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8

送豬迎鼠年夜飯










今年的除夕剛好卡在一個星期的中間

雖然有朋友邀約除夕在外面吃酒席    省事又方便

奈何我還是習慣過自己家的傳統年

祭祖    吃傳統的年菜    然後給爹娘拜年 (沒紅包拿)

今天下了班後手忙腳亂的    到了九點終於完成今年的年夜飯

礙於時間的關係    今年的菜比去年少了大概一半

不然可能要煮到明年咧

不過也好啦    這樣就不用連吃ㄧ個禮拜的剩菜了 







核桃果乾烤年糕






年年有餘








家傳醬排骨







長年菜干貝雞湯







白菜三鮮元寶









年糕切片圖








祝大家鼠年行大運










28 則留言:

吃完好料的狗腿N-Y 提到...

Dear Dear ++:

嘿.嘿.嘿.-----懶虫有菜吃!
還好我沒做菜.剛好吃妳家的更豐盛!...(^_______^)

謝謝妳往年的相陪.更希望來年之後的相伴ㄛ.

祝: 鼠不盡的幸運.鼠不完的財運 歲歲平安

(小黑......別忘了跟你娘要個大紅包ㄛ!!)

harushika 提到...

哇.... 好豐盛的年夜飯,

那個魚好可愛 ^_^

祝妳和黑仔 新年吉祥快樂, 事事如意.

wantoknow 提到...

饕餮小姐:

新年快樂 萬事亨通 身強體壯 愛情甜蜜

ㄟ 我向來對"家傳"兩字頗有興趣, 可以分享饕餮家的排骨做法嗎? QQQ first!!

奇怪, 我發現是不是只有我家烤年高會將核桃切小粒呀? 不過, 好吃得手指不聽話是真的.

dd 提到...

Dear ++

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我來拜年,順便吃飯...哈哈哈哈.....

雖然妳說比去年簡單,還是豐富過我家ㄟ^^

eRic 提到...

++:
佩服.下班還搞出一桌菜.道道精彩.

小黑:
不要忘了要紅包.

Haka 提到...

Dear ++:

Your New Year Eve dinner is so delicious..
Happy New Year!

CarrieC 提到...

Dear ++

祝你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身體健康, 四季平安, 財源滾滾!!

Carrie

FDMW 提到...

那個包好的年糕我打包了! 偶什麼乾果都有, 還有鹽焗帶殼的
macademia, 就是沒核桃.

祝你中大獎!

tahai

harushika 提到...

Dear ++,
跟去年的比較再看一次發現酒架上的酒有換 :P 年年更新年年新.

開會開到已經神智不清, 年菜還在材料階段的 blue

Mickey 提到...

++姨姨,小黑,

'appy mousee yyy'ear!

天天天藍 提到...

年菜一應俱全,好手藝!那元寶捏得真好,整桌簡而豐,年味十足,太棒了! 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

Jassi 提到...

++,
祝妳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哇!!妳們家兩個的年夜飯好豐盛喔.
我們家每年都是隨便吃吃而已 :P

Rebecca 提到...

++,
我來行春了,恭喜新年好 ^^
看到你那一桌年菜真是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呀!
不過這桌菜你和小黑真的有辦法一餐吃掉嗎,超好奇的咧

版主 提到...

Dear N-Y
来年もよろしくね ^o^
(我有給黑仔紅包,還強迫他跟我拜年...嘿嘿 :P )

版主 提到...

也祝你們全家幸福美滿,財源滾滾,健康快樂 喔 !

黑仔: KK...那個魚你要不要來一起粗?
好新鮮的Red Snapper 喔 ^^V

版主 提到...

也祝你新年如意,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幸福美滿 ~~~~
家傳排骨..當然沒問題啊 ...改天就拿來當個專題,又可以多混一篇 ^o^
我沒將核桃切小粒,反正年糕烤出來都馬要切塊嘛 (懶) :P
我已經吃掉一大半了,真的很好吃哪 !!

版主 提到...

也祝你健康快樂,心想事成 ^o^
ㄚ~ 再忙,年還是要過,吉祥菜還是要吃的嘛 ^^ 來~多吃點吼~~

版主 提到...

eRic 祝你財源廣進,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o^
ㄚ ...我的蒜苔臘肉炒年糕咧???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祝你事業順利,財源滾滾,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o^
(再忙也要顧到身體喔~~~)

版主 提到...

Dear Carrie
祝你們闔家幸福平安快樂喔 ~~~^o^
黑仔: Lucky...你也要幸福喔~~~旺汪!!

版主 提到...

海大王~ 祝你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包括鵝鵝犬犬)青春永駐 壽與天齊 ^o^

P.S. 那個年糕包起來是要防止黑仔偷吃,他已經偷吃好幾塊
我還真怕他腸胃黏起來..=.=|||

版主 提到...

吃飽沒? 有包紅包給KK嗎??

版主 提到...

黑仔: Mac 姨姨,Mickey
新年快樂....旺旺旺旺旺旺旺~~~~

版主 提到...

Dear 天天天藍: 其實我們家傳統是要十道吉祥菜,今年算是精簡版了..
也祝你鼠鼠如意,健康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

版主 提到...

Dear Jassi...祝你闔家幸福平安,心想事成喔~~
(反正過節就是找藉口吃東西嘛 :P)

版主 提到...

當然不行啦...反正年菜都馬要吃好幾天..過年盡量不動刀說 ^o^
祝你新年快樂,幸福美滿,青春永駐,記憶回復 ^^
黑仔: 旺旺旺旺旺旺旺 (Not 忘忘忘忘忘忘忘)

CarrieC 提到...

Dear ++

我在等你的情人節大餐喔!~~~ ^___^

Carrie

版主 提到...

對吼~ 差點忘記情人節了....
今年的節日都要上班,我看都是吃外食的機率大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