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08

盛夏陽台記事









在夏日陽光暖暖的照射下    陽台上的植物也開始茂盛起來

有時發現多了幾個花苞    有時又多了幾個果子

蜜蜂嗡嗡嗡的來採蜜    蚱蜢在葉上亂跳    還有肥大嫩綠的菜蟲正在大快朵頤

每天每天的陽台    總會有小小的驚喜/嚇等著我呢








這迷你的黃蕃茄有個可愛的名字 -     Honey Bee  

種了一個多月    現在已經結了二十幾顆    而且還在繼續開花中

味道很甜美    超有番茄味的    明年若有要多買幾株來種    不然哪夠塞牙縫?







在日超買到紅紫蘇跟綠紫
蘇的種子    長得速度很慢    而且弱不禁風

還有蟲蟲跟紅蜘蛛覬覦    正在考慮該不該噴點辣椒水除蟲中







韓國品種的青紫蘇    跟生菜一起拿來包烤肉超級好吃的

而且施了肥後長得又高又大    真的跟韓國人有像 ( 壯 )







這是今年的新寵  -    黃金墨角蘭    顏色是金綠色    十分討喜

等它再長大一點    就可以採來做熊太家的沙拉







檸檬馬鞭草已經三歲還是一尾活龍    有檸檬的清香    拿來泡茶超好喝的

而且蚱蜢很愛啃食他的葉子    還擬態到跟枝幹融為一體    根本看不見抓不著







兩歲的龍艾天氣一暖就開始抽高    等到聖誕節拿來做菜剛剛好







這火龍果果然是要熱才長得好    短短數月就抽高了好多喔

實在很好奇繼續種下去會長到什麼地步呢







藍色的迷迭香是我從種子開始種的    今年已經六歲了

粉紅色的迷迭香是買苗來種    種了三年今年第一次開花呢







本來以為種個一季就會掛掉的日本Hokowase草莓

已經第四度開花    還有愈長愈大的趨勢    真是始料未及







去年種的薄荷爬的亂七八糟    一發不可收拾    看起來有千萬個不爽

斬草除根以後    再重新重一盆美美的薄荷

只是不知道這種整齊不知可以維持多久







去年的Jalapano被小鳥吃得乾乾淨淨    只好今年再重新種一棵

希望小鳥們口下留情    好心留一點給我吧







種了好久的石蓮竟然開花咧    真是可愛到不行    呵呵呵







這也是今年的新歡 - Sarcochilus    第一次養蘭    希望它長命百歲啊










10 則留言:

steph 提到...

Ya ! 今天搶頭香
好漂亮的植物
我是植物殺手 種甚麼死甚麼
每年夏天 想到出去度假植物會死光光
滿腔熱血就被澆熄了
石蓮花真的好可愛呢 我以前都沒見過說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今年是石蓮第一次開花,讓我大為驚豔,真是花上添花呢 :D

噗~ 其實你可以種迷迭香,仙人掌,石蓮,蘆薈這類耐旱的植物啊~ 這樣就可以出去玩啦 XD

Ellen 提到...

Dear ++,

哇 妳的陽台一定很大 ~ 才種得下這麼多植物
看妳每盆都費心整理的水噹噹 ~ 還作詳實記錄 如此細心的照顧 難怪我種的不管是啥都很快給我歸天 #_#

孔老夫子的名言我要改寫一下: "吾不如老圃" 我要改成"吾不如新圃~++" ^o^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噗 ~ 那你可就大大看走眼啦 @@ 我種死的植物比上面多了二十倍不止欸
反正草本植物命本來就短,長得醜的,被蟲咬的,生病的我就連根拔除,再買來種就OK~
不過這些香草植物看了心情就很好而且又能吃下肚,成本小收益大,真是划得來 ^^

P.S. 我家的陽台超小的,才3m X 1.5m 而已,所以要靠架子才能多種幾盆啊~

annette 提到...

你的手指很綠呢
看著你生氣盎然的陽台
好想念夏天...凍啊!!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我也是最愛夏天了,只要一有太陽就整個活力十足,沒太陽時就奄奄一息
我想我大概體內有被植入太陽能板當做能量來源吧 =.=|||

tsuilichen 提到...

今天出門零度,看到你那裏出太陽好羨慕呀
最近超巿裏也看得到黃蕃茄的踪跡了,真的很甜耶,而且皮又薄!

那個石蓮也是可以吃的嗎,或你這是觀賞種?
墨角蘭還有其他的食用法嗎?

今天很像問題寶寶哦,問題多多 ^O^

P.S 各自遠颺真得是越聽越好聽,雖然聽不懂內容但中孝介的歌聲真的很特別

Rebecca

an5812 提到...

我的迷迭香,開完花就死了,
馬鞭草忘了澆水,也走了
剩薄荷苟延殘喘中,真是不盡責的主人.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對ㄚ~黃番茄真的皮薄汁多又甜,叫Honey Bee當之無愧欸 ^o^

我這石蓮是觀賞用的,還有一種肥肥表面有白粉的可以打汁喝,可是我覺得味道ooxx~
墨角蘭跟牛至(Oregano)我都是拿來切碎當香料用,最常拿來加在Sauce裡或烤肉的醃醬
這兩種香草因為長得很茂密+蟲超愛吃,每次都讓我抓蟲抓到手軟 ~ 噁 Orz...

鹿兒島出身的他跟沖繩出身的夏川里美是我近年來最欣賞的日本歌手之二
一聽到他們的歌聲跟充滿海島風情的曲調馬上就有了到日本島嶼度假的感覺呢 :D

版主 提到...

呃~ 迷迭香馬鞭草都是耐旱的木本科植物,薄荷是打不死的小強,這些生命力都很強ㄟ~~~
我只能說你實在太厲害啦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