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8

排骨飯










自從養了黑仔之後    我的生活跟排骨再也脫不了關係

舉凡排骨湯  排骨粥  炸排骨  醬排骨  豆豉排骨    等都是餐桌上的常客

每回週末蹓黑仔    回程的時候就順便蹓去肉店買各種帶骨的肉類

久而久之    連肉店的老闆都跟黑仔麻吉起來

常常送我一大包湯骨    千叮萬囑要我拿回家燉湯然後把排骨留給黑仔吃 

而黑仔的牙齒跟胃袋也好像天生就是為了啃骨頭用的

不管多硬的骨頭他都能夠咬碎    小根一點的骨頭甚至整支吞落去

最後也能消化的乾乾淨淨    從來也沒出過什麼毛病

令人懷疑他的胃酸根本就與王水是同一濃度的液體來的 

自從上回從巫婆姊那看到了有口皆碑的排骨作法

迫不及待的就去肉店買了三公斤的"豬扒"回家如法炮製

剛煎好的排骨果然香氣逼人    被肉槌敲到分筋錯骨的排骨嫩到一個不行

大口咬下    香甜的肉汁瞬間溢滿口中

啊    原來我朝思暮想的台灣味竟然就是那神來一筆的肉桂粉啊 

排骨才啃到一半    黑仔已經把他那份狼吞虎嚥得乾乾淨淨    還盯著我嘴上的半塊肉流口水

可惜主人的良心早就被美味的排骨蒙蔽了    硬是狠下心腸不去看他楚楚可憐的眼睛

心裡還暗暗盤算著冰箱裡的存貨    是要跟他八二好還是九一好

呵呵呵    黑仔    這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












18 則留言:

eRic 提到...

呵.呵.將來小黑不知還會不會擺第一順位?

Lijean 提到...

++:

我不能吃啦!

>__<

harushika 提到...

Dear ++,
這裡蘆筍剛好是季節... 排骨飯跟雞腿飯好久沒吃,
還有炸完之後再去滷的滷排 (到達極至了)... 好令人懷念~

喝盃茶, 加點酸菜吃會消油吧.... ^O^

版主 提到...

嗯...那就要看食物的種類而定了,青椒鳳梨羊肉我一定會讓他優先服用滴 :P

版主 提到...

ㄚ~ Dear Lijean
真拍謝內....那我再去燙一把蘆筍給你吃好嗎?? ^^

版主 提到...

Dear Blue...呼~等了五天我家的電話線終於修好了,沒網上的日子還真痛苦 >_<

哈! 說到那個炸完之後再去滷的排骨,我還沒有自己做過ㄟ...(嫌麻煩+等不了那麼久)
以前都是吃外面做的說...我這個排骨是用煎的,沒有用很多油喔~
巫婆姊的配方真是讚,你一定要試一下的啦 ^^b

Lijean 提到...

Dear ++
謝謝你的蘆筍唷!
我已經ㄘㄨㄢˇ好碗筷了.
^_^

巫婆 提到...

等我消耗完冰箱的排骨再來上鐵路便當的滷排骨
加很多酸菜下去滷.嗯...口水別流太多嗄

版主 提到...

不用客氣啦~ 我這秋天的蔬果開始上市了,便宜又好吃哪 ^.^

版主 提到...

巫婆姊....我跟黑仔已經吃掉2公斤的排骨了,再兩三天就可以清潔溜溜
所以...我們母子倆就等著你的滷排骨囉!

P.S. 我會先把酸菜準備好的 ^^V

wantoknow 提到...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的排骨, 我都快消耗掉五磅的帶骨豬排了. 酸菜...湊合的有, 講究的就缺喽!

今天豬排配寧記東北酸白菜年糕火鍋湯!! 幸福ㄟ!

版主 提到...

對呀對呀~ 我這裡買到的酸菜都是泰國製造的,味道香氣跟口感都跟台灣的差了好多ㄟ >_
寧記東北酸白菜年糕火鍋湯@@ 為什麼你那兒有賣這等好東西? 不公平平平平平平~

P.S. 巫婆姊這個排骨食譜真的是造福眾人,我想除了豬,大家都很感激她滴 :P

yellowchica 提到...

很久沒有來你這裡流口水了
只是現在一來
我的口水又忍部駐的留下來了
好難受阿
因為我吃素

N-Y 提到...

Dear ++.wendy.巫婆姐:

???....ちょっと待た!!  WAIT A MOMENT!!...???
在哪裡????我每天都有"巡田".怎麼沒看到ㄚ??

該不會到今天妳們已經吃了上百回啦...Q_Q....

P.S.對不起.++ 再借一下版面:
wendy.))))))
"巡田"是台灣話. "偵查"找食譜上大家的部落格的意思 ^_^...

版主 提到...

Dear Yellowchica....你也吃素阿...
那偶再去燙多點蘆筍你吃,好嗎?? ^o^

版主 提到...

哈哈哈....還沒....還沒啦~ 偶跟黑仔也在等著巫婆姊的秘笈咧...

黑仔: 巫婆姨姨....偶們家的排骨已經粗完囉~ 偶等著你的滷排骨喔 \^O^/

Emily 提到...

您好..

透過巫婆那連到您到來..
很想詢問您..是否有巫婆炸排骨的食譜..
因為很想為家人做好菜囉..

如果方便..再麻煩您mail給我..
Thanks.

版主 提到...

Emily~ 您想為家人做好菜的心意我很明瞭
不過巫婆姊也已經說明她刪除食譜的苦衷(不希望配方繼續外流影響店家生計..etc)
→請參閱 http://www.wretch.cc/blog/witch0810/9610275
基於尊重原作者的理由,恕我不能私下寄食譜給你.還望您多多海涵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