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7

南瓜布丁~雕花版









現在南瓜正是當季的時候    迷你的南瓜真的很可愛

精挑細選了一個五官端正的南瓜

來做我肖想很久的"
大海牌南瓜蛋塔"

偏偏此時 Alaskan大哥又來了個圖文並茂的
西瓜雕刻教學

反正這裡季節不對    沒西瓜先用南瓜先來試試刀也好

不過因為買不到鴨蛋    香蘭精又是綠色的    怕顏色會很突兀

就改做西式的香草布丁內餡

而且我是在蒸熟布丁後才下刀雕刻    所以很軟很好刻

可惜我跟黑仔耐性有限    才雕了一圈就覺得應該收工開動了



南瓜布丁

小種南瓜一顆,中間挖空. 內容量約250ml


布丁餡材料

蛋    Egg                                  2ea
細砂糖 Caster Sugar             40g
牛奶    Milk                       180ml
香草莢  Vanilla Pod           1/2根


作法

1.         蛋+細砂糖打勻

2.         香草莢開膛把籽刮出,連豆莢一起加入牛奶煮至小滾離火

3.        帶牛奶變溫倒入1料攪拌均勻,過篩

4.        將布丁蛋汁倒入挖空的小南瓜

5.        放入蒸籠大火蒸15分鐘,小火30分鐘

6.        冷卻後即可放入冰箱,涼透就很好吃喔


        老樣子,沒有香草莢可用香草精代替

如果蒸出來太濕,可以冰鎮後再放入烤箱

用140oC烤約5-10min即可



雕南瓜時覺得要刻成水平線真的有點難

有一股衝動想要去拿尺跟筆在南瓜上打草稿

不然總是覺得不夠工整美麗

可是雕好的南瓜布丁真的很可愛討喜的喔


最重要的是    我準備的OK蹦都還沒用上呢
  










19 則留言:

tahai 提到...

不錯ㄚ! 沒見血, 否則也可捐做旺旺血糕.


沒西瓜.... 你用南瓜. ㄚ, 那我就用冬瓜好了.



抱頭鼠竄海. ^^V

Ellen 提到...

好可愛的南瓜布丁
換做我是妳 也是刻花一圈就行 意思到了咩
先吃為快囉 ^^
(前兩天在義大利 逛進了廚具店 看見小彎刀很心動但沒買
不想讓OK繃隨侍在側說 我承認自己膽小...)

456 提到...

++你太老實啦

要我就刻半面兩排即可,

人太懶都要想辦法懶啦<..>

Eric 提到...

++:
哇哩.這南瓜派食譜.妳比我改的還兇.佩服.佩服.
不過一般好像要冷後再冷藏切片吃.

wantoknow 提到...

Hooray for ++!! 沒有流血的南瓜雕初體驗. 那個布丁食譜收入口袋啦!

QQQ for this great sharing la!!

n/a 提到...

偶........明天先去捐血

wantoknow 提到...

I love this song very much!! QQQ

Thornychris 提到...

皇上吉祥

以後圓月彎刀再賞賜前,最好能刻個"尚方寶刀"四字
用來雕瓜刻菜都虎虎生威啊 ^o^

Dear Ellen

阿哈~也許你可以試試阿旺的方法
先包上OK蹦再來玩~~~

Dear 456

你怎麼這麼聰明啦?
下次就這樣~~~只刻入鏡的那一邊:P

Dear eRic

這是冷藏過才拿出來雕刻的呀~~
不過因為這個南瓜比飯碗大不了多少
我就直接用湯匙挖著吃了 ^o^

Dear Wendy

我只刻一圈就趕快收刀,怕再多刻幾刀就會濺血啦:P
P.S. 這首兩忘煙水裡本來就是神仙姊姊你的主題曲呀 ~~

o o 提到...

Dear ++

阿...偶昨天被唸唸
巫婆姐說我都沒有專心看妳寫的
因...因為我還問說這好像是蒸好刻的..哈哈哈 =^.^=


來找看看有沒有秀秀ㄟo o

Rebecca 提到...

想不到你真的動工了,
更想不到..........OK磞派不上用場 呵呵
刀工了得吶 ^.*

Jaeling 提到...

Dear ++
手腳真快喔, 已經交作業了.
美麗的雕花讓南瓜布丁更美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

先秀秀抱一個喔~~
我是先蒸好再刻的,因為怕先刻好蒸完不知道會變什麼德性說:P
結果因為軟,所以非常好刻...
先練習一下,這樣以後雕西瓜心裡也有個底
起碼知道要準備幾張OK蹦...=.=||

Dear Tiemann

沒有了得啦~~真的是小心翼翼的以龜速在刻
所以刻了一圈就收手了..
不然偶怕刻完整顆布丁都臭酸了>_<

Dear Mrs Taylor

哈哈哈~~打鐵要趁熱嘛~~
如果不在興頭上做,我又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日了~~

jassiliu 提到...

++,
沒想到妳動作那麼快.我還在找小的西瓜呢!! :P
不過看到妳ok繃沒用上.讓我信心大增
妳也喜歡看天龍八部喔!!我也是ㄋ

Jassi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Jassi

嗯啊~~我那個時候滿腦子的練功夢
最想練的就是凌波微步啦 ^o^

ㄚ旺 提到...

偶捐血回來了

不過,忘了買西瓜


ㄚ南瓜~不是都用挖的嗎
看老外的萬聖節
都是這麼玩ㄚ

ThornyChris 提到...

旺ㄟ...

剛捐完血回來,還是不要馬上動刀的好
給脊髓多點時間生新血,不然偶怕你會貧血哪 :P

南瓜很適合雕刻啊,只是色彩沒西瓜好看~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好平整的布丁面... 好復古的花樣, 給我一盅吃吃布丁就好, 刀工很棒
ㄝ, 我也有在想用檸檬來試刀, 怕是怕都雕在手上嘞 呵呵呵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用檸檬?你瘋了嗎@@
乖...先吃個布丁
我現在就去幫你去買OK蹦~~~~~

Lijean 提到...

那沒有"香草莢"和"香草精"的可以不加嗎? 不過還是要先找到這個南瓜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