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7

醉梅水晶凍

~ 梅子初黃酒新釀







我非常非常喜歡喝梅酒

無論是直接加冰塊或是拿來調酒    都有一股特殊的風味

尤其是那瓶底一顆顆圓滾滾的青梅

會更讓人有一股想趕快把它喝完的衝動

眼看又快要乾完一瓶梅酒

就拿出瓶底的梅子配上梅酒    做成好吃清涼的果凍

帶了點酒精的梅子凍    是大人才能享受的美味喔


醉梅水晶凍(6個份)


材料


寒天(洋菜)                                 10g
梅酒                                        150ml
梅酒裡的梅子                          6顆
砂糖                                            60g
檸檬汁(Optional)                     15ml
水                                            450ml

作法


1.        洋菜泡水半個小時,瀝出

2.        洋菜加入450ml的水煮至全部溶解

3.        加入砂糖攪拌至溶化,離火放涼

4.        拌入梅子酒&檸檬汁

5.        每個果凍模裡放入一顆梅子

6.        倒入果凍液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有去過韓超的人可以注意一下,他們有濃縮的柚子茶,紅棗茶,薑茶等

有一種梅子的濃縮汁,拿來取代檸檬汁更好,更有梅子味喔!!


在北半球熱得汗流浹背的各位

快來吃個沁涼的消暑梅子凍吧








10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哇哈哈哈, 我又是頭一個吃, 先吃兩個再打包兩個. 剩兩個留給餓狼
們去分.


子期++
知音ㄚ! 這回在台北我也喝了几種梅酒. 紫蘇梅酒漂亮又好好喝.


伯牙海, ^^

harushika 提到...

Dear ++,
晶瑩剔透的梅酒果凍, 真是吃那個每次吃不掉的青梅最棒的方法啦... 想
起剛買的打折過的幾瓶梅酒, 加上這個食譜, 炎炎夏日裡實在太棒啦!

spot 提到...

Dear++

嘿嘿..
妳一定不知道已經不只一個人私下問偶
那個++素隨? 怎麼每次留言都那麼可愛蛤
下次要留下妳家的網址啦..
這樣才好讓喜歡妳的很順利的跑來妳家看看妳咩 ^^

果凍...留妳吃
偶吃那梅子就好 =^.^=

dd 提到...

這個我喜歡!這個我喜歡!冰冰涼涼、香香甜甜的,吃完還會不由自主的笑個不停,哈哈哈哈.....偶
要吃三個.....

請問用什麼牌子的梅酒,dd只知道Choya Umeshu :P

Carrie 提到...

Dear ++

我也不知道那一年可以去澳洲找你吃這個水晶凍
我還是乖乖抄做法自己做好了 ^___^

Haka 提到...

清涼,解渴,悅目又消暑,
我要吃很多個.

玲 提到...

Dear ++,

超讚捏..妳的水晶凍怎麼脫模脫得那麼美哩.^^..
寒天(洋菜)..可否用洋菜粉替代呢?
方便show寒天(洋菜)的包裝嗎?~ QQQ捏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伯牙海

呵呵,還好偶最近新進了兩瓶梅酒
不怕你打包 :P

Dear Blue

最喜歡每次吃那瓶底青梅的感覺...有倒吃甘蔗的Feel!!!
話說回來...我這梅酒從來不打折哪,真不公平>_<

Dear ..

偶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
所以見到可愛的..當然會講可愛的話呀 :P

Dear dd

哇咧~~偶這不是搖頭丸吧@@ 怎麼吃完會不由自主的笑個不停啦?
我用的是Choya的梅酒,梅酒的牌子很多,單喝都不錯
不過要用來調酒的話,還是用Choya裡面有梅子那種的好些^o^

Dear Carrie

做這個很簡單啦~你來的話我就做個複雜點的 :P

Dear Haka

沒問題~~本來就是做給你們消暑用的呀 ^O^

Dear 玲

果凍脫模沒啥秘訣啊~~就是模子要光滑無傷痕
就容易倒扣出來,樣子也漂亮...

洋菜粉當然可以啦~~~份量就要看包裝上怎麼說了!
我用的是日本的"角寒天"
你可以去www.kanten.co.jp看看喔 ^o^

Lijean 提到...

那天煮酸梅湯時,也取一些來做果凍的,好好吃唷!
沒想到梅酒也可以做果凍,可是我的梅酒裡沒有梅子ㄝ!
因為梅子都留在台北了,我只扛梅酒過來. ^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有機會不妨做做看喔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