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8

可憐天下父母心

 







幾年前在工作場合認識了一對台灣夫婦

夫妻倆當初是辦商業移民來到澳洲    當然還包括他們寶貝的獨子

數年後全家順利的取得澳洲公民的身分    這對夫婦就返回台灣繼續賺錢

留下當時未滿十八歲的兒子繼續在這裡唸書

夫妻倆每半年會回來小住一個月    看看寶貝兒子加上處理些銀行或帳單之類的瑣事

跟大部分台灣父母一樣    有能力的家庭    孩子只需要唸書

沒錢的時候打通電話    錢就滾滾而來    毋須為錢財煩惱

而我與他們只是工作上有往來    沒什麼私人的交情

加上兩人又不常住在這    也就斷了音訊

沒想到幾天前的晚上    竟然接到這位不熟太太的電話

還好我的記性素來不差    不然免不了又是一場"您到底是哪位"的尷尬
(你馬幫幫忙,全世界有多少個林太太啊=.=|||)

倉皇無助的語氣    讓我覺得自己頓時昇華為熱愛生命的張老師

聽著她用著有點哽咽的聲音    絮絮叨叨說

這次一回來    就發現發現家裡的地毯上浴室裡地板上到處都是女孩子的長頭髮

逼問之下    兒子才供出有了個交往快一年的韓國女友    偶爾會帶回家住

心慌的母親於是約了兒子與泡菜妹一起吃個飯    假認識之名行鑑定之實

這一看不得了    眼看這個染著金毛畫著大濃妝的正港野蠻女友

竟然把乖巧的兒子迷得暈頭轉向言聽計從    還跟兒子說想要永遠的住在這兒

可想而知為娘的台詞應該就是: 憑妳這種德性也想進我家大門?  別說是門;窗都沒有!

回來後就開始猛對兒子洗腦    批評韓國妹長得醜浪蕩隨便沒氣質

一定是衝著兒子的公民身分    加上家裡又有車有房    獨子還可繼承全部家產    

所以打著結婚移民的如意算盤    打算騙她那純潔如小白兔的兒子    bla bla bla

兒子一氣之下    離家出走住女友家一個禮拜    回來的時候手上多了個戒指

還質問他娘說 : 你怎麼還在這裡? 趕快回台灣啦

這下傷心欲絕的老母真的急瘋了    所以打電話來問我該怎麼辦

同樣是年輕人    可不可以打電話去勸勸他家的不孝子

免得他被泡菜精辣得失了魂丟了魄    鬼迷心竅的去私定終生

然後無端端多了一個自己不願承認的媳婦兒

我的老天    現在是在演驚世婆婆    還是哪齣瓊瑤肥皂劇ㄚ









給這位太太的話



1.        結婚了沒有? 令郎已經成年,如果蓄意隱瞞,你就不會知道; 
即使親如父母,澳洲公家機關也不會隨意透露,因為這是屬於個人的隱私權.

2.        真的怕令郎娶泡菜回家,不妨考慮把他召回台灣當兵,三個月內保證勞燕分飛

3.        澳洲人一生中只可以Support兩個外籍伴侶取得居留權,所以請令郎三思

4.        其實我不太相信大學還沒唸完又還在啃父母的令郎有這個肩膀去承擔一個婚姻啦!
(不然不是愚勇就是白痴了)

5.        當務之急應該給令郎加零用錢買套子,免得意外發生由不得妳說不 
(雖然你覺得已經二十幾歲的兒子至今仍是處男 =.=|||)

6.        兒孫自有兒孫福,只要令郎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又有何妨...






俗辣不敢講的O.S.



女孩子跑去男朋友家住就是浪蕩隨便,那令郎跑去她家住是啥? 不要雙重標準!

令郎是多帥多優秀? 您家是多有錢有地位?  搞不好韓國妹家裡有錢有勢的多,千萬別自視過高

令郎是妳家的命根至寶    女孩子也是她父母的掌上明珠    不是只有你孩子是寶貝

家庭教育很重要    如果不滿令郎對女人的品味與對父母的態度    不妨考慮重新教導

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染金毛極為普遍,而且韓國女人粉底不厚的像牆那就不是韓國人了

被女人騙是男人成長的開始    至少可以使令郎不再是您眼中的小白兔

要移民有很多方法    不是非嫁令郎不可的    要有婆婆如您    其實嫁別人會好過些

老實說獨子還真是挺可怕的    小說連續劇其實沒有亂寫ㄟ

往好處想    令郎要是娶了個大長今入門    您二老往後的日子會有吃不完的泡菜與人參



面對現實吧    令郎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200%沒有您想像中的那麼乖巧純潔    OK
?









