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8

孩子的夢 (分享)











      孩子的夢      
楊渡



在這無垠的宇宙    我們都知道

是慈悲    讓我們融合    而不是仇恨

是寬容    讓我們友愛    而不是分裂

是傾聽    讓我們了解    而不是指責

是正直    讓我們堅持    而不是逃避

我祈禱    讓孩子找回純真善良的語言

說出的聲音    美好如雲雀

讓孩子的小手    握著一個夢想

遠離戰爭的大地

沒有仇恨的天空

春天溫暖的風

香噴噴的米飯    愉快的工作

一個幸福的故事    鮮花和音樂

飽滿得可以溢出汁的水果    以及天使的笑容

讓未來的孩子    不分膚色民族    包容友愛    自由自在

手牽著手    在明亮的晨光中    一起前進

讓我們一起奮鬥    走向一個有愛    有光    有希望的地方







文章來源: http://www.ma19.net/news/20080228/19733







4 則留言:

CarrieC 提到...

++,

我好喜歡這首歌唷!~~ ^^

jassiliu 提到...

++,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喔!!
每次看魯冰花我一定會哭
聽說最近公視拍成客語電視版的
很想看勒

Jassi

版主 提到...

我也好喜歡,曾淑勤的歌聲有一種遼闊的感覺呢 ^o^

P.S 魯冰花(Lupin)花語是母愛,它開滿鄉間小道,點染農村景致
而在花葉凋零後被視為農村的花肥,隱喻著它的平凡和高貴,美麗與哀愁......

版主 提到...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魯冰花的時候哭的是稀哩嘩啦的
心疼那對小姊弟,更氣那惡霸鄉長跟一些勢利懦弱的老師....

P.S 有電視版啊? 可是我聽不懂客家話ㄟ,要是有字幕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