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8

桃花潭水深千尺


Three Sisters -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 Sydney








幾個在Adelaide唸書時期的好朋友    決定結伴來雪梨探我

分別從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來到澳洲後    在我家會合

八年不見    期待興奮忐忑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幾個人不嫌棄的擠在我這陋室    開始兩個禮拜彷彿時光倒流般的生活

天氣好的日子大家就出去玩    雖然歌劇院達令港雪梨橋藍山國家公園是那麼的老套

但是老友相聚    再俗氣的地方也變得興味十足

話匣子一開    八年累積的話語傾巢而出    七嘴八舌的差點把家裡屋頂掀了

沒出門的時候    一夥人就在屋子裡看漫畫/照片/電視   打Game兼玩Wii

餓了就吃出前一丁 / Mi Goreng / 辛拉麵 / 牛奶 / 吐司 來裹腹

這些可都是當年留學生的恩物    煮飯的話就煮咖哩飯三杯雞    大家也皆大歡喜

無憂無慮的米蟲學生生活在此完全重現    剎那間人人都年輕了十歲

可惜在爬藍山的時候    提醒大家今非昔比的殘忍事實發生了

不過是十幾公里的山路    上上下下走走停停得大家頭暈腳軟叫苦連天

隔天更是四肢無力到只想在家孵豆芽

不得不承認歲月不饒人    體力衰退的好嚴重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在國際機場與好友們擁別後    獨自回到自己的小窩

把凌亂的東西歸位    床單被套丟進洗衣機    地毯也吸得乾乾淨淨

整個屋子恢復成原來一塵不染窗明几淨的模樣    心底卻有著無限的不捨與失落

可喜的是大家的日子都過得順利而幸福

即使經過數年相隔千里    彼此的友情卻更加堅固

擁有著這份珍貴的情誼    在人生的路上    我將永遠都不會孤獨









我找你找了好久
作詞:姚若龍 作曲:品冠 編曲:梁伯君 演唱:光良/品冠


可以彼此分享得意驕傲    不擔憂誰的心裡不是味道
可以傳染給你心情不好    連說一個理由都不需要

可以直來直往提醒勸告    就算爭吵也都是為對方好
可以和你商量秘密苦惱    不害怕全世界都會知道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個互相了解的朋友
生活有人分享的時候    快樂就變得容易許多

我找你找了好久    一個拿心來換的朋友
傷痛有人抱緊的時候    未來有什麼路不敢走








18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Mi Goreng, 這泰國泡麵, 但是標榜的卻是" 海南島口味". 現在曼谷
街頭也不太常見, 大概多做外銷了.

dd 提到...

ㄟ~~~~妳們是爬到這三姊妹的頭頂嗎?不簡單耶^--^

我也好想跟同學見面,只是大家都嫁到東南西北找不到人了>"<

版主 提到...

呵呵呵....我想你誤會了! Mi Goreng, Product of Indonesia
這是印尼有名的乾拌速食麵,跟泰國泡麵一點關係也沒有的 =.=|||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domie_Mi_Goreng

版主 提到...

矮油~我們沒有那麼好體力啦,才走個三個小時就快倒在路邊叫救護車了說 :P
照三姐妹的地點是在Echo Point,是離三姐妹最近的景點;
三姐妹中間有通道可以穿過,可是好像不能爬到頂;看下去好恐怖啊...>_<
其實到藍山玩我會推荐住個三天兩夜,一來不那麼累,二來才夠時間玩得透透啊!
http://www.bluemts.com.au/ 快來吧 ^^

老朋友見面真的超高興的,而且大家來自不同國家跟地方,能相聚真的好珍貴喔 :D

tahai2500 提到...

i see, 泰國速食麵裡也有 Mii Goreng 這口味, 只是口味不若一般泰式
泡麵濃重, 市面上很少見.

無名通知我, 你在這裡留了三次回應給我,>__<. 無名的系統真是叫人 Orz.

版主 提到...

