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07

紅燒蕃茄牛尾麵

   ~低頭思故鄉





如果說我對牛肉麵有一絲絲挑剔的話

全都得歸罪於家住在永康街的緣故

永康街的牛肉麵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為什麼有名    當時並不覺得也不知道

直到出了國    看到報章雜誌的報導

才驚覺自己吃了十幾年的好料而不自知

對我來說    與其說是好吃    還不如說是"習慣"了的味道

自然吃其他的牛肉麵時    常常意見多多    嫌東嫌西的

現在住在牛肉的品質很好又便宜的澳洲

加上養了隻食肉目的黑仔
 
牛肉料理更是餐桌上的常客

今天就來煮牛肉麵

炒出甜味的洋蔥和多多新鮮番茄    讓湯頭酸甜酸甜的

辣豆瓣醬,薑蔥滷料更是不可少

加上熬了八個多小時的牛肉更是入口即化
(啊    其實是睡過頭忘了    還好有黑仔顧爐)

這真的是一碗濃郁又鮮美,真材實料的牛肉麵喔


(黑仔:   感謝老天!!偶終於有肉吃了..... )


我已經準備好一疊碗公了    大家快一起來享用吧!










10 則留言:

ㄚ旺 提到...

這個要先...喝上三大口湯
偶還沒嚐過燉8 小時的

炒甜的洋蔥+新鮮番茄,道地啦

雖然四下無狼...偶粗兩碗公就好
偶要是整鍋端走
偶怕會~換偶被下鍋燉10小時

tahai2500 提到...

來一大碗ㄟ,寬青少紅不要麵麵. darling ++, 偶到現在尚未吃午餐, 已
在ppchua了.

我燒牛肉,還放點帶葉芹菜末^^

BTW, 永康街離我娘家走路可到, 但我從來沒吃過那兒的牛肉麵.:P

Haka 提到...

每次到你家
肚子都會特別餓
我要特大號碗公喔

Eric 提到...

++:
燉了八小時.一定入口化.來一大碗.再來剝兩粒大蒜配.QQQ.

小黑一定說這個好.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阿旺

不要怕!!偶家沒有這麼大的鍋鍋 :P

Darling 海

來了來了...寬青少紅牛尾湯一大碗
客倌您慢用啊 ^o^

Dear Haka

客倌,您的特大碗牛尾麵來也
還要點小酒助興嗎??

Dear eRic

哇哈哈...偶今天買到極品的蒜
等下就剝給你配^o^

Lijean 提到...

++
剛剛已經吃太多東西了,現在吃不下了,下次再來吃. ^____^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八個小時的燉牛肉... 好軟好香阿
妳是用細麵煮地阿, 入味吽!

我要大碗牛肉湯 + 粉絲.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你要常來,一點一點吃嘛
一次吃這麼多...會撐壞胃啦 :P

Dear Blue

偶也喜歡牛肉冬粉...
現在就去下喔...

Mac 提到...

現在才看到牛尾麵,來晚了,還有leftover嗎?冷凍的也可以,偶自己去
nuke.
熬了八個多小啊,偉大偉大。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Mac

八個小時其中有三小時是意外睡過頭造成的啦~~
這鍋已經沒了...不過有清燉牛尾湯
來一碗吧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