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7

和風三味蘆筍魚捲

 ~一人獨釣一江秋






好久沒有吃魚啦

今天就來個簡單好吃又好看的蘆筍魚捲吧


作法


先將Basa用清酒略醃個30min , 再切片捲在新鮮蘆筍上

灑上橄欖油&海鹽 ,250oC 烤約十分鐘

再分別抹上三種醬料


1.           味噌醬 : 紅味噌+白味噌+味霖
裝飾: 炒熟的白芝麻

2.              芥茉美乃滋: Wasabi+ 美乃滋
裝飾: Wasabi 塩

3.        梅醬 : 日本梅子剁成泥+糖少許
裝飾: 紅紫蘇細絲


大家快趁熱吃喔  


KK   Mickey  你們快到廚房來,我有幫你們留魚魚喔         - 黑仔









12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哇... 難怪 Mac 說我在妳家住, 其實是有小密探 (黑仔眼光閃閃)...

這麼一丁點的魚, 我就全部吃了, 中餐時間到了... 三種醬料一菜三吃, 好!

Eric 提到...

++:
我看過一道叫夾骨餛飩.就是餛飩包在蘆筍中間下去煮.
正構思自壓的蝦餃皮合蝦肉餡包蘆筍中段再下去蒸.這下還是吃妳
的夾骨魚片吧.

Mickey 提到...

來嚕來嚕~~~~~~~~
謝謝小黑,我要魚魚,老媽要蘆荀
++阿姨最近出好多purty菜菜啊,
我們有口福了。

tahai2500 提到...

好好好, 我最愛輕食了, 來個一色三捲, 三式九捲. 留點空間, 再去
ㄉㄧㄚ牛排. ^^V

spot 提到...

Dear ++

這魚魚好吃喔
看起來真精緻,哇沙比鹽蛤..聽起來就要留口水啦

我說妳那柿子盅做得真美
挖得工工整整的..
甜中帶酸的,一定清爽極了

一定會把蘆筍先撈出來一根根吃掉
再一大口把魚魚塞到嘴裡去的spot =^.^=

wantoknow 提到...

哎呦喂呀! 妳和blue都上那種看似簡單, 但是頗有講究的菜, 我還是自己直接上來吃卡緊.

望著乾煎鱈魚慚愧中的wendy自首

ㄚ旺 提到...

偶沒有~
Basa、清酒

紅味噌、白味噌~怎摸分...多少加多少
這個沒研究ㄟ....感覺市場賣的櫳嘛差不多
好像只是牌子不同,沒那麼講究...鄉下地方嘛

Wasabi鹽,偶頭一次聽到

日本梅子又是怎麼肥事,跟台灣梅子差別在哪裡

真想泡製~也給自己好命一下啦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這魚可不只一丁點,足足兩大片呢!
夠你吃的啦!!

Dear eRic

那個夾骨餛飩很難想像ㄟ
是不是看起來是個"中"字型呢???

Dear Mickey

多吃點魚魚喔^o^

Darling 海

三式九捲來也,
entree :++ 家, Main: Blue 家
湯:..家 甜點:巫婆妃娟家
夠完美吧?

Dear Spot

=.=||| 你都分開吃...那偶幹麻還纏在一起烤啊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多此一舉耶@@ )

Dear Wendy

乾煎鱈魚@@ 你不吃給偶吃啦...
(oh...KK...Mickey...I am sorry)

Dear 阿旺

1.只要魚新鮮,什麼白肉魚都可試試
2.清酒可用米酒代替
3.Wasabi鹽是台灣"真好家"的產品..灑在烤好的魚上...好吃!
4.味增都碼可以用啦~~~
5.日本梅子跟N-Y要 :P
6.你已經很好命了耶 ^o^

Eric 提到...

++:
那天去沒點到.看圖片應該用的是這裡叫泰國蘆筍.比較細.

tahai2500 提到...




Muchas Gracia, Senorita ++.

Lijean 提到...

好吃! 都是這裡吃不到的... >_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沒關係..你那應該也有我這裡吃不到的東西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