IcIc~ 是不是Mi Goreng在泰文有另一個意思呢??
我的馬來朋友說 Mi=麵, Goreng=乾撈, Mi goreng其實就是乾撈麵,不是一種"口味"
而是一種形式, 事實上這裡賣的Mi Goreng 有五種口味呢~ :P

tahai2500 提到...

就我所知, 此地海南人稱呼對方多以 Go 開頭, 例如 Go Ming= 明哥,
Go Dak=德哥, 所以一般潮州人也 稱海南人為 hai-nam-go = 海南哥.

Mii 在泰文中就是麵,mii goreng 此地只看見一種口味. 它是一個速食麵
公司Asian series 產品中的一種, 其他還有日式、韓式口味. 我猜
Goreng 是否為 Go Reng= 龍哥? 也許是印尼一個以賣麵而出名的華裔
店家 , 而造成以店名代替了食物名? It's only my wild guess. 就
像泰國有一冰品, 全國各地都有人賣. 用香蘭葉染的綠色粉條, 叫做新
加坡lot chong, 其實和 新加坡一點也無關, 而是發明這冰品的店名叫"
新加坡". 如同" 黑面菜" = 楊桃汁, 而 Goreng 也成了撈麵的代名
詞? 真想問問懂印尼語的人. ^^

版主 提到...

嗯! 有機會碰到印尼人不妨問問看;自己亂猜浪費時間又沒正解.
Mi Goreng話題就此打住吧! 我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討論它的.

harushika 提到...

友情無價, 能夠跟老友相聚是最棒的假期.

讓我想起好友們, 好想大伙有機會聚聚.

我有個忘年友跟他大學的朋友們約好,
每十年一次上黃山一聚, 人聲笑語依舊,
只兩鬢飛白, 齒落髮疏, 歲月不饒人~

版主 提到...

真是佩服妳那朋友,每十年上黃山一聚; 我要是提出每十年上藍山一聚,大家一定逃之夭夭
有了這次的經驗,往後的相聚大概都會選擇比較不耗費體力的方式;真的不能不服老啊 >_<

(我們該趁著還跑得動時,趕快多出去玩玩! 免得以後只能參加購物團了說)

wantoknow 提到...

窗明几淨, 一塵不染...omg, 這樣的生活已經離我很久遠喽!
老歌, 老朋友, 懷念的食物,總是讓人特別開心, 也是最天然的antioxident! ^ ^
所以, 馬英九和小學同窗的一年一會真的蠻幸福, 也令人羨慕呀.
小姐! 能有腳力整天團購瞎拼也是體力不賴的熟女喽. 畢竟, 爬山, 爬樓梯比較費力ㄇㄟ!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瞎拼的"體力"我就算到八十歲也會有的,問題是出在有沒有"財力"ㄚ >_<
這兩個禮拜一直都很開心,跟老朋友相聚真的比任何抗氧化劑跟化妝品都來的有效呢!!

P.S. 我家常常被客人說整潔到沒有"人氣",要不是有隻會動的黑仔,根本跟樣品屋沒兩樣:P

Yellowchica 提到...

好美好美的地方喔
真的好美
下回讓我跟一下吧

版主 提到...

藍山真的是很壯闊的景色,而且真的很大...澳洲這種Out Back的地方超多的;
所以儲存好體力以後你就可以來了喔.... ^o^

eRic 提到...

++:
真巧.妳介紹了這三姐妹.我也正好在雜誌上看到這張.一下就認出.
不過在他前景右方是否有一建築物.左方掛有一袋袋是甚麼.

版主 提到...

Dear eRic...蝦咪建築物&一袋袋? 有沒有照片or 雜誌可以給偶看一下呢?
因為可以看到三姐妹的地點很多,所以我不確定攝影者是在哪個點拍的咧...

eRic 提到...

++:
呵呵.經妳說明.原來懸空的大房子是纜車.那一袋袋是保護樹苗用.
ㄚ.有纜車妳還爬的那麼累.

版主 提到...

Dear eRic~ 那是因為纜車的路線跟爬山的路線不同啊~ 我發誓,能偷的懶我全偷了說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