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08

柿柿難預料



手信坊買的和菓子    外層是柿乾    內層是柿羊羹    中心包紅豆餡

滋味是甜到有些發膩    還是要配苦苦的抹茶一起享用比較好    









最近心情有點低落    雖然日子還是照過    但總是開心不起來

上禮拜五好友J 檢查結果出爐     證實罹換了乳癌    而且是要馬上開刀的緊急情況

經過一番考量    她決定回台動手術    一方面有家人的照顧也比較好

今早她謝絕所有朋友的送別    獨自飛回台灣

想到上個禮拜大家還一起說說笑笑    興高采烈的計畫著聖誕新年假期要怎麼玩

現在彷彿被兜頭潑了一桶冰水       教人不禁想問人生為何如此無常

如果今天患病的是我    我該怎麼做

真的要回家嗎?    爸媽會好傷心好傷心吧    我不想讓爸媽擔心難過

還有小黑怎麼辦    我能捨得下嗎?    還有    闔眼的那一刻我要在誰的身邊呢?

留在這孤軍奮戰嗎?    那也不可能    要長期住院治療的話哪裡瞞得過家人

還有未知的龐大醫療費用    更別提在這沒親沒戚的有夠悽涼

胡思亂想了一大堆    愈想愈鬱卒    連帶想到上次爸爸生病的事

也許冥冥之中    老天爺一直要我好好思考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自己想要的又是什麼

不過不管是啥    命沒了也就什麼都沒了

以往自己一直像鴕鳥    不願去做健檢    因為從小我就不是身強體壯的體質

三天兩頭的看醫生吃藥逛醫院    所以實在很怕要是檢查出個什麼三長兩短怎麼辦?

現在想想實在有夠愚蠢天真   就算真的有病    能先知道結果也比糊裡糊塗掛掉要好

唉    真的不能再鐵齒下去了    明年第一件大事    就去做個詳細的健康檢查

也許還得順便重新看一下我的壽險和醫療險    世事難料    多點準備總是比較好唄

 







    



 

16 則留言:

at22364174 提到...

Dear ++

灰熊了解這種心情
去年暑假我身體也很不好
好幾次差點覺得會掛掉
人生 甚麼對我最重要開始不斷盤旋腦中

你現在發現 還不晚啦
好好珍惜喔>_<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對呀~ 能及早發現總比以後後悔好,我真得好好想想了
平常只顧吃喝玩樂當鴕鳥,現在要我面對現實想嚴肅的事真是痛苦啊~~~

tsuilichen 提到...

Dear,
自從我爸生病之後越來越能理解這種感受,常常覺得如果人終有一死,那希
望可以自在無病痛解脫!
大家都要多多保重,多愛自己才是對的


Rebecca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你知道嗎...無病無痛壽終正寢的人每五萬個人裡面才得一個而已
所以我也不敢奢求,只希望能比家裡大人活得久,別讓他們送黑髮人也就夠了 >_<

an5812 提到...

心情真的會不好,希望可以平安

Mickey 提到...

Hug hug 姨姨 & 黑仔

Ellen 提到...

沒想到要得個"好死"也這麼難 - "五萬個人裡面才得一個而已"...

看來我也該逼自己去作體檢了~本想一直ㄍㄧㄥ下去的說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邊最親的好友或是親人身上的話還真是不好受,我可
以理解. 那時就會覺得自己一直追求這個夢想那個理想,到底什麼才是最
重要的? 到時我會割捨掉的,又會是什麼? 我家老爸之前開刀住院時,我真
的很慶幸那時自己是在他身邊的,直到那時才真的感到怕...不過好在他後
來順利復原了. 也是從那次開始才真的了解什麼叫人生無常...既然如此,
那就開心過日子吧!(笑) 問心無愧最重要. 妳就別想太多了~快去做個全
身體檢吧~^^

版主 提到...

嗯~~~~我相信她的意志力一定會幫助她度過難關的~~~~(祈禱中)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 Pero~ Pero~ Pero~ You are so warmmmmmmmmm - Blacky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你真是一語中地,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可以在這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何嘗不是因為有摯愛的家人在背後當靠山避風港...
要是沒了家人那我追求的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想著想著一切好像都突然微不足道起來了

annette 提到...

平常的健康檢查真的是需要的
每月的乳房檢查和每一年的子宮抹片檢查更是女人必做的功課
前幾個星期我才去做Mammogram,只因為我年紀到了該做
生命無常,但是還是需要盡人事聽天命
Cheer up!想想我們所愛的人,人生會更有意義

Yellowchica 提到...

I never have this before but I sure will love to eat one someday!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你說的真對極了,自助然後天助,就算醫學發達我們還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為了愛我們及我們愛的人,我們都要更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o^

版主 提到...

Dear Yelowchica~ This wakashi very very sweet, I am not sure you will like it or not
But anyway its not too bad if with tea la ^^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哇~ 被妳這樣一提,不得好死應該算不上什麼詛咒了,反而"得好死"是種祝福欸 ^o^
我也是一直在ㄍㄧㄥ,檢查要錢,要是有病更要錢~~~想到都沒力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