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8

真夏の果実



聖誕節快到了    各種果乾乾果琳瑯滿目    好讓大家做聖誕糕








聖誕節前後的蔬果超市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    也因為季節的關係

市場充斥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水果蔬菜    常常讓我忍不住買到提不動為止

拜亞洲移民大增所賜    這些年來    雪梨的亞洲蔬果種類真的愈來愈多

有圖有真相

照了幾張給大夥兒瞧瞧    現在的番邦可一點也不番呢







白水蜜桃    黃水蜜桃    黃油桃    白油桃    李子    正是盛產時候

這一整排逛過去    光聞那個香氣我就快醉倒了






發現了嗎     有芋頭 $7.99/kg    青芒果 $3.99/kg    澎湖絲瓜 $4.99/kg

佛手瓜 $1.99/kg    苦瓜  $4.99/kg    跟竹筍 $19.99/kg 超貴的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對吧?





最愛夏天的各種苺果    草莓  藍莓  覆盆子  桑葚  櫻桃  葡萄    真的是美味極了






這裡最離譜    竟然有白甘蔗 $2.99/kg  皮硬得要命    該怎麼吃啊?

石榴  $4.99/ea    百香果 $5/ 3個  超貴    又小又綠的楊桃 $ 19.99/kg  凱子才會買吧

紅毛丹 $ 19.99/kg    火龍果  $5.99/ea      山竹 $3.99/ea    綠李子  $19.99/kg

一整個貴到爆燈說






芒果目前有三種    價錢有 $2.99/ea    $3.99/ea   $5 / for 2

聖誕節還會更便宜    我去年只用了十塊就買了一箱二十個咧

所以
之前說過台灣進口的金煌芒果    如果一定要賣得那麼貴    就該好好想想行銷策略啊






荔枝 $19.99/kg    這一季的荔枝很棒    汁多籽小    已經吃了三回    不過價錢可不便宜

下個月龍眼應該就會出來    老天爺    我已經等不及啦





以上價錢乘以21.66即是台幣    貴嗎?

呵呵呵    要不是澳幣跌成這樣    那可就更嚇人啦








22 則留言:

steph 提到...

YA!搶頭香

忽然發現澳洲很棒 水果很多風景又宜人
好 大家一起來搬家吧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看到那個荔枝,我在AU時也有買過哦~
不只很甜,我覺得還有玫瑰花的香味...

所以我不愛:P (感覺好像在吃花,那種香味讓我受不了)

另外那個佛手瓜,有看過,但從沒買過吔~
妳知道怎麼吃嗎? (從外型看來老覺得它吃起來應該會像芭樂...^^)

harushika 提到...

Heaven... you're in heaven.

So many asian produces to choose from.

Ellen 提到...

哇,蔬果種類這麼齊全,
太讓人羨慕了啦...
雖然有的價錢貴了些,
但就像妳說的: 有總比沒有好 對吧?

Lini 提到...

好幸福喔~~~ 什麼蔬果都有~~~
澎湖絲瓜~~ 荔枝~~~ 真想念~~~~

tsuilichen 提到...

你們那裏的蔬果真的很齊全耶,好幸福;不像我吃來吃去就那幾樣! @@


Rebecca

朵莉 提到...

雪梨的蔬果種類的確是很豐富,每次去買菜都恨不得每樣搬點回家,可是結果卻都是找
當天特價的買,因為...... 我小氣 (XD)。所以那些想吃但又會讓我捨不得荷包的,
頂多就是對著它們吞吞口水,幻想一下過乾癮~~ (XD)


每年夏天都是我大啖蔬果的季節,因為妳也知道這時的蔬果種類爆多,價格爆便宜,真
是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啊~~~ 芒果我也是一箱箱扛回家,吃的我爽歪歪啊~~

an5812 提到...

菜色真多,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快來快來,這裡的氣候乾燥但不會過冷,有海灘有美酒...住起來很舒服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稅太高物價也高,要存到錢也不容易哪 =.=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佛手瓜削皮切片,可以拿去炒肉絲之類的,脆脆的不錯吃
要是拿去種.長出來的就是龍鬚菜喔->很好種,一長就一大片.

荔枝真的很香,我只是放在餐桌上黑仔就拼命聞......然後連殼帶籽給我生吞,氣死我了
我買了$10荔枝回家,數數才22顆...一顆就要NT 10...真是暈 @@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我猜這裡的亞洲蔬果食物大概漸漸可以跟LA 或溫哥華媲美
下一站就跟熊一起來玩吧~ 這裡也有AUDI啊~~~~~等你喔 XD

版主 提到...

哈哈哈~ 我也是在等芒果大特價,雖然已經忍不住先吃了好幾顆啦 XD

版主 提到...

說真的,水果還是台灣的好吃又便宜啦 :D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對呀~要是貴到吃不起一大把,能吃個幾顆打打牙祭解解思鄉苦也是好的呢

版主 提到...

Dear Blue~ 現在這裏亞超日超韓超泰超印超越超菲超裏還有很多當地的蔬果食物
很多菜我連看也沒看過,真的是一整個稀奇,可惜不知道要怎麼吃 Orz...

如果要來玩,春夏天是最棒的季節,有酒有海有花有果~ 真是棒呆了!!
快來吧~~~~~~~偶跟黑仔倒屣相迎啊 ^o^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在澳洲的幾個主要城市,食材真的不是太大問題,有錢就買得到
只要不要住到山旮旯,基本上都是粉OK的. 不然就只好自己種了說 ^O^

eRic 提到...

++:
蔬果種類還真多.不過也夠貴.
擺出的量也很大.相信買的人不少.

witch0810 提到...

澳洲水果還真是~~夭壽的貴
那個甘蔗應是熬湯用的.
如果澳洲牙醫不貴的話.倒可吃吃看

版主 提到...

Dear eRic~ 我住的這區亞洲人還算不少,所以應該是銷的出去的~雖然很傷荷包
不然我猜老外應該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苦瓜甘蔗蓮藕這類的古怪蔬菜吧

版主 提到...

Dear 巫婆~澳洲看牙醫更是夭夭夭壽貴,診金大概夠我買張來回機票回去看牙兼大吃水果啦!
哇咧那個白甘蔗不是人家拿來製糖的嗎....竟然出現在水果攤是怎樣@@
看他皮厚肉粗的,要拿來煲湯我看還得先買個鋸子才行欸 >_<

annette 提到...

幸福!
你那裡已經和LA,溫哥華同等級了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還沒還沒啦~ 好多LA狼買得到的東東這裡沒有捏!!
而且蔬果的價錢好像也比較貴,唉~ 市場小就是這樣啦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