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07

Mont Blanc

   ~ 南國正清秋






秋天是屬於栗子的季節

說到栗子蛋糕    就一定會想到蒙布朗

趁著現在栗子便宜的時候

毫不猶豫買了一大堆來做糖漬栗子

選栗子要選重的    表皮光滑    而且飽滿的為佳

做好的糖漬栗子用途多多

可以   整顆直接吃    磨成泥做餡    還可以拿來做裝飾

這次我做的蒙布朗比較傾向日式

捨蛋白霜而改用蛋糕做底    所以不會太甜

蛋糕上放上超大顆糖漬栗子    再擠上香堤奶油

最後將糖漬栗子不計血本的磨成泥    做成栗子奶油擠在上面

再放上糖漬栗子做為裝飾...即成

今天就請大家享用澳洲當季的新鮮栗子所做的蒙布朗喔




後記:        當我打好栗子泥後    哇咧

我放在桌上那個蒙布朗的擠花嘴怎麼不見了?

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    只好先用單孔擠花嘴試試    沒想到還真難擠

心裡正在哀怨擠得這麼醜時    眼角突然瞄到一個金屬的反光

好你個黑仔    不知何時把擠花嘴銜走    還咬個稀巴爛 

呵呵   黑仔 蒙布朗沒你的份啦


Dear All ~ 看在這個蒙布朗很好吃的份上    就不要計較它的外型了吧










 

15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南國正清秋... 師父, 您說的真是好啊~ (鑼ㄚ聲... 鼕鼕鼕鼕鏘)

只有一個, 那我不客氣的開吃了....

那個栗子的食譜要貼吽, 看起來跟 Mary's 的一模一樣 (擦口水中)

Eric 提到...

++:
蒙布朗對我是不可抗拒的甜點.妳用帶殼的工可不少.QQQ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栗子有我對我爹的思念. N年以前, 仍在幼稚園/小小學唸書的我和我爹
去當年台北的一個時髦所在. 應是叫做藍天咖啡的餐廳吧, 頭一回嚐到
Mont-Blanc, 印象深刻. N年之後, 已記不起它的滋味了, 但 那個幸福
快樂的感覺仍留存在心中.


呵呵呵, 前年Ellen捎來一大盒的糖漬栗子, 吃得我醉生夢死, 幸福了好
久好久,它的甜糯也叫我罪恶了好久好久, ^^. ㄚ, 我又想起午狼的蒙
布朗邊上站著一隻雛鳥的故事. 叫我壞心狼, 我認了.



正笑得發抖的壞狼-hai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糖漬栗子食譜再等一下
打食譜真是能要我的命啊=.=|||

Dear eRic

在這裡幾乎什麼都要DIY..從頭玩起
真是有夠累的,光是那栗子就用了4-5天來做>_<

Darling 海

蒙布朗那厚厚的栗子泥,真的叫人看了就打心底感到幸福呢!!
那個"雛鳥"又是誰的故事呀@@

Mac 提到...

好粗丫,cannot resist栗子anything.

Haka 提到...

這點心太誘人啦
我整盤端走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Mac

趁現在栗子多多...多吃ㄧ點蛤^o^

Dear Haka

多吃點,我做了一打耶...

tahai2500 提到...

hehehe, 就是午狼愛玩咩! 做個Mont-Blanc 卻玩過頭,:P, e我看又
怕我外傳當樂子耍ㄚ, 就在上面加了一隻鳥, 哈哈哈. 口惜我的
outlook express當掉二次, 舊檔全失, 否則我一定去請得狼ㄟ許可,
也來分你們樂樂. ^____^

Eric 提到...

++:
係襪啦.粉久前的事.我的電腦也盪過.舊檔也全失.
秋天再來雪恥.

carriec 提到...

Dear ++

跟你商量一下好不好在我們夏天之前打好呢?!~~~

ㄚ旺 提到...

這個...沒玩過ㄟ

先吞兩口水
拜託~
食譜傳給偶...偶幫妳打

卡緊咧啦~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Tahai and eRic

你們的電腦怎麼都會湮滅證據,毀屍滅跡啊=.=|||
我也好想笑一下喔..(讓我的水怪心裡平衡點:P )

Dear Carrie

遵命....偶會快點打完 ^o^

Dear Awon

這個食譜不是書上的,因為是自己實驗出來的
所以沒法send給你...啊....除非偶顯靈或是托夢給你啦!!!

Lijean 提到...

偶不知道什麼是"蒙布朗"ㄝ! 是什麼東東啊! 吃起來的感覺如何呢?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蒙布朗是法國的栗子蛋糕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好多種蒙布朗....配方也都不同
台灣很多西點蛋糕店都有,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avita 提到...

您好:請問一下您的糖漬栗子的圖文解說有 po 上來了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