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8

日式雙味烤劍魚排











劍魚 Sword Fish 在這裡是很常見的大型食用魚

吃起來的口感綿密厚實    跟台灣的馬加魚非常相似

通常買劍魚時我會選擇充滿油花的腹部

這樣烤出來的魚就會滑潤不乾澀喔


味噌醃醬


味噌 Miso                    1Tsp
清酒 or 米酒  Sake      1Tsp
味霖 Mirin                    1tsp
二砂糖 Sugar                1tsp

將魚片用味噌醃醬醃一晚後
刮掉多餘的醃醬    灑上白芝麻就可以進烤箱了



Today's Secial


味噌 & 鹽味 烤劍魚排

水煮綠花菜+美乃滋

烤櫻桃番茄+Balsemic

白蘿蔔甜不辣味噌湯

白飯



大家自己來    千萬別客氣嗄










Sword Fish 可是非常帥氣的魚呢 








10 則留言:

Mickey 提到...

Blacky~~~~~me me me me
fishi only pls

天天天藍 提到...

色香味俱全加營養均衡加美美的擺盤,++的一雙巧手真是了得,尤其是那劍魚烤得真可口,引人食慾,看了就想挾來
吃.^_*
英姿煥發的劍魚真的~~~帥.

spot 提到...

Dear ++

妳下..下游巴還好吧 @@"
我前幾天四個眼睛都掉出來了說

還好目前用起來還沒問題, 噗~

spot 提到...

我在幹什麼 ?_?

手餓到發抖多打了一個 游 字
還忘記吃魚魚
味增的來一片,湯我拿碗公來裝啦 =^.^=

版主 提到...

Mickey~ 我幫你送魚來了....沒有刺的,你可以大口大口粗喔 - Blacky

版主 提到...

哈哈~ 這是我偷懶的晚餐啦!! 用烤箱烤一烤,水燙一燙就OK.
不然下了班還要又洗又切的,等做好肚子都癟了 >_<

版主 提到...

我....我下巴歸位後還能用啦~~~那你眼珠塞回企了沒有??
呼~ 現在再看到八九年級的妹妹有比較平衡說 ^o^

版主 提到...

來來來~ 味噌烤的真的讚ㄟ..鹽味的沾柚子醋+薑泥蘿蔔泥/擠檸檬汁/沾美乃滋也都好好吃
我是在韓超買到新鮮的手工甜不辣的,跟台灣的很像喔!!
而且比在亞洲超市買的那些港式魚蛋魚餅好吃多了說,來給你盛一大碗還附甜辣醬喔^^V

點 提到...

這裡現在就韓系超市最夯了
自有的農場直送,蔬菜水果又好又便宜
連台灣那種巨峰葡萄都買得到嘞

下次來去看看有沒有甜不辣,來炸!!






版主 提到...

噗~ 我也有買甜不辣來炸ㄟ,灑上胡椒鹽&辣椒粉
讓我想起以前校門口的鹽酥雞攤子,十元可以買一紙袋滿滿的甜不辣說 ^o^

P.S.台灣貨到底去哪兒了,錢都給日本韓國中國賺走...我也很想愛用國貨的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