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

New York Cheese Cake








起士蛋糕應該算是最受大眾歡迎的蛋糕之ㄧ

那濃郁的乳香與千變萬化的口味    不知令多少眾生神魂顛倒

盛夏炎炎    坐在冷氣房吃ㄧ塊冰透的起士蛋糕配杯咖啡    真是萬金不換的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這個集,,奶油乳酪做成的蛋糕

它的熱量    我們誰都不想知道 

而且在穿得少的夏天    簡直就是個致命的殺手

唉    美食與身材不可兼得 

吃完這個 大概得遛黑仔遛個把鐘頭才能消耗掉這些卡路里
ㄟ..黑仔...那不是爽到你艱苦到我嗎? 
算了    都是認命吧    誰叫甜點是我這輩子的戒不掉的癮呢 

 






Dear Spot & Haka 


幫你們插上可愛而且可以隱藏年紀大象蠟燭    


再唱一首生日快樂歌    祝你們生日快樂    要幸福喔


 





New  York  Cheese Cake
18cm Round Mould



材料


起士蛋糕底



麥維他消化餅乾 McVities                      100g
奶油 Butter                                                   50g



起士蛋糕餡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250g
酸奶油 Sour Cream                                  200g
鮮奶油 Cream                                           200g
細砂糖   Caster Sugar                               100g
蛋 Eggs                                                         3ea
玉米粉 Corn Flour                                      35g
檸檬汁 Lemon Juice                                 2Tsp
香草精 Vanilla Essence                              1tsp




作法



1.       模子
如果是可以脫底的,請包上鋁箔紙以利等下隔水加熱

2.        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碾碎,奶油低溫微波1分鐘融解成液體

3.        將奶油與消化餅乾拌勻,鋪在模底,用湯匙壓平壓緊,放入冰箱備用

4.        烤箱預熱200oC

5.        奶油乳酪+細砂糖打勻

6.        加入酸奶油,鮮奶油,蛋及玉米粉 打至沒有顆粒

7.        加入檸檬汁與香草精拌勻

8.        將起士蛋糕糊用濾網濾過,倒入鋪了餅乾底的烤模

9.        200oC隔水加熱30分鐘,轉低溫 160oC再烤30分鐘

10.        等蛋糕冷卻後連模放入冰箱,冰透後就是好吃的起士蛋糕了


      這蛋糕一定要冰透才好吃,放在冷凍庫也可以

我等不到涼透就偷吃,味道果然大為遜色  Orz









來來來    蛋糕已經幫大家切好了   一起來吃喔!








 

 

 

13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我先吃, 哈哈哈.

harushika 提到...

Dear ++,

這個起士蛋糕做得好專業, 比店裡賣的還美耶. 為什麼叫做 new york
cheesecake? 這裡的 cheese cake 大多是沒烤過的, 我本來以為日式的
cheesecake 是烤過的, 美式的是沒烤過的 :P 不過烤過沒烤過都來個一
塊當早餐. Spot & Haka, 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Rebecca 提到...

耶~~
開動啦,這二天胃不舒服,來去泡花茶配Cheese Cake! ^^

Haka 提到...

Dear ++

謝謝啊!
你怎麼知道我愛吃起士蛋糕的呢?
哇, Spot 還沒來, 我可不客氣了
連吃帶包掃空了...


o o 提到...

Dear ++

好漂亮的蛋糕喔 ^^
真讓人捨不得下手拿來吃說

早上就看到了,可急著出門
現在剛吃完晚餐才回來,趕緊來大聲謝謝妳的心意

對了..我旁邊有個人說他叫減減..想要認識妳,哈哈哈哈哈 @0@"


Haka, 祝妳生日快樂!!

Blue, 嘻嘻..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喔 ^^

Tahai, 不用打了啦, 我剛剛有看到妳說電話被切掉, 哈哈哈, 我已經兩
個月沒繳了咧, 還沒被切掉說 ^=^"

Lijean 提到...

Dear ++:
我這裡都沒有好吃的起士蛋糕,
可不可以賞我一整個沒切的呢?
^__^

tahai2500 提到...

