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

蒜泥白肉

 ~三隻小豬的老大






上菜啦    客倌們 蒜泥白肉來也

這道菜人人會做    沒什麼好說的

倒是那豬皮上的毛    拔到我手酸

蒜泥是用上一篇提到的單瓣大蒜磨的

我是用那底部有小尖突起的小皿來磨蒜泥

這個大蒜磨起來    God    好像在磨水梨一樣

一般的蒜泥是白色的    而它是淡黃透明有如梨子泥    而且一點渣都沒有

拌入醬油後攪一攪    讓蒜泥的黏性完全發揮出來

    黏稠的感覺比一般大蒜更強    好像山藥泥一樣

沾上切好的五花肉片來嘗嘗        味道比一般的大蒜還要更辣

但是口裡是很清香,不濃重的蒜味

真是叫人愛不釋口    一片接一片呀


今天準備了蒜泥醬油跟九層塔醬油    讓大家沾著吃喔


後記:      呵呵 如果三隻小豬可以是成語,那三隻小豬的老大當然可以是詩詞啊











26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Dear ++,
我喜歡吃白肉... 呵呵呵, 皮的那部份我包了.
不過比較少見到厚片的白肉, 很有料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九層塔醬油 @@

Eric 提到...

++:
我才燙了一塊白肉.作了一鍋酸菜白肉鍋.搵料借一下蛤~~~~~~
昨天接到旺ㄟ內傳的一張照片.小黑你怎麼了.快笑倒.

dd 提到...

厚~~~
那白肉是怎麼煮的,漂亮極了。不能讓dd老公看見,會把我鍵盤淹死^^

單瓣大蒜洛杉磯好像沒賣,那偶多吃一點蛤~~~

哇哈哈哈...明天開會,偶ㄉㄟ“氣”勢銳不可當溜~~~


小黑還好吧?要ㄚ旺兄以後別把兒童不宜的東東給牠看啦^_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我喜歡五花肉吃起來軟Q不油膩的口感
所以都切厚一點,才吃得過癮呀 ^o^V

Dear eRic

偶也看到那隻"小黑,你怎麼了"..超好笑!!
酸菜白肉鍋..我自備碗筷來了^o^

Dear dd

祝你開會勢如破竹,所向無敵
來來來...多吃幾片吧!!

tahai2500 提到...

我吃二片就好. 留些給小黑, 昨天它真是被嚇到哩. :P

Haka 提到...

我買不到三層肉.
今天可要開懷大吃了.

FDMW 提到...

++
妳肯定~要一次把這盤全部粗進肚子裡嗎
這盤好多ㄟ
有夠厲害的啦

給妳這麼一ㄒㄧㄚˊ~~~偶哪裡去找這種大頭蒜
ㄟ粒客~你家裡有嗎


小黑,都已經這樣了
別把mail給鵝一全家看...蛤~
除非妳家有~兩大、三小,五個馬桶
偶較好奇的..鵝一會怎麼趴馬桶


ㄚ旺

tsuilichen 提到...

小黑!?小黑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我不知道咧.......
ㄚ旺,你給偶漏掉了哦 >.<"

冰箱裏有一塊沒皮的五花肉,不知做起蒜泥白肉味道會不會打折哦 :P


Rebecca

atollinsky 提到...

++
這盤偶甲意...
偶最愛這種QQ的三層肉了
嗯~ 這種三層肉, 還素要台灣黑豬, 而且還不能吃飼料的那種, 味道才夠讚! ^^b

eric
有酸菜白肉鍋...偶可不可以分碗湯?

旺ㄟ
偶也沒看到小黑怎麼了.
倫家偶復學了咧...那ㄟ沒收到?

Gibi

ThornyChris 提到...

Darling 海

快來快來...獨頭蒜打擂台 :P
(黑仔吃了很多肉片來收驚說...)

Dear Haka

瞎咪@@買不到喔...
來來來,偶再去多切幾盤讓你粗個夠!!

