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7

Single Clove Garlic

 







千萬不要懷疑    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大蒜

這個大蒜的名字叫做 Single Clove Garlic (單瓣大蒜)

原產地是在雲南省的高山區

Size一顆從3公分到5.5公分不等    有夠大的

今天去買菜的時候不小心瞄到"Single Clove" 這個標籤

心裏真是半信半疑    真的只有一顆大蒜在裡面嗎??

再一看標價    嚇死人   區區九顆就要 $AU 7 = $NT196

要是買回去裡面不是只有一顆大蒜那不就槓龜了嗎

內心掙扎了一下    終於還是抵不住新奇事物的誘惑    買下了它
(怎麼每次買東西    最後買的跟購物單上的   都完全不同呀>_<)

一回到家    馬上迫不及待的把它剝皮

天哪    My God   真的只有一顆蒜頭

如上圖    我放了NT十元硬幣做比例尺

而且看起來雪白光澤    圓圓的好可愛

最重要的是剝這一顆等於剝普通的六七顆    真是太省事了

     


先把它切薄片拿來配大蒜

哇    真的是水澪澪的    而且切面比香腸還大

只切了半顆就配了兩根香腸 真是厲害

而且吃起來充滿新鮮的大蒜風味    真是太棒了 

現在我已經在設計接下來的大蒜全席

蒜泥白肉    大蒜飯    烤大蒜(整顆吃起來一定超過癮)   etc   etc

不過可能要注意一下"口氣"問題
  
以免往後幾天我必須用手語跟大家交談啊

介紹完畢    言歸正傳


     ++ 十八辣香腸攤開張啦

   來喔來喔    誰要來跟我賭香腸呀?   下好離手喔 







9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哈哈哈哈, 這也是我的spare article , 泰北特產的獨蒜.

香腸好吃ㄚ!叫G來和你sibala. 我等著吃. ^^

Eric 提到...

++.tahai:
偶沒粗過.形容一下香度.辣度.
蒜好像隨產地.各有不同風味.

dd 提到...

哈哈哈~~~
++
沒關係!大家都吃,口氣相同,沒感覺的啦^^

厚...一顆圓圓白白的粉可口,粉漂亮ㄋㄟ,蒜頭和香腸實在有夠速配的,偶怕這一盤不夠吃ㄌㄟ:P



Jassi 提到...

++,
我不只沒吃過連看都沒看過ㄋ....
我可以再另外order3份大蒜香腸嗎? :P

Jassi

harushika 提到...

好晶瑩剔透的大蒜, 不賭不賭, 來個十五個來串烤著吃...

carriec 提到...

++

每次來你家都大開眼界
我真的沒聽過這種大蒜ㄝ!!

FDMW 提到...

第一次見到這東東,之前連聽說過也沒有...

十八辣~妳自己慢慢玩~
前兩天看到報紙~才知道香腸攤的十八辣到底是怎麼肥事
玩那個喔~偶肯定是ㄅㄧ~ㄐㄧ~
小嘿,你替偶玩~

偶還是對這盤~有興趣啦




ㄚ旺

ThornyChris 提到...

Darling 海

哼哼...那也要G贏了你才有香腸好吃呀 :P

Dear eRic

Hohoho...試吃報告再下一篇 ^^V

Dear dd

偶再去多烤幾條香腸+剝些大蒜
好讓大家薰來薰去...

Dear Jassi

三份?沒問題
要不要先跟我Sibala 呀?

Dear Blue

十五個?你吃不完啦...
而且可能一個月沒人要跟你講話 >_<
(KK: 拒絕媽咪的Kiss...)

Dear Carrie

你來的正是時候
偶正好要跟你批一堆香腸來烤呢!!

Dear 阿旺

什麼?有必勝秘訣嗎?
快說來聽聽...偶用一盤香腸跟你換!!

Lijean 提到...

好像有看到這種蒜頭ㄝ! 下次買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