對喔, 我只記得搶著吃. :P

Spot, Haka
祝你們天天快樂, 抓到大獎.

00
泰國公營事業什麼辦事效率都比不上收錢效率, 只是我不能打往國外而
已, 接聽國際電話都沒問題.

天天天藍 提到...

我還以為是買的耶!手藝真好,切面見真章,讚!!好粗,好粗,謝啦.^^

Ellen 提到...

不輸專業水準耶! 佩服佩服!!
++, 能娶到妳的人不知得修幾世才有這福氣哩! ^^

十七 提到...

起源於希臘的西洋占星之十二星座中,以射手座及寶瓶座者,酷愛自由、喜歡具有新聞性的東西、好學、
個性:都似個長不大又具有童稚之心的孩子、熱愛生命、朋友一大堆、親和
力甚強.....
原來,NO17跟我一樣!
射手跟寶瓶是很麻吉的搭檔,您知道嗎?
這下子,黑黑也很高興嘍!
真是個,值得慶祝的好日子.
雖然,十七我也不知道點點的生日是"幾彎",沒關係,起碼己知,她是
跟我及黑黑一樣,有金子之心的陽性星座.:)*N次方......祝生日快樂

十七 提到...

啊,我太開心了.....
忘了跟黑黑的馬麻說:我跟大海姐姐都有司迪生的苿莉緣茶喔,我們自備綠茶
上門討蛋糕吃去,即可忘情的大啖美食又能兼具減脂;黑黑的馬麻,您要不要
也來上一杯呢?這下子絕不會是您艱苦而黑黑遛到開懷不己!^_*

嗯,我忘了說,真是地.原來當今天下最好吃的起司蛋糕在澳洲美女家,趁現在
人不多時,趕快偷偷地再把剩下的"打包帶走"!我連黑黑也帶走,等牠粗的肥
肥的,再還給馬麻,繼續"艱苦"下企!哈哈哈哈......走嘍!嘻嘻嘻....真是
賺到了!賺到了.....謝啦.

十七 提到...

啊,美女:據說,人馬座者喜歡草莓!不知是否是真的?
我不喜歡吃草莓!
所以,草莓我都費給黑黑負責企.起司蛋糕也費分給牠粗;我不吠揑待牠地.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霸王海

你馬幫幫忙,又沒人跟你搶....看你連字都省著打
吃慢點啦....小心噎著喂~~~

我都是趕快去幫你泡茶好了 @#$%&%$#@!

Dear Blue

你問得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紐約有關...
這跟海南島沒有海南雞飯,揚州不賣揚州炒飯大概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普通日式起士蛋糕的食譜只用鮮奶油,這個食譜還用了酸奶油
莫非...酸奶油的發源地是紐約??? 還是住在紐約的人發明的?

唉呦~管它是紐約還是芝加哥......再考古下去就沒得吃囉...:P

Dear Tiemann

胃不舒服嗎? 那我去幫你泡茶好了...你慢慢吃喔!!

Dear Haka

真的嗎? 太好了 ^O^
我來幫妳打包...留那個大象蠟燭給點點 :P

Dear Spot

不謝不謝啦 ! 祝你生日快樂,青春永駐,幸福美滿ㄟ
替我向那位 - -問好,其實....要認識我很簡單啦~

女生-無條件
男生-請附上照片,履歷表,生辰八字,畢業證書,健康檢查報告,動產不動產遺產證明,就可以了:P


Dear Lijean

那有什麼問題?澳洲別的我不敢說,乳製品可是一級棒
我再幫你烤一個打包吼 ^^V


Dear 天天天藍

這個蛋糕做起來很簡單啦~你說得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來,快坐下來跟大家一起吃吧 \ ^_^ /

Dear Ellen

嗯嗯嗯.....我也是這樣想....

不是他們積的福不夠,就是造的孽不足,所以才娶不到我 :P

Dear 十七

蝦咪@@ 把黑黑餵的肥肥的....
那就換你帶他去操場跑個十圈八圈再回來~
這隻好命狗,不運動不行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