳

說, 我"敢"吃嗎? 於是下樓自己泡杯即溶咖啡, 配自己第一次捲成功的蛋糕卷上來和妳聊天

啦...Night night lo! 晚安!

版主 提到...

噗~ 你家鮮童還真可愛ㄟ! 尤其是那Kiss+Hug+Massage的Coupons,有夠sweet的啦!
我想有這兩個寶貝,就算是要你每天喝咖啡水你也心甘情願吧 ^o^

P.S. 愛現的媽媽,蛋糕捲來一塊~ Ple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