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9

Dory with Fennel en Papillote










最近很忙    下班回到家常常已是八九點

又累又餓又沒心力煮飯    偏偏又不想隨便買個外食來裹腹

雖然自己快餓屬    到家第一件事還是要先餵嗷嗷待哺的黑仔吃飯

等他大爺吃飽了    我才開始想自己要吃什麼    一個人倒也很好搞定

我這人要是懶起來    可以整個月都用泡麵零食打發五臟廟

然後就倒在沙發上不醒人事直到天明
危險生活,請勿效法

以前仗著年輕    總覺得賺錢最重要    盡情的糟蹋自己的健康也沒在怕

不過自從幾年前胃穿孔住院後    就再也沒也這樣亂來過

因為那時拼命賺來存的錢    被醫藥費與幾個月病假時的生活費狠狠削減了大半

   自此以後大徹大悟    再也不肯傻傻的為工作賣命了

醫生嚴重警告我說再累也得吃些有營養的東西

所以後來省時省力的烤箱料理就變成我晚餐的常客啦






    Dory with fennel en papillote    
紙包甜茴香烤多麗魚


材料



烘培紙 Baking Sheet                一張 

多麗魚片  Dory Fillet                  1 ea
甜茴香  Fennel bulb                     1 ea
紅洋蔥 Red Onion                       1 ea
小番茄 Cherry Tomato               20 ea
酸豆 Caper                                1 Tsp
酸豆汁 Caper Juice                   1 Tsp
大蒜末 Minced Garlic                2 tsp
橄欖油 Olive Oil                      適量
黑胡椒  Black Papper               適量
鹽  Salt                                      適量
Lime / Lemon                       Optional
 





作法


1.        將甜茴香與洋蔥切絲
今天沒有紫洋蔥所以用白洋蔥代替,不過還是用紫洋蔥較好,味道夠甜配色又漂亮

2.        切好的茴香與洋蔥絲放入大碗,加入小番茄 酸豆  酸豆汁  大蒜末  橄欖油  黑胡椒  鹽 拌勻

3.        烤箱預熱 220 oC

4.        將烘培紙鋪在烤盤上,將拌好的蔬菜一半放上做墊底

5.        放上多麗魚片,灑上現磨黑胡椒與鹽,再鋪上另一半蔬菜

6.        用烘培紙將魚包起來, 並將兩端扭緊

7.        放入烤箱烤約25-30分鐘, 即可取出來趁熱食用




把魚用紙包著烤    可以充分留住蔬菜的香氣與鮮美的湯汁

打開紙包    魚和蔬菜的香氣撲鼻而來

熱呼呼的洋蔥蕃茄酸豆與Q嫩多汁的多麗魚肉更是絕配

而甜茴香強烈的八角氣味經過烘烤後    化為一抹淡淡的香氣流竄在唇齒之間

最重要的是    從準備材料到吃完    不用一個小時

稱得上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懶人好料理喔

   



 









10 則留言:

an5812 提到...

為了不想虐待自己,我都會在冰箱儲存水餃,煎餅啦.
才不用每次都吃泡麵.

版主 提到...

嗯嗯~ 我現在也會買些冷凍的義美蔥油餅&饅頭包子放冷凍庫以便隨時充飢;
我以前最拼最慘的時候是累到回家根本什麼也不想吃(餓過頭),然後就直接睡覺
一天只吃下午一餐而已,然後胃空磨久了就磨出個大洞......很痛苦的經驗啊 Orz...

steph 提到...

Dear ++
我和M偷懶時 都包些小餛飩放冰庫
這樣水煮開再五分鐘 加把青菜就是一頓了

出門在外 身體要顧ㄋㄟ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看妳這麼努力上菜, 還真難想像妳之前會不愛惜自己身體呢~
畢竟自己單身在外, 要自己照顧自己啦~
(黑仔總不可能帶妳上醫院或幫妳上藥局買藥吧~~)

說到這個甜茴香,就是幾個我從來沒煮過的蔬菜之一 ^^
因為不知道味道怎麼~嘿嘿嘿~
原來會有八角的味道啊~(so ga so ga)
(有想拿來滷牛肉的衝動~~)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你說的對~ 自從那次大病一場之後我就開始愛惜起自己的生命了~
辛苦存的錢付諸流水,整個白忙一場不說,還要隱瞞家人怕父母擔心,又怕魂斷異鄉...
這種肉體+金錢+精神的折磨一生試一次就夠要命啦!!

啊~ 你感冒好點了沒有捏?? 天氣冷要好好保暖,多休息,吃營養一點喔 !!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黑仔不但不會買藥,我躺在床上休養他還在我身上踩來踩去的,真是混帳=.=

其實那時我才剛畢業咩...夢想就是當個所向無敵的女強人( → 天真+笨)
每天從早上九點做到晚上十二點,一天只吃ㄧ餐,以為這樣努力就能邁向成功之路
結果還沒成功就差點過勞死,真是划不來~不過二十來歲就提早領悟這個道理,也算幸運了

甜茴香煮熟後八角味只剩一點點,不過很好吃;滷牛肉是個好主意ㄟ,那我下次也來試試看 :D

Judy 提到...

被圖片吸引了,很想試做:P
今天去採買材料,可惜找不到酸豆,請問可以用什麼來代替它呢?
我第一次買甜茴香,上面那很漂亮的綠梗可以食用嗎?
麻煩妳指導一下了囉,先向妳說聲謝謝!

版主 提到...

Hello~ Judy,歡迎你來玩 ^o^

甜茴香上面的綠梗"原則上"當然是可以食用滴,只是如果不夠嫩,就會粉像牛在嚼牧草
所以我通常只取白色的部份食用,至於綠色的部份別丟,留下來燉蔬菜湯或熬高湯都很棒
還有還有......別忘了留下嫩葉做裝飾,看起來會更秀色可餐喔~~~

買不到酸豆沒關係,烤好以後擠上幾滴檸檬或萊姆汁,雖然有點不一樣但都有爽口的酸味
在我這,酸豆Capers跟酸黃瓜,醃洋蔥,漬橄欖是同一掛的,在超市Pickles那區就能找到喔!

P.S. 若沒有Baking Paper用鋁箔紙替代也是OK的!!

Judy 提到...

親愛的版主:

謝謝妳的細心指導,I got it!

Have a nice weekend!^^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 不客氣啦~ 希望你喜歡這道菜!! 有空常來坐坐啊 ^__^

Have a nice weekend,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