Dear 阿旺

不多啦...偶跟黑仔協力,沒有吃不完的東西
鵝一一家子有那個Latte湖,應該不需要用到馬桶 :P

Dear Tiemann

@@ 沒有皮....你把皮拿去做了什麼好料嗎???

Dear Gibi

偶這裡沒有黑豬....只有黑犬一隻
味道應該不錯可惜太小隻了點 ...

黑仔-打包準備逃亡中....

FDMW 提到...

Tiemann Gibi

一封叫~
夜店....超火辣~~一定要看

再去gmail信箱找找啦~


原來++的備用垃圾桶是小黑喔~
好命的小黑~
偶們粗不到的...都被牠收了

好你個小黑
跟對主人了啦~

夢苓 提到...

哇, 拍檔.
這東東看起來好正.
真的啦,這麼一大盤,就你們娘兒倆吃,會不會太奢侈了?!

BTW, 有沒有人懂醬油的,給我說說,什麼用來蘸,什麼用來煮,什麼用來....


Eric 提到...

dd:
煮白肉不難.可用在蒜泥白肉.酸菜白肉鍋.回鍋肉等.
肉質本身要好.走一次水.浸過肉的一鍋水.微火煮個30分鐘.要泡回
回冷的湯水裡.要用的時候再取出切片.這泡就很重要.
++:
我現在看到這盤好吃的肉.只敢來上三片.
夢苓:
當然是純釀造的醬油.現在很難買到.記得看過一次日本介紹有百年
歷史的醬房.整個梁和柱結滿黴菌.也許ㄚ旺比較了解.他研究過這
黴菌.

Lijean 提到...

++:
這裡的三層肉都肥的嚇鼠倫,我都很少買,也許可以用後腿肉來試試看.
還有這個蒜泥拿來沾水餃應該也很棒吧!

Jassi 提到...

++,
口水直流了啦......
可不可以不要sibala就來三盤呢?恩...五盤好了 :P

Jassi

ThornyChris 提到...

旺伯伯...

偶本來吃了半盤肉肉,看了照片都吐光光了
你帶我去吃燻鵝鹽水鵝好嗎?

Dear 拍檔

不要客氣,坐下來一起吃呀^o^

釀醬油的學問跟釀酒一樣,好的醬油也跟好酒一樣
不管懂不懂,好壞總是一吃就分明的!!
不過前提是要有得買才有得比較....

Dear eRic

三片@@那怎麼夠塞牙縫啊?你在減肥嗎?

Dear Lijean

對吼~~~水餃~~~
謝謝你提醒了我今晚可以吃什麼...QQQQQ ^o^

Dear Jassi

五盤@@偶....偶再去買肉....
你確定你粗得完嗎 @@

ㄚ旺 提到...

++
妳好神喔~
下午剛好送貨到民雄,肥來順便繞去鵝肉接~買了鹽水鵝肉肥來當晚


就剛好看到妳討著鵝肉
好挪~哪天妳肥到台灣..偶帶妳去一嚐宿願
乎妳吃甲~鵝肉店趕狼

ㄟ~~~那個Lini去年不素也喊著要鵝肉
狼,不是還在台灣...那ㄟ惦惦ㄚ
該不會是她自己一跑去吃到怕了ㄚ

carrie 提到...

Dear ++,

這道菜我就pass了 因為我不敢吃肥肉或皮 ^___^
講到九層塔醬油 就讓我想起我娘家 每次吃鵝肉都要沾九層塔+黃豆醬 味道真是棒極了!!

ㄚ旺 提到...

++
忘了說~

下午偶在山上...柿子園
記錄下已結出果型的綠色小柿子,真古錐啦~
在24節氣的"芒種"左右,它會本能自動的"落果"
果龍會再做一次疏果
讓母樹的營養~能夠全力均衡的供養每顆留下的柿子~頭好壯壯

農曆的五、六月,就是"柿子紅了"的時候

夢苓 提到...