其實很多父母真的提供了孩子很好的物質環境    但是卻沒有時間陪伴他們

代溝漸深不說    更糟的是不肯面對孩子已經長大的事實    什麼事都要下指導棋

搞得孩子出了包就回頭找爹娘叫救命    永遠學不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試看很多社會新聞    那些逃學吸毒偷竊傷人援交的孩子父母

哪個不說自己的孩子聽話乖巧又天性善良?

    然後怪老師沒教    怪同學不好    怪社會太亂    說到好像自己的孩子才是受害者

真受不了    其實你家小白兔才是別人家眼中的大野狼欸




   








12 則留言:

N-Y 提到...

Dear Dear ++:
妳要賠我啦!!
正要去睏卻被妳的"辛口"描述給笑的睡意全無.(^++++^).

清官難斷家務事ㄛ!!

我覺的對方有3個心態來找妳幫忙:
1.把妳看的很重
2.不管妳幫不幫的了忙都不怕得罪妳.也不會請妳居功
3.妳是她的理想
....?????....
.呵...倒不如跟大長今交好.也許她才是受害者呢!!
(其實是想學韓國好料理啦...)

版主 提到...

嗄???? 要偶賠你"睡意"嗎? OKOK..睡意我這裡多的是,全都給你我才精神抖擻咧 :D

我想她會找我ㄧ來是她在這裡沒認識幾個年輕人,二來是因為我不認識她任何親朋好友
不會到處嚼舌根傳八卦啦!! P.S. 我也覺得搞不好是她兒子主動誘拐大長今的說...

n/a 提到...

講的一點都沒錯!!
兒子是寶貝 別人家女兒更是千金好嗎!!
茄~~~ 她將來一定是個壞婆婆啦...

版主 提到...

我想她只是個太愛孩子的母親,希望兒子照著父母幫他規劃好的人生一直走下去
如果她能用尊重與信任代替保護跟控制,我想親子關係會大大好轉吧~

看來他兒子最好娶個家有恆產的本地人,才不會被說成是圖謀他家啥的壞女人~唉 =.=|||

Ellen 提到...

以我親眼所見及聽來的故事,多數韓國女子的媚功皆屬一流,誠"英雄難過韓女關"也. 看來林太太遲早只有豎白旗的
份啦.

版主 提到...

@@ ㄟ~ 真的嗎??? 以前唸書的時候,我有滿多台灣男同學都交過韓國女友..
不過沒一對有好結局,幾乎都是因為韓女太過潑辣,個性太強的原因說; 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 :P

一日我去朋友家作客,結果正好碰上小倆口吵架;
泡菜妹拿著菜刀追著跑,還什麼東西都拿來砸.....嚇死偶們這些客人囉 >_<

CarrieC 提到...

早上一大堆事沒能看完這篇 現在終於看完了
對這位媽媽來說她的獨生子一定是超寶貝的啦!~~
世界上應該很少有女子可以配得上他兒子吧!~~~ ^___^

版主 提到...

Dear Carrie....幾乎所有的父母都覺得自己的"產品"最優良最可愛最聰明,
就像我娘說我美過林志玲,我弟帥過金城武一樣...是完全盲目的ㄚ =.=|||
不過再怎麼樣為孩子好,也不能一味控制ㄚ...這對親子兩方都很不好滴~~~~

Alice 提到...

這種故事看的還不少勒~ 不過說實話都是分手收場的多.
最主要是因為這種異國戀情除非2方都決定在AU找工作定下來, 不然畢業
後大多是各自回自己的國家...
真要狠一點, 金援"束"起來. 沒錢很難交女朋友的,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出門在外, 哪一項不要錢? 很少女人會願意一直養個小白臉 (當然如果
他們愛情如山高比海深就有可能)..

版主 提到...

這就是重點啦~如果他們愛情如山高比海深那做媽的也沒啥好抱怨的吧!
所以都是靜觀其變就好了,真的沒啥好緊張的說 :P

steph 提到...

天阿
這甚麼時代了
還想管兒子交甚麼樣的女朋友
是兒子要娶又不是她要嫁
緊張甚麼
小心韓妹入門
她連兒子家都進不去
孫子都沒得看
這可是我看過真實的例子

既然要把孩子帶出來國外
又只顧賺錢
那就沒法怪孩子變成自己無法理解的新世代
其實外國孩子住在外州念書同居的多的事
這個媽不知是拿那個年代的眼光在看事情
如果沒法接受
當初真的不應該出來
應該把自己緊緊鎖在孩子身邊


只是可憐了你
耳朵不得安寧ㄟ
別家的鳥事
你還得幫忙分擔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哇~ 兒子家都進不去+孫子都沒得看,這招有夠狠啊...厲害厲害
話說回來,父母憑什麼決定孩子的終生伴侶該是什麼樣的人,要攜手共度的又不是他們
替孩子選學校,填志願,挑伴侶;如果孩子最後得不到幸福他們又能負什麼責任呢? 對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