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8

椰絲。香草。紅豆。香蘭。木薯糕












這個禮拜死了無數個細胞    罪魁禍首就是那隻不知死活的黑仔

話說黑仔小時候是隻零食很充足的狗    所以除了明擺在眼前的食物他會吃or偷吃以外

他從來也不會好奇去翻動家裡的架子    拆開包裝偷吃裡面的東西

所以我也向來很放心的把一些沒開過的烘培用乾果果乾還有南北乾貨都放在架子上

就這樣    六年多來倒也風平浪靜    從來沒有意外發生

事件起因是上個周末無意間買到的    很好吃的迷你無花果乾

由於很大包    我就把它分裝在兩個拉鍊袋裡    照例拿去跟那些葡萄乾核桃蜜棗作伴

不知道是無花果太香還是拉鍊袋沒封緊   又或者是這隻孤狗在家無聊到四處搜尋

等到我下班回家    發現地毯上赫然躺著一隻撐到走不動的黑狗跟一個空空如也的拉鍊袋

天哪    他還吃了什麼?    是第一個閃進我腦海裡的念頭

趕快衝進廚房檢查    好家在    這傢伙只吃了無花果乾而已

此時的我還完全沒有危機意識說要把所有的食物都拿走

只覺得應該是拉鍊袋洩露了食物的蹤跡

其他的都是沒開過的完整包裝    所以黑仔應該是聞不出來吧......

於是好傻好天真的我最後只是把放在最上層的巧克力跟巧克力粉全收起來就草草了事

當晚與隔天的黑仔挺安分    除了因為吃太多果乾一直跑去喝水    並沒有出現任何異狀

不過那滿是無花果種子的POO真是份量驚人    一晚連POO了六回

多到我覺得此時去簽樂透一定會中頭獎
六六大順+黃金萬兩咩

安寧的日子沒過兩天    禮拜三晚上我一進門    天哪    我真的快昏死過去

只見地上散落著各種塑膠包裝和食物    好像剛被打劫過    整個是一片狼籍

一邊清理    一邊算著哪些東西失蹤    經過盤點以後的結果    黑仔共吃了

半包杏仁粉  一包去籽蜜棗  一袋蔓越莓乾  半包核桃  幾塊沖繩黑糖  還有數顆Glaze Cherry

另外品嚐後不屑吃的有

乾香菇  奇異果乾  乾義大利麵    咖哩塊

好不容易清理好了    正想找這隻食髓知味的黑仔算帳時

回頭卻看到黑仔在乾嘔    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之下

淅瀝瀝嘩啦啦    他把剛才狼吞虎嚥的好料全都攤在地毯上還給了我




這下子光是清地毯    又讓我弄了快一個小時    累倒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反觀吐完的黑仔    精神好得很    東跑西跳沒有絲毫不適

可見剛才的嘔吐純粹就是暴飲暴食    小小的胃袋塞到溢出來而已

好在那些食物都是天然的    不然我想早就抱著他去急診室求救了

最扯的是接下來的POO    看起來全是烏亮亮黑油油的棗泥條   裡頭還攙了核桃粒

果然前頭吃了原料後頭就自動做出成品    真是讓人一整個哭笑不得    

這部活體南棗核桃糕製造機真該去日內瓦參加發明大賽外加申請世界專利

從放進原料到出貨    一切全自動     簡直比麵包機還要神奇欸





黑仔站起來有 80cm高    最高可以跳到140cm    所以架子要高過1.5公尺才安全




話說回來    雖然我心裡想的是   
黑仔~ 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可是國有國法家有家規    硬是讓他罰站半小時加打小屁屁十下才放過他

希望他好好反省    以後別再自討皮肉痛

不過我想他也沒啥機會再犯    因為昨天我去買了四層抽屜櫃    他再厲害應該也莫法度啦







這個禮拜的點心    就是這個香香QQ的木薯糕

因為短期內暫時不想看到有果乾跟乾果的東西
其實也是被吃了一大半的緣故

等我週末去補完貨    回頭再來做好吃的耶誕點心跟大家分享囉



   



    椰絲。香草紅豆香蘭。木薯糕   


  材料 


材料A

椰奶-Coconut Milk                          400ml一罐
木薯絲-Grated Cassava                        900g=2包
蛋-Egg                                                            3 ea
糖-Sugar                                                     1 Cup
鹽-Salt                                                         Pinch
融化奶油 Butter                                           20 g

材料B

香草精-Vanilla Essence                        3-4 Drop
紅豆泥 Red Bean Paste                                80 g
香蘭精 Pandam Essence                      4-5 Drop

材料C

椰絲 Grated Coconuts                                  適量
融化奶油 Butter                                           20 g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C

2.        將材料A全部混合拌至均勻後分成三份

3.        分別拌入香草精,紅豆餡及香蘭精, 攪拌均勻

3.        烤模塗油(或鋪上芭蕉葉) ,再倒入3料, 表面灑上椰絲, 進烤箱烤約45分鐘

4.        拿出來,表面再刷上一點融化的奶油,續烤15分鐘

5.        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6.        待涼切塊即可享用啦









紅豆,香蘭葉跟椰奶在味道上非常的麻吉    這糕糕是一整個充滿著南洋風情

下回要試試跟椰奶超合得來的芋頭    應該也非常讚呢













22 則留言:

Ellen 提到...

