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8

銀芽三絲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是我那愛好美食的爺爺最常說的一句話

每當媽媽把一大包豆芽菜交給我去頭去尾

我就知道爺爺要來吃晚飯了 

雪白的銀芽    艷紅的金華火腿絲    碧綠的蔥絲撘配在一起

看起來就賞心悅目    吃起來更是清脆爽口沒有雜味 

看著爺爺一口接一口吃得很高興    我也開始得意起來

跟爺爺邀功說    這可是我剝的豆芽菜喔 

爺爺總是摸著我的頭說我好乖    然後高興的笑得像尊彌勒佛似的 

今天冰箱裡剛好有豆芽火腿跟青蔥    就來炒一盤銀芽三絲

再便宜的食材只要肯花點心思    也可以是人間美味呢





這盤菜真的超便宜    不算入我的工錢的話    成本大約才澳幣一元而已


豆芽           $ 0.5
火腿           $ 0.2
蔥絲           $ 0.1
調味料      $ 0.05
電              $ 0.0?



吃到美食的感覺  -  $ 無價
 






14 則留言:

wantoknow 提到...

這個賞心悅目的家常菜我喜歡. 只是...我也沒耐性摘豆芽, mm~~訓練女兒摘豆芽磨耐性. ^ ^

旁邊那個"要減肥了"的圖畫真可愛唷! 也是昨天照鏡子時的唯一念頭ㄟ! ^ ^~~~

版主 提到...

我娘通常把摘豆芽,挑蝦腸,洗烏賊,揀青菜,打蛋,拌肉餡這些瑣事給我做,她負責拿刀跟鍋鏟!
訓練耐性? No No No ~我就是因為沒耐性只好加速完成,結果還是沒耐性啦 :P
P.S. 小麻瓜們精力旺盛是非常耐操滴,不信你可以去看Web家的手工麻糬喔 :P

CarrieC 提到...

++ 你這盤真的非常賞心悅目^^

我從來就沒耐心把豆芽菜去頭去尾 ^___^

tsuilichen 提到...

台灣的豆芽菜一點都不會想要掐去頭尾,但來到柏林不知是否是時間太多還是這裏的芽菜太醜,不去
頭去尾還真是不想煮咧 :P

Rebecca

版主 提到...

Dear Carrie....
呃....別忘了你有個乖巧的妹妹啊 (逃)

版主 提到...

哈哈哈....豆芽菜不都一個樣? 德國的真的比較醜喔 @@
其實我只喜歡吃綠豆芽,對黃豆芽興趣缺缺,只用來熬湯而已
我真的不喜歡那"豆"的部份說 =.=||

jassiliu 提到...

++,
我是懶人一個.什麼芽都沒再去頭去尾的.
曾經有次看到一本日本食譜.作者一直強調.去尾保證會有不同的味道
之後有次我還很努力的想這麼做
結果...沒多久就放棄了:P

版主 提到...

Dear Jassi ~去掉頭尾真的比較沒有"豆"味,只有清脆的芽菜味呢!!!
矮油...誰說要自己摘的啦...你不是有"手下"嗎?ㄎㄎㄎ
不像我只有不孝黑仔一隻,做什麼都要自己來 Orz

monicaca0531 提到...

HI:
妳好,第一次來你家庭.看到銀芽就忍不住要出聲了,我愛銀芽!豆芽~吃綠豆殼好掃興喔.
豆芽菜真的是便宜,可真的是很費工ㄋ.

版主 提到...

新朋友....歡迎你常來玩喔!
ㄏㄏㄏ...其實我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摘豆芽,這樣就不會累啦!!! ^^V

Mac 提到...

又是我的最愛之一,吃慣銀芽真的不愛芽菜, 看起來蠻開胃的,請給我打
包一盤帶下田做午餐。

版主 提到...

Mac....只吃這個沒有什麼熱量,會不夠力氣下田啦...
我炒一盤再給你加一大碗飯,一碗排骨湯好咩? ^o^

天天天藍 提到...

好清爽,色香味十足的菜,好像看一幅畫,可以望好久呢.^^

版主 提到...

說的也是,以後菜上桌後要先望個十分鐘才准開動
不然準備時間30分鐘,不到十分鐘就吃光光,實在太划不來了 :P
道菜真的是非常的清爽,而且還很實惠,菜價漲時真的可以考慮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