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9

81st Annual Academy Awards










由九萬顆水晶妝點的豪華舞台    強大的卡司    簡潔隆重且富有傳承意味的頒獎典禮

今年的奧斯卡    比電影還要更精采絕倫

主持人 Hugh Jackman 幽默風趣的開場白    再配上一段精采的歌舞秀
噢~ 咱們的金鋼狼可是會演會跳又會唱的性感金鋼狼呢~

把入圍影片介紹得的淋漓盡致    博得全場的起立鼓掌    也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最佳男女主角與最佳男女配角的頒獎模式    最是別出心裁也獨具意義

四個獎項中    每個獎項由五位不同時期的歷屆影帝影后及最佳男女配角來頒獎

一人給一位入圍者來段禮讚    然後由五位前輩合頒給得獎者

Eva Maire Saint    Goldie Hawn    Anjelica Huston    Whoopi Goldberg    Tilda Swinton

Shirley Maclaine    Marion Cotillard    Nicole Kidman    Sophia Loren    Halle Berry

Alan Arkin   Christopher Walken   Kevin Kline    Joel Grey    Cuba Gooding, Jr

Adrien Brody    Anthony Hopkins    Ben Kingsley    Robert De Niro    Michael Douglas
   

褶褶星光    簡直閃到讓人睜不開眼

大導演 Stephen Spielberg 現身    不用說也知道是頒發最佳影片

其他精采的片段還包括Hugh Jackman & Beyoncé 非常精采的大型歌舞秀

電影浪漫畫面/ 動作片/ 喜劇的剪接短片及入圍影片的剪接片段

三首入圍最佳電影歌曲的表演及華麗的Bollywood舞群

悼念在2008年殞落的巨星集結短片
嗄...Paul Newman什麼時候走的?

三個小時完全緊湊無冷場    讓人回味無窮

得獎者發表的得獎感言精簡而得體    當然獎項的實至名歸就更不用說了

Slumdog Millionaire 如我所願的拿到最佳影片    也幫我贏了一頓晚餐和一場電影

跟我打賭的傢伙覺得班傑明會贏    說Slumdog 印度人太多是一大敗筆

事實證明   能打動人心的好電影無分種族語言    還有評審眼睛是雪亮的啦

現在我等不及要去下載今年的最佳外語片おくりびと    相信廣末涼子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Hugh Jackman :    "Where is me?
 I am Australian who played Australian and the movie call Australia → Hosting"




































  Best Picture    最佳影片
  Directing    最佳導演
  Music (Song)    最佳電影歌曲
  Music (Score)    最佳電影配樂
  Film Editing    最佳剪輯
  Sound Mixing    最佳音效
  Writing (Adapted)    最佳改編劇本
   Cinematography Screenplay    最佳攝影




  Makeup    最佳化妝
  Art Direction    最佳藝術指導
  Visual Effects    最佳視覺效果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最佳男主角
Sean Penn    西恩潘
  Writing (Original Screenplay)    最佳原創劇本




  Actress in a Leading Role    最佳女主角
Kate Winslet    凱特溫絲蕾



  Actor in a Supporting Role    最佳男配角
Heath Ledger    希斯萊傑
  Sound Editing    最佳音效剪輯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    最佳女配角
Penelope Cruz    潘妮洛普克魯斯




  Animated Feature Film    最佳動畫長片




  Costume Design    最佳服裝設計




  Short Film (Animated)    最佳動畫短片




  Short Film (Live Action)    最佳實景短片




  Foreign Language Film    最佳外語片




  Documentary Feature    最佳紀錄長片




 
Documentary Short    最佳紀錄短片








4 則留言:

Lini 提到...

天啊~~~~~ 我才看完妳就寫好了~~~~
不知道妳有沒有覺得這次的奧斯卡 比去年的好看, 舞台好漂亮, 整個設計我好喜歡ㄛ~~~
幾乎每一部印度電影都一定會有一段這樣的印度團舞, 我都嫌他很ㄙㄨㄥˊ,
可是今晚的奧斯卡上的印度團舞 加上大鼓 卻編的好漂亮~~
報出最佳男配角 也賺了我不少滴眼淚~~~~~~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你來早了ㄡ~ 我現在才寫完呢! 今年的奧斯卡不只是漂亮而已,
整個典禮高雅隆重簡潔流暢又有內涵,真不愧是奧斯卡!!

Heath Ledger已經走很久了耶,你怎麼還有眼淚ㄚ? ( 沒辦法,我天生冷血...)

Lini 提到...

哈~哈~~ 有點感傷的是一個媽媽失去了一個兒子, 要上台去幫兒領獎~~~,那一
種孩子不見了的感傷~~
我是那一種愛哭鬼, 一點感動就"眼紅", 所以就算妳作一個蛋糕送我也是會讓
我哭的~~~~~~ 感情太多了~ 太敏感了~~~ ^++++++^
當在電視上看到預告說這一次的奧斯卡是由 Hugh Jackman 主持, 我室友就在
講{他不是comedian 怎麼會找他主持呢??} 但卻意外的效果 因為他是歌舞劇
出身的~~~~
說到那一個 Beyonce 一出現我就有一點驚訝的叫說"啊~~~ 這小姐的屁股有夠
大ㄟ~~~" 我室友說"這不是珍妮佛哈生?" 我說不是, 室友就說"ㄛ~~ 碧
昂絲ㄛ~~那要塊一點把電視調迴一般的螢幕, 不能讓他的屁股那麼大~~~~"
今天話多了一點~~~ ^++++++++++++++^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噗~我這人超不喜歡眼淚ㄉ,所以你放一百個心,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哭的啦:P

By the way,拜託你室友一下, Hugh Jackman "不是"歌舞劇出身的;他是先演電視再演電影,
後來(02-05)才有演歌舞劇&喜劇,但現在又轉回電影了;
而且他主持過三次Tony Award,是硬底子的實力派演員,Oscar找他主持有什麼好驚訝的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