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7

憶.中正紀念堂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    只是招牌改
  






中正紀念堂    是我童年一方美好的記憶

雙胞胎弟妹滿月時就是在剛落成不久園區拍照

爾後的假日    爹地媽咪更是常牽著我    推著娃娃車

全家一起享受著綠蔭藍天和園裡靜謐的氣息

寶藍色的琉璃瓦襯著雪白的圍牆

繽紛的花朵翠綠的草坪   處處花木扶疏鳥語花香

圍牆古色古香的窗棱邊    總有著老伯伯們在下象棋

戰況激烈時    總是引來一群人的駐足圍觀

園內的小橋流水則是我最愛流連的地方    常常一到這兒

就跟爹地討個五塊錢   去販賣機買那綠綠一顆顆的魚飼

來餵那裡面條條都肥不拉磯的錦鯉

當五彩繽紛的錦鯉群聚腳邊時    真是有股說不出來的興奮

記得有一次丟魚食丟的太大力    一頭栽進了池塘裡

池水不深    但是抬頭一看    石頭上一堆正在疊羅漢曬太陽的
烏龜們

正在用那綠豆小眼一起看著我    嚇得我突然哇
的一聲嚎啕大哭起來

因為巴西烏龜的身上的花紋跟側邊那塊紅斑    近看著實
恐怖非常

也從此餵魚的時候    我都要先探探左鄰右舍有
烏龜大仙    因為還是餘悸尤存

另外還喜歡跟弟弟妹妹玩猜拳爬階梯的遊戲

一邊猜一邊玩    不知不覺就已經到了最頂層

然後走進有著憲兵和蔣公銅像的大廳

年幼的我們總是
以為憲兵們一定是假人    不然怎麼會一動都不動呢

小手悄悄拉拉他
們制服    偷偷摸一下他們的槍    再來用指尖戳戳看他們的大腿

咦    怎麼還是不會動   
乾脆跟他們講話試試看

"喂! 你是真人嗎?"    就在此時    突然雕像動了...

啊    外面又走進來四尊雕像    讓我們小鬼頭當場傻眼

趕快閃到一邊看著莊嚴的雕像交接儀式    等到活人又歸位變
成化石

我們又繼續玩起戳戳看的遊戲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想跟
那些可憐的阿兵哥說聲對不起

還有阿姨和小舅的結婚照也是在這裡拍的

每年的元宵燈
會也是在這裡舉辦的

中秋節賞月是在這兒賞的

兩旁的國家音樂廳與歌劇院    更富足了我的精神生活

閉上雙眼   往事依舊清晰的歷歷在目

中正紀念堂    真的存著我好多好多歡
欣的回憶

無論中正紀念堂的名字如何被更改    一代偉人的功績是如何被侮蔑

這都永遠無法湮滅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價值



永遠永遠    我都會稱它為中正紀念堂

也永遠永遠    我都會尊稱中正先生為
蔣公









22 則留言:

456 提到...

Me too

tahai2500 提到...

Me three.

ㄚ旺 提到...

拿不出政績的一掛~澳政客
看著蔣中正,拿什麼跟人家比
眼紅的~掩耳盜鈴心態

幼稚+好笑的以為這樣就能改變什麼
忘掉它們的無能

dd 提到...

Me 4

我先生管那些魚叫公務員^^ 真的很肥ㄟ

Jaeling 提到...

Me 5
婚前就住那附近, 步行到中正紀念堂只要3分鐘, 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老公(那時還是男友)第一次來台灣找我, 第一個帶他去的觀光景點就是中正紀念堂. 結果老公在展覽館裡看那些史料與文物, 看得比我還仔細.
中正紀念堂對++的別具意義, 感同身受, 那藍與白與那名字, 是改不掉的.

Ellen 提到...

Me 6.
每次看到這類消息 就會"修養放兩旁 怒火放中間" 氣個半死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台灣同胞不擦亮眼
唉.............

N-Y 提到...

Me 7

妳怎有這麼雄壯威武的相片??..這才是大我中華的氣派!!
愛改的改.不理那些爛政客.
我還是在這裡宣傳舊有台灣的偉績.

我以前只敢跟衛兵擠鬼臉.還是妳行!!.
更呆的是.一直到我哥當憲兵訓練長官後才知道
他們是"真人"訓練出來的..呵...

