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7

酸菜蘿蔔牛尾湯









陰雨連綿了十幾天    讓人從頭到腳都有要生菇的感覺 

季節交替時的忽冷忽熱

常常讓我這一天到晚破病的身子骨大喊吃不消 

此時熬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湯    是預防感冒最好的方法

這個湯雖然是我瞎打誤撞煮出來的    但是真的營養又美味

所以打算以後將它列入++之傳家食譜呢 




酸菜蘿蔔牛尾湯


材料



牛尾(切塊)                            1條
德國酸菜                             300g
白蘿蔔                                  500g
綜合胡椒粒                             5g
鹽                                          適量


作法


1.        牛尾洗淨後,川燙去血水

2.        白蘿蔔削皮切塊

3.        綜合胡椒粒稍微搗碎(不要磨得太細)

4.        鍋內放入處理好的牛尾,白蘿蔔,搗碎的胡椒及德國酸菜

5.        加水蓋過材料後,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

6.        燉2-3個小時,就可以加鹽調味

7.        然後就可以盛出享用啦(怕油的可以撈除浮油後再喝)


P.S.      綜合胡椒粒是紅黑綠白四種胡椒粒混合的,如果買不到,自己用黑白胡椒粒混合代替也可以  



這道湯的精華之處除了德國酸菜的酸味    牛尾的濃醇

最重要的就是融合了綜合胡椒的香氣與辣味

冷天熱辣辣的來上一碗    保證寒氣全被驅逐光光喔








6 則留言:

CarrieC 提到...

我們這好冷唷!! 剛好來你這喝碗熱騰騰的湯暖暖身 ^^

天天天藍 提到...

好喝..好喝..既開胃又暖身,還可三振感冒,一舉數得呢..^^

Lijean 提到...

++:
我家不煮牛,來你家喝湯喔! ^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Carrie

快來快來...你那一定冷到不行吧~~

Dear 天天天藍

對我來說...這可是勝過感冒藥的仙丹呀 :P

Dear Lijean

沒問題! 我幫你盛一大碗喔~ ^^

harushika 提到...

Dear ++,

這是妳貼的第二個牛尾湯食譜吧 ^_^, 我也常用德國酸菜煮湯, 只不過都
是排骨湯罷了. 這幾天溫度都好低, 雖然還沒下雪, 還是想喝熱騰騰的
湯. 那個上面的胡椒粒擺飾好有聖誕節的氣氛~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哈~ 我也是照完以後看到那紅綠配,就想到聖誕節
不過這裡的聖誕節很熱哪...要不要來試試看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