幸好妳心臟夠強 要不然真會被黑仔嚇死

作這些糕點的材料 有些此地找不到 所以我還是在妳這兒吃現成的就好
順奉上茉莉香片一壺... ^^

eRic 提到...

++:
黑仔.皮癢啦.
一定是一人在家太無聊.

steph 提到...

黑仔怎麼跟姐姐一樣
都愛吃零食呢

下次再偷吃 就罰你~~~
和姐姐關在一起喔

Rebecca 提到...

可憐的++,真的是被整慘了!
看到你那句"活體南棗核桃糕製造機"真是快笑死了 ^O^


Rebecca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真的~~要是他有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想活了,還好他平安無事...呼~

嗄@@ 妳那兒賣的食材可真少,沒關係...你來這裡可以吃個痛快
我去拿杯子,咱們一起喝茶吃點心吧 ^^

版主 提到...

Dear eRic

我想也是...他再過一個月就七歲了,七年之癢啦......一定是這樣的 :P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姨姨~ 我非常願意跟漂亮的貝貝姊姊關在一起,當她的貼身保鑣
所以我下次還要偷吃,記得一定要把我們關在一起喔 ~~~ Blacky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我本來想照下來,因為實在是太像了,可是想想這樣一定讓大家很倒胃口,
以後都不想吃南棗核桃糕...那就太罪過啦~ 阿彌佗佛......還是不要照的好!

Haka 提到...

黑仔真是食隨知味呢
幸好是產能強的製造機
要不然真要進急診室了

witch0810 提到...

黑仔
真丟臉惗
一早就有住美國的阿姨打電話來"導"你的劣行

剛剛才做了一盤棗泥核桃糖的巫婆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黑仔的胃袋真的很神奇,什麼硬骨頭都可以消化光光,腸胃功能超好
可是有次我給他吃肉碎燉馬鈴薯紅蘿蔔,他吃了一堆,晚上卻只把馬鈴薯嘔出來而已
真是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XD

版主 提到...

Dear 巫婆姊~

ㄚ那個"美國的阿姨"是不是跟你說我家有台神奇的"全自動南棗核桃糕製造機"咧?
怎麼樣......有沒有興趣進一台?不用插電只要餵排骨就好,還附加娛樂功能喔~~~

黑仔.......快去收行李......準備去台北上工啦~~~~

Mickey 提到...

嘻嘻~~~ 黑仔
.............High 5 !!!!!!!!!!!!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 下次一起來,我知道媽咪把鮪魚罐頭藏在哪裡歐..... Blacky

Jessica 提到...

哈哈哈~~~想不到你家黑仔也和我家那兩隻ㄧ樣,
剛剛才清理完他們吃完的餅乾空盒,
有時他們吃完還會放超級臭屁跟我炫耀呢!!
有一隻,還會將餅乾的包裝紙原封不動的拉還給我,
你家的黑仔說不定也有這樣的潛力喔!!

版主 提到...

Hi....Jessica....歡迎你來玩~~~

狗狗好像沒有不愛吃的吼~~~~不過我還是盡量把那些人類的零食收好
實在很怕哪天回家看到他巧克力中毒不然就是哪天糖尿病高血壓的,狗兒們看醫生好貴呢>_<

Lini 提到...

哈~哈~ 哈~~
實在忍不住啦~~ 原來妳家的小黑也是皮蛋,我這一隻也是, 有一年我回台灣, 打電話問是有我的狗
好不好, 是有說 當然好 把我們考的牛肉一大塊給偷吃光了~~~
那一張小黑站著的 是不是被罰站啊~~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阿妮那麼大隻,當然要吃多點才會飽嘛 :P
小黑那張不是罰站啦,是他偷看桌上的櫻桃時幫他照的...
他好愛吃櫻桃,可以連子帶梗全部一起吃下去~真是隻鐵胃汪汪 =.=|||

yellowchica 提到...

you dog also like good food too!!!!hahah!!!

版主 提到...

Dear Yellowchica~ 那當然......這個就是所謂的家學淵源吧 :P

Yellowchica 提到...

can I have more than one pices please!!!

版主 提到...

Ofcourse you can~~~~ here come another plat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