Eric + 拍檔:

就是不懂,所以才....希望有人告訴我什麼牌子或記號的. (速成班)
我只知道,醬油要搖, 泡泡久久不散的好.
至於味道, 我不想買一堆回來試啦. 知道的狼, 教教我就好. 拜託~
又不是酒,酒喔, 我比較不會拒絕. 不過開到一瓶爛酒時,還是很沮喪的,
倒嘛怕被雷公打, 不丟又喝不下去. 也是很苦惱的. 如果是醬油, 哇,
更難處理.

只吃 3 片,是耽心膽固醇嗎? 多喝點紅酒就好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阿旺

好好好~~等偶回去一定去找你
跟黑仔好好來幾天"吃不完兜著走"的美食之旅^o^
青柿子...我還沒有看過耶...
別忘了做成記錄片給偶這個城市土包子看看喔
(還有柿餅的製造過程哟)

Dear Crrie

黃豆醬是什麼? = 味噌嗎@@

Dear 拍檔

我在這裡用的是統一四季醬油,偶爾也用龜甲萬
日本料理建議用日本醬油比較對味,另外沾生魚片要用生魚片醬油
大陸的生抽老抽我敬謝不敏,實在死鹹不香
萬家香的香菇素蠔油跟瑞春的蔭油膏沾食也不錯..
以上是我個人比較習慣的口味啦^o^ 美國應該選擇更多吼...
(你說的對,買到不好的醬油好像只能丟掉..不然還能做啥 >_<)

夢苓 提到...

謝謝拍檔.

統一和龜甲萬,這裡都有.
萬家香, 金蘭也有.
有種什麼壺底油的, 試了不覺得怎麼樣,大概是我用法不對.
大陸的生抽老抽我也是碰都不碰.
瑞春的蔭油膏有用過,香菇素蠔油只聽過 (偶以為是燒菜用的)..
日本醬油, 我只懂淡口醬油,其他莫宰羊. 所以要講究也講究不起來.不識
字真的是很可憐的.
我還買過一些很貴的所謂 "極品" 醬油 (我是看它貴,所以買), 吃了後,
也不覺有什麼好.
謝了,下回我就照著你的單去給它通通買回來試.

黃豆醬應該不是味噌, 好像客家菜很喜歡用.
(對不對? Carrie?!)

Rebecca 提到...

Dear ++,
皮不是我弄掉的啦,是那些明明有夠肥但還嫌皮更肥的德國人們搞出來的"出頭"
想要買到有皮的五花肉得靠運氣,要不就是得多看幾個超巿才有

十七 提到...

哈哈哈.......這下子大家都別搶,那可是黑黑大兄的最愛唉!當然那也是十
七我的最愛啊!.^^黑黑大兄別急別急,十七我手較長替你橫掃千軍喔,嘴巴趕
快大開,趁著馬麻眼睛起霧之際,咱們趕快,手腳麻利麻
利.......

澳洲美女,煮三層肉的湯汁還有剩嗎?可否給我一點兒好作切仔米粉的湯頭料.
放心,我會留一大碗給黑黑大兄地....免得牠哈好久,口水綿延數百里之
長....卻沒吃到半口!嘻嘻嘻....

白切肉煮得挺不錯的,想那湯汁定是美味到不行的程度!
趕緊把我的紅蔥頭油酥一小撮、中國芹菜末微量、香菜末略微、菜綠荳芽
過水一小把及從您桌上叼來的厚片白切肉數片、全舖在我那青瓷古意碗所盛
裝著埔里來的細款米粉之上,再加上您的湯汁.....那定是人間的美味!想到
此處,口水就忍不住的下滑不止!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Tiemann

皮哪裡肥啦@@
那可是膠原蛋白來的咧...

Dear 十七

那...那個湯湯就留給你了...
你還自備了好料來喔?那我也要一碗...:P

十七 提到...

當然,主人如此地仁厚,端出這麼厚底的薄片,待客.天下少有!令人
欣喜萬分!

我當然,要自備好料登門索取好湯;若我以孬貨搭上您的好湯,那可
是折損您那一瓢地好湯.您肯,讓我折,我還不願意,替您折呢.嘉
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