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8

酥炸椒鹽蝦









每年的十月到隔年的四月    是School Prawn的盛產期

袖珍的體型    讓人想起台灣山澗的溪蝦

只要簡單的把蝦子洗乾淨    剪去長鬚    表面再灑少許太白粉

就可以下油鍋炸得蝦兒吱吱叫    等到連殼都炸到酥脆就可以起鍋

細海鹽  現磨的綜合胡椒粉  五香粉  大蒜粉拌勻

均勻灑在瀝好油的炸蝦上    就完成了

再配上冰涼的啤酒與剛租來的DVD    噢 這真是個美好的週末夜晚啊










 

20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哇~~這個配啤酒最正點了!!
老規矩你出菜,我出啤酒,看要黑要黃自己拿蛤 ^^


Rebecca

harushika 提到...

Dear ++,
有新鮮的蝦子真好.

今天晚上吃外賣... 看了這個今天晚上心血來潮點的就是椒鹽蝦:P




天天天藍 提到...

享受ㄋㄟ!一天的疲累全不見了,賣相極佳的香酥蝦,配上百聽不厭優美輕快的歌,讓我也分享了那份輕鬆,快樂,親愛的
++,謝謝妳的分享.^^

Mac 提到...

啊,又是害人的酥酥鹽椒蝦,怎麼耕田挖泥都挖不掉幾兩肉呀。

版主 提到...

對對...反正你都要回台灣玩,家裡的啤酒就放我家,我會替你好好保管的 ^O^

版主 提到...

你那外賣竟然有椒鹽蝦?怎麼這麼好....我這裡只有椒鹽鮮魷ㄟ @@

版主 提到...

我老爹今天才明褒暗貶的說我是個非常會"享受"的人,隨時隨地都非常"善待"自己...>_<
就是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結果我說"今日不享受,明天會後悔" ~氣得他...=.=|||

版主 提到...

不會害人啦....我炸了1kg的蝦蝦ㄟ,快快帶Mickey來一起粗....

天天天藍 提到...

哈哈..妳想氣屬妳老爸爸喔,他老人家沒那個意思啦,我猜他是看你做的香酥可口,羨慕妳年輕可以吃,老人家年紀大了
不太敢吃囉.

版主 提到...

恩~應該是他們跟我同年紀的時候,都在忙著賺錢工作養我們,只有犧牲哪有什麼享受
所以看到我們現在三不五時就找藉口慰勞自己一下,真的很感慨吧....>_<
(不過我對他的女兒這麼好,他應該要很高興才是 :P)

wantoknow 提到...

昨天買了包豆芽, 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乖乖摘豆芽唷! + +

溪蝦,,,這裡沒有, 只買到冷凍又解凍的養殖蝦.

做出來的成品...連試都不想試ㄟ! 吃妳做的卡好!

CarrieC 提到...

這個真的好香好酥好好吃唷!~~~
我要當零嘴吃 ^___^

版主 提到...

這個School Prawn好像也不是溪蝦ㄟ,不過Size差不多所以我就將就用啦 ^___^
小朋友應該會把摘豆芽當成好玩的事情,別忘了給多多讚美灌多多迷湯,下次才可以繼續用 :P

版主 提到...

真的很好吃,不過要小心吃多了很上火內...
我先幫你倒杯退火的菊花茶Stand By 喔 ^^V

tahai2500 提到...

一回來就有酥蝦可吃. ^^V 若是有自種的sweet basil, 也炸一把給偶吧!

版主 提到...

Sweet Basil?? 沒有種ㄟ...羅勒炸起來好吃嗎?我比較愛九層塔說.....

Lijean 提到...

我現在吃素,不能吃啦!

版主 提到...

吃素幫你媽咪祈福嗎? 真是個孝順的女兒~ 你媽咪一定會很安慰的喔 ^o^

tahai2500 提到...

我說的就是九層塔, 那天回來太累了就懶得寫九層塔, 這裡把九層塔都叫
做sweet basil, 做pesto 的羅勒就叫 basil.

版主 提到...

原來如此,這裡 Sweet Basil=羅勒, Thai Basil= 九層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