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7

Decor du Zeste

  ~ 纖指破新橙






現在正是柑橘類盛產的時候

檸檬  萊姆  橘子都飽滿又漂亮

精挑細選了一些表皮鮮麗無傷痕的柑橘們

來做一堆可裝飾也可當零食的糖橙絲

做法不難    只是需要一點點小耐心喔



材料


1.        表皮漂亮的柑橘類果實數顆
(建議不超過十顆,不然會很累)

2.        細砂糖 Caster Sugar        800-1000g


作法


1.        將橘子,萊姆,檸檬的頭尾切平,皮用刀分五-六等份削下
(用大海牌彎刀真的很好切,因為弧度剛剛好)

2.        將削下來的橙橘皮外皮朝下,將白色部分完全切除,直到可以看見外皮顏色為止

3.        切成1mm的細絲,當然也可切細粒,or各種形狀
(要有耐心要有耐心要有耐心要有耐心要有耐心要有耐心..............)

4.        將切好的橙皮絲放入沸水煮至透明,撈起來瀝乾

5.        將500g細砂糖配250ml的水煮溶

6.        將瀝乾的橙皮絲加入小火熬煮至發亮透明

7.        烤盤鋪上Baking Paper,將糖橙絲均勻鋪上

8.        烤箱用60oC低溫略為烤乾(不是全乾喔)

9.        將糖橙絲分開,並灑上細砂糖

10.        乾了即可裝罐收藏


做好的糖橙絲晶瑩剔透

橘子的橙色    檸檬的黃色    萊姆的綠色

交織成美麗的圖案

拿來當裝飾    看起來很高雅

拿來當零嘴    你會發現各有各獨特的風味

是不是很棒呢?

有時間的話    不妨來試著做做看   保證值得喔














10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感恩哪! 如此貼心地替這小刀打廣告, 我決定了, 小刀面世時就請你
做presenter.

^^b

1 mm? Orz, 我的老花眼怕不把手指也削了下企. 還是先抓一把來吃,
再打包回家.

Haka 提到...

好吃又漂亮的橙皮, 我不客氣要抓一把吃了.
做這個需要的耐心好像不只一點呢.

小黑: 媽媽又做了你不愛吃的東東,
要不要到我家吃肉排呀?

ㄚ旺 提到...

台灣ㄛ~
現在有檸檬,但偶沒弄清楚是不是"大出"ㄟ當季~
當季的話,一斤會在10元以下
不是當季的話~偶曾買過一斤要五、六十元

柑橘要到十月才上市

柳丁要再慢一、兩個月

要分批玩ㄟ

後邊的那個60度烤乾...要多久時間ㄚ

ㄚ旺 提到...

背景音樂
葉歡,放偶的真心在妳的手心,當年是不是那個中視連續劇"孤挺
花"的主題曲ㄚ

差不多二十年了...偶還是弄不清楚孤挺花~長成什麼樣子
歌蠻好聽的

偶倉庫裡有收藏葉歡的9張CD,都是mp3檔
有缺貨再跟偶說

Mickey 提到...

Purr~~ty, 香香, 留給大人粗

小黑,KK, 來我家粗肉肉,麻麻煮紅燒蝦米水.

o o 提到...

屋屋屋..偶帶著頭盔穿著防彈衣來了

今天我發現訂閱有問題,自己到別墅後面亂搞一通
結果就不見了,真的是對不住阿 X﹏X


不知道受處罰還可不可以領橘皮糖吃的夭鬼點 #^_^#

Eric 提到...

++:
呵.呵.一看圖還以為是鱈魚香絲.原來是糖橙皮裝飾用.QQQ

wantoknow 提到...

我沒耐性, 沒耐性...所以也來吃現成的!

ㄟ, 小姐, 葉歡這首歌有些"歷史"了ㄟ, 小朋友也聽唷! ^ ^

下次放"滄海一聲笑"啦! ㄚ旺 加加~~~Please~~~

ThornyChris 提到...

Darling 海

哈哈哈...偶來幫你做彎月小刀代言人
什麼東西都用它切...
那....可以請你順便贊助一下碘酒OK蹦好嗎?
(乾脆順便幫碘酒OK蹦的藥廠代言,一舉兩得^.^V)

Haka 阿姨..

我去我去...我好想吃肉排喔 by 黑仔

Dear 阿旺

孤挺花喔....我也沒看過...能吃嗎?
六十度烤乾,由於並不是到脆硬的全乾,
而是尚有一點糖漿以利砂糖附著
所以我都是每幾分鐘就去偷看一下滴....

Dear Mickey

啊~~~偶先去Haka姨姨那邊粗肉排
晚上去住你家,再吃那個紅燒肉肉...
要我Take Away一些肉排給你嗎?? 今天真幸福 ^o^ by 黑仔

Dear ..

已經幫你重新訂好了啦...橘皮糖拿一把去粗喔 :P

Dear eRic

哈哈哈 鱈魚香絲不用自己做啦
還好這裡買的到說~~

Dear Wendy

我是聽老歌長大的小孩..
這首歌比老歌新多啦 :P

Lijean 提到...

謝謝! 又教會用小灣刀的一種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