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7

秋葵蝦仁沙拉

~紅嬌綠嫩新妝就







有的時候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

實在沒有力氣再去煮個什麼有菜有飯還有湯的一餐

此時如果冷凍庫沒有萬能的水餃的話

我就會燙些海鮮蔬菜來打發我的五臟廟

秋葵是我很喜歡的蔬菜    對胃也很好

蒂切掉以後燙一下    在柴魚高湯內浸個十分鐘就很入味

吃時沾上Ponzu (柚子醋)就很讚

蝦子選新鮮的用鹽水煮熟   就又鮮又甜

沾千島沙拉醬或Wasabi沙拉醬都好吃

總之先安慰一下空虛的胃囊

其他就邊看電視邊吃零食來填補剩下的空間吧











21 則留言:

MuiMui 提到...

你的食物太精緻了吧! 每次來都有新驚喜呢!

dd 提到...

Dear ++

喜歡妳的菜,做起來簡單又美味;ㄚ~~~~就是拿個擺盤粉難學ㄟ~~~沒有天混啦>"<

tahai2500 提到...

今天來得早, ^^V 我吃蝦蝦. 秋葵留給Blue, Eric來了只有沙拉醬給
他夹法棍. ㄚ! 點點可以去洗碗. Mac擦桌子, 呵呵呵. wantoknow
就只有看照片的份兒哩!


叫我壞人海, ^^V

harushika 提到...

來晚了... 只能吃吃秋葵.

KK: 黑仔, 廚房還有嗎? 蝦就好, 綠綠的不用.

ㄚ旺 提到...

八百年沒來,錯過八百道...+一道

這個很ㄒㄧㄚˊ狼ㄟ
原來秋葵這樣就很美味喔~

妳的柴魚高湯~安怎控ㄚ

claireyaya 提到...

++
沒有yaya最愛吃的蝦子囉?
我兩眼淚汪汪地含淚看著你問~~
那末...柴魚高湯,來一碗也好,泡過秋葵的也好。

Haka 提到...


我來遲了
幸好還有照片
Wantoknow, 一起來看照片啦...

spot 提到...

Dear ++

我好愛吃秋葵
在當季的時候,燙滿滿一大盤就當飯吃
ㄚ那個噗噗就長的很好笑..哇哈哈哈哈 =^.^=

真的不是來亂的點

456 提到...

黑仔你不需要bone,你需要防毒面具

Lijean 提到...

秋葵對胃好唷! 如果有看到我也買來吃吃! 最近胃老是怪怪的.

pei0421 提到...

蝦我喜歡。沙拉我喜歡。
可是秋葵有點怕怕 = =

版主 提到...

你的分配還真是完美,連來人的先後順序都預測到了 準^^b

版主 提到...

好的擺盤能讓人充滿食慾,我也一直再學習啊~~

版主 提到...

這個簡單的小菜,不成敬意啦!

版主 提到...

還有還有...不過你要自己剝殼:P

版主 提到...

柴魚高湯=柴魚片+水+淡味醬油熬湯-->講究版
or
"烹大師"+熱開水 --->懶惰版

版主 提到...

唉呀~~~冰箱還有啦...我再去燙啊~~ 等等內...^o^

版主 提到...

吃多秋葵會噗噗@@ 我還沒試過耶..
倒是前陣子吃多了番薯...差點毒死小黑仔:P

版主 提到...

它的黏液可以保護胃壁呦!!!

版主 提到...

456 阿姨

偶真的很需要防毒面具ㄟ~~~救命喔!!!

版主 提到...

新朋友!歡迎光臨喔 ^o^
你大概是怕那黏黏的口感吧,可是秋葵真的很好吃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