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Baked Strawberry Cheese Cake











上個月趁著草苺便宜的時候    做了六罐充滿果粒的草莓果醬

自己親手熬煮的果醬風味特別濃郁    顏色是自然的酒紅還帶著大量的草莓粒

得意之餘    留了兩罐下來    其他就拿去與友人分享

不過因為是自製的    沒有放任何添加物    心裡總是惦記著要快快吃完

接下來的一個月    三天兩頭的就拿來夾吐司配優格烤Waffle

好不容易才解決了一罐    再美味的東西這樣頻繁的吃    也會吃到有點疲倦的   

然後現在每天一開冰箱就看到另一罐果醬    一副催促我要快點吃完的樣子

媽媽咪呀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拿來做起士蛋糕    這下總該能加速清倉吧

    





  Baked  Strawberry  Cheese  Cake  
直徑18cm圓模



材料


  餅乾底  


麥維他消化餅乾                    100 g
奶油 Butter                                 50 g


  蛋糕體 


奶油起士 Cream Cheese       250 g
酸奶油 Sour Cream               150 g
鮮奶油 Thicken Cream          150 g
細砂糖 Caster Sugar                80 g
蛋 Eggs                                     3 ea
玉米粉 Corn Flour                   30 g
草莓果醬 Strawberry Jam     120 g 
檸檬汁 Lemon Juice              1 Tsp


  裝飾 

草莓 Strawberry
糖霜 Icing Sugar
打發鮮奶油 Whipped Cream



作法


1.         蛋糕模底鋪上烤盤紙,模子外部用鋁箔紙包住( 等下隔水烘烤才不會滲水)

2.        奶油放微波融化備用, 消化餅乾放進塑膠袋裡,碾成粉末

3.        將碾成碎末的餅乾與融化的奶油拌勻,倒在模底用湯匙壓平壓緊,即成蛋糕底,完成後放冰箱備用

4.        烤箱預熱200oC

5.        奶油起士+細砂糖一起攪打至均勻

6.        依次放入酸奶油,蛋,玉米粉,檸檬汁與鮮奶油,一樣一樣仔細拌勻

7.        將起士糊過篩後,拌入草莓果醬,要拌均勻

8.        將起士糊倒入蛋糕模後,放入另一個烤盤,烤盤內放水加到模子的1/3高

9.        200oC 烤30分鐘,再轉150oC烤40分鐘,烤的時候可以轉一轉,盡量讓表面的顏色均勻

10.        從烤箱取出來後,先連模子一起放涼再放入冰箱中直到冰透

11.        脫模後即可用灑上糖粉,放上草苺與鮮奶油做裝飾,美味又好看的草莓起士蛋糕就完成了













24 則留言:

an5812 提到...

好漂亮,好棒哦

steph 提到...

++

你是知道這些材料我都有 所以故意上這道嗎

哈哈哈 第一次上你家不用打包回家

Ellen 提到...

Dear ++,

食客請+1.
這道我得來妳這兒吃現成的了~不但是因為此地草莓季節已過而且太搞工了.(我是懶人一枚咩)
對了,我還帶了一壺Lady Grey茶來,咱們分著喝吧. ^^

Rebecca 提到...

++,
像Ellen說的,我們的草莓季已經過了,現在的看起來實在是不怎樣又貴,來
你家吃現成的比較實在 ^O^

Ellen,
我也要喝Lady Grey配蛋糕啦 ^.^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唉啊~ 我被妳的季節搞混了.
怎麼..澳洲的草苺不是冬天才有哦?

那個蛋糕看起來真是真材實料,好yummy的樣子哦~
連擺盤都很cafe~ ^^

版主 提到...

來來來~ 快坐下來一起吃吧 ^^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哈哈哈~ 這個蛋糕粉肥,妳做給小樹跟貝貝增胖剛剛好呢 XD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清香的Lady Gray配起士蛋糕真是太棒了,當下午茶超享受的內...

P.S. 這個蛋糕真的一點都不搞工,攪一攪烤一烤就OK了啦.....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那就來個貴婦級的下午茶,一起喝茶吃蛋糕,還有黑仔表演特技喔 ^^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澳洲的草莓四季都買得到,可是盛產季是每年Oct-Apr or Nov~ May
所以現在的草莓最是便宜好吃,而且現在櫻桃藍莓芒果荔枝水蜜桃開始上市了喔...
( 不過你在台灣,這些水果實在霞不到你啊.....那龍蝦呢???)

steph 提到...

Dear ++
蝦米~~~你那連荔枝芒果都有

別讓小貝知道 否則她會說要搬去你那和黑仔作伴

Lini 提到...

++ 小可愛~~
好漂亮喔~~ 我也好愛吃這一個,
若是住妳隔壁就好了, 偶可以幫妳吃~~~~ ^O^
上星期也是手癢, 本來是切鳳梨要吃, 邊切邊想~~ ㄟ~ 來作一個鳳梨果醬吃吃,
作完鳳梨果醬看到那鍋子年的到處是汁, 捨不得洗, 一不做二不休的又剝了幾顆橘子作果醬,
有狗肉的喔~~~ ^++++++^
結果跟妳一樣, 伊開冰箱就看到他們在招手~~ 吃我~吃我啦~~~
一共作了五罐~~ 吃到昏倒~~~~**

版主 提到...

黑仔: 小貝......你快快來,我帶你去海灘曬太陽,吃冰透的芒果荔枝~ 汪汪汪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旺旺來果醬跟吉利果醬,過年粗將將好,偶等你的派喔 ^o^

annette 提到...

好美又好肥的起司蛋糕
哈!但是我還是愛
有的打包嗎?

q76928 提到...

哇!!
好好吃唷~
是草莓ㄟ~~
表示草莓季快來的意思嗎?!

wantoknow 提到...

新鮮草莓的滋味, 真的難以抗拒啊! chesse, sour cream, 和鮮奶油濃郁好滋味.

我要自取一片充滿罪惡感的草莓cheese蛋糕.

妳大概沒聽過帽子歌手洪小喬版本的愛之旅吧? 那個才是心底印象

中的原唱. 年輕時, 搞不清楚狀況, 以為流浪是件很浪漫的事兒, 現在.....

真的覺得有著共同生活經歷的故鄉家人,朋友才是最親的人.

水是故鄉甜, 人是故鄉親, 月是故鄉明.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當然有啊~ 獨肥肥不如眾肥肥,快坐下來一起粗,還有Ellen的Lady Gray 喝內 ^^

版主 提到...

現在到明年四月是台灣的草莓季喔~ 你可以去大湖採草莓呢 :D

Mickey 提到...

sh~~~~~~~~~Blacky~~~~~come here~~~~~~~
Do you think your mommy knows if I take a lick of here cheese cake?

版主 提到...

M~I~C~K~E~Y 我來啦!! 放心,有我把風,媽咪不會發現你pero pero蛋糕啦
留一塊給KK,其他的我們可以吃光光... ^o^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沒關係啦~ 吃了再喝杯茶,油就被沖光光了說 ^^

我沒聽過洪小喬唱的愛之旅欸,這首是林慧萍的版本,也是我唯一聽過的版本說~
小時候也想過要去流浪,覺得四海漂泊的人生超酷的(天山偶獨行,不必相送~~~~)
我爸一句"你又沒錢,是要去路邊當流浪漢還是乞丐啊?" 簡簡單單就把偶的浪跡天涯夢打醒了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用龍蝦霞我....算妳狠...><

版主 提到...

ㄏㄏㄏ~ 有道是: 無毒不丈夫,最毒婦人心 嘛~ 你也可以拿烏魚子來霞我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