中正記念堂裡有我好丟人的故事ㄛ
記憶中.好不容易有個帥哥追過我.
下班後都在那附近舊城門處吃水餃.牛肉麵
或到記念堂裡約會聊天.
(我發誓:蝦米浪漫事都沒發生ㄛ)
然後沒多久.不知為什麼我就被甩啦...>_<""""

N-Y 提到...

Me 7

DeaR ++:
妳怎有這雄壯威武的相片呢?!
這才是大我中華的氣派ㄟ!! 讚!!

我以前只敢跟警衛兵擠鬼臉.還是妳行!!
更呆的是一直到我哥當憲兵的長官後我才知道
他們是真人訓練出來的....

中正紀念堂有我的糗事ㄟ
記的當年好不容易有個 吃錯藥/一時沒睜大眼 的帥哥追我
都在下班後到那附近舊城門裡吃餃子牛肉麵
或到紀念堂裡約會聊天
(我發誓:沒有蝦米浪漫事發生ㄛ)
然後沒多久.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被甩啦...>_<"""

Rebecca 提到...

Me 8,中正紀念堂有我高中三年體育課的悲慘記憶,所以想忘記他也辦不到!!
(偶不是小綠綠,但偶是"北一女"畢業的-台北一所女子中學啦 哈哈)

一直想不懂這些政客是已經變不出新把戲了嗎?不然怎麼整天在想拆房子和改名的事呢?
該幹的正事多的跟什麼一樣,幹嘛專挑這些東東下手 @@

Lijean 提到...

一些人想盡辦法,還不是為了想撈錢.
就像改路名一樣,門牌和路標都得給.
那些東西要不要發包,一發包就綁標.
然後就可以從中撈錢.要不他們快沒錢可撈了.
他們不是在浪費民脂民膏,是在搜括民脂民膏啦!

noname 提到...

果然台灣是藍的藍,綠的綠,壁壘分明的很啊。
一則新聞,兩種解讀;一個事件,兩種立場。
只能長嘆一聲:白天不懂夜的黑啊

noname 提到...

用"世界上的人不是回教徒就是佛教徒"來比喻台灣的現狀,
在GRE裡,被稱為"錯誤類比的謬誤"。
我是從台灣普遍的"一則新聞,兩種解讀,一個事件,兩種立場"而體悟到藍和綠是清清楚楚存在的事實,而有所感
慨的。
如果原本就存在的事實,硬要說是沒有,那不更是欲蓋彌彰嗎?

版主 提到...

請問您也被十年教改荼毒了嗎?不然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中文您也能誤解成這樣?

1. 我並不是用宗教來比喻台灣的現狀,而是比喻二分法的荒謬.

2. 沒人說藍和綠不存在呀! 只是還有紅橙黃靛紫黑白等色存在
難道您的眼睛看不到其他的顏色嗎?

版主 提到...

與其在那感嘆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如感嘆一下為政者不懂得平民百姓生活的苦

硬是把人分成藍色或綠色者更是無知加無聊

就好比世界上的人不是回教徒就一定是佛教徒的理論一樣的荒謬無稽

版主 提到...

真想把那些貪官污吏的家產充公,再打入大牢...:P

版主 提到...

對呀~~~經濟愈拼愈回去,
他們還在猛浪費民脂民膏...看到就火大>_<

版主 提到...

哈哈哈~~我也是長大以後才知道是真人
之前都以為不是機器人就是木頭人(啊~不是說你家的啦)

說到晚上的中正紀念堂,真的是很浪漫
小小的燈柱讓整個園林很溫馨
走在石板上散步或是坐下吹吹風都好
啊~~我不是去偷看情侶的啦(不過不知有沒有看過妳喔 嘿嘿:P )
ㄚ~會不會是你吃太多碗水餃跟牛肉麵,結果把帥哥嚇跑了咧?

(偶晚上會去抓蟬,一黏就一隻,帶回家養/玩都好有趣呢 ^o^)

版主 提到...

真的是再好的修養都會崩裂...
偶們都還沒有修練到心如止水不動如山的層次
因為那是我們深愛的家鄉哪!!

版主 提到...

其實我很擔心哪天又有哪個白痴突發奇想
要把藍色琉璃瓦綠化一番....
那不就是真的"綠雲罩頂"了嗎 :P

版主 提到...

那我還寧可拿這些錢去餵魚,起碼還賞心悅目..
不願把錢拿去養那些政客,歹戲拖棚,看了一肚子火 >_<

版主 提到...

看到"台灣民主紀念館"時差點笑出來
看來台灣的民主也算是壽終正寢了,不然幹麻紀念啊? 噗~

版主 提到...

好同志...Hug Hu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