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07

Chinese? Chinese!









終於捱到星期六晚上七點了    太陽也下山了

忍受了一整天為了修復電源而產生的噪音    電終究還是沒有來

家裡也依舊黑漆嬤烏的

可想而知    這次樓下捅的蔞子可真不小

不過今天發生的一些事情    實在是有夠讓人火冒三丈的

一早被施工聲吵醒後    我就跑去詢問管理員今日是否有可能修復

當然也要了解一下這次造成二十幾戶人家大停電的事件詳情

管理員說    這次的事件起因為

樓下這戶"Chinese"才剛買下這間屋子    沒有跟地方議會申請施工許可

就自行大興土木起來    挖斷了大家的電源線    造成所有住戶的不便

由於要找出壞掉的地方來修復    因此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

語氣中自然的流露出對"Chinese"不守法的行徑感到不滿

聽完只覺得頭上又有一大群的烏鴉飛過

混帳東西    就是有這些老鼠屎    破壞了外國人對華人的印象 

對老外而言    只要你是黑頭髮黃皮膚

管你是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    基本上一律被歸類於Chinese

而這些Chinese雖然住在他們的土地上    可是卻一點也不愛他們的國家

在公眾場所大聲喧嘩  隨地吐痰丟垃圾  喜歡插隊  破壞公物

買菜挑來揀去還要拔下來吃  討價還價貪小便宜

放任孩子在餐廳電影院奔來跑去尖聲哭叫大聲玩鬧

投機取巧  鑽法律漏洞  不守法規    更是所在多有司空見慣

而雪梨市區最髒亂的街道    ChinaTown一定當之無愧

種種劣行讓外國人往往用輕蔑的語氣說出 "Chinese"這個字

管理員又繼續抱怨說    另外住X號與Y號的兩戶
Chinese

垃圾總是不分類的亂丟一氣    自己有車庫拿來放雜物而侵占別人車位

晚上過了八點還大開音響    在陽台上晾衣服

大型家具趁晚上沒人時偷偷扔棄在路邊

凡此種種都替這棟大樓的住戶增添不少麻煩及管理上的困擾

聽完之後真是為自己也同是Chinese感到汗顏

當然對這些破壞華人形象的老鼠屎更是感到一肚子火

可恨的是我竟然沒有辯白的能力    因為這些都是隨處可見的事實

管理員最後說的一句話才讓我傻眼

還是你們日本人比較好    有禮貌又守規矩

挖哩咧    我在這裡也住了四年多    你那隻眼看到我是日本人啊 

如果有禮貌守規矩的就歸類是日本人    不守法的就是華人

那有多少華人又無端端揹著其他國家黑髮黃膚的人的黑鍋呢 

尷尬的笑了笑    對管理員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心裡暗自希望阿伯可以以偏概全的認
為台灣人都是有禮貌又守規矩
 

事件到此還沒結束

當我折返我的屋子時    經過了樓下那戶人家罪魁禍首

夫妻兩人帶著小女兒    正在跟另一戶中國人講話

挖斷電源關我什麼事兒呀?  又不是我挖壞的

要賠錢去找那些電工水工要啊    是他們幹的 誰知道這下面有電線啊

還有這房子是我買的    要怎麼改是我家的事    為什麼要申請施工許可?

  這個混帳王八蛋    不但把錯推得一乾二淨

還對造成大家的不便一點歉意與愧疚都沒有

現在我終於明瞭希特勒的心情

那種希望低等生物從此從地球上絕種的那種憤慨




- 天生萬物以養人  人無一物以報天  殺殺殺殺殺殺殺 -








身處在先進國家    才深深的感受到

一國的法治文明

實在是來自於每個國民對法律制度的尊重執行的決心






15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還沒來電ㄚ? Poor baby.

dd 提到...

Dear ++

在國外許多Chinese很努力的做個好居民,遵循當地法律,敦親睦鄰,卻抵不過那些擦也擦不乾淨的幾
個髒屁股目中無人的惡行,真的很生氣*~*

天天天藍 提到...

今天該修好了吧!很久了耶!
世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不公平的事情,尤其又遇到不懂得尊重,自以為是,且不知羞恥為何的人>_<

十七 提到...

所以別人不屑我們,其來有自!可以追根循本直達天廳.....數百年、千年之久.美女.

沒法子,就是有人對身處哪裡的認知不夠,以為自己仍是那個在自家土地之上,能為非作
殆,自以為是,隨便了事,不知遵重為何義的壞份子.「只要我有本事/錢/權利/有份量的
人事背景,我有什麼不可以?」.....結果,卻苦了一些/一票,很想不被當作日本人/新
加坡人的華人.想改變外國人對於我們的即定之印象,不是一件挺容易的事.八年抗戰不
夠,可能要有長期備戰的心理準備才行.


tsuilichen 提到...

除了唉,還是唉......真是無言 >.<


Rebecca

夢苓 提到...

++﹐++﹐ 不要生氣。

揹負一個民族的原罪﹐ 太沉重了﹗

你樓下的老土﹐大約是不識字的﹐所以不明白為什麼房子不可以隨便修。
闖了這個大禍以後﹐自然有人會去找他們罰款+賠償﹐也算是給他們上上
課﹐學習如何在社區中做個好公民。
其他居民如果要狠起來找他們賠償停電時的損失和不便﹐他們更要吃不完
逗著走。

無照施工﹐不是對著鄰居嚷嚷 “這房子是我買的 要怎麼改是我家的
事” 就可以解決的。
也算是個好消息﹕這家人大概不會搬進來了﹐捅了這麼大個簍子﹐恐怕賣
了房子都不夠賠。

P.S. 恭喜你們政黨輪替!
不過﹐說真的﹐我還蠻欣賞 John Howard 的﹐這幾年他把澳洲搞得很好。
希望 Kevin Rudd 也能有所作為﹐不是只會說幾句中文而已。

十七 提到...

嗯,您們之前的那個老闆的確還幹的不錯,真希望台灣的政黨輪替也能遇到那種很有作為的老闆!不
然的話,台灣的老百姓可有得苦吃了.唉.....

夢苓 提到...

是啊﹐拍檔﹐民生沒問題時﹐選舉就無法炒作。

先進國家﹐在政府運作正常時﹐投票率有一半就不錯了﹔一般人雖然關心
政治﹐但如果不到需要跳出來表明立場時﹐很多人還是懶得去投票﹐畢竟
投票是花時間的事。

民不聊生或有重大議題時﹐投票率就會昇高。 像台灣那樣電視電臺上每
天有幾十個政論節目爭吵不休就不是好徵兆。
看樣子﹐ 離安居樂業的日子還很久呢﹗

版主 提到...

那可不是什麼老闆,那是我們選來為我們服務的僕人
我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啊!!

版主 提到...

嗯啊~有些事情不是用"初來乍到貴寶地"當藉口就可以的
更何況挖壞管線是一回事,令人最生氣的還是那種死鴨子嘴硬的態度
真希望罰到他脫褲...哼!

在澳洲其實感受不太到選舉,政治的這些事情,大家只關心足球游泳等體育活動
每個人做好自己本份內的事情,盡該盡的義務,享該享的權利
真的有治理國家的最高境界"無為而治"的感覺哪 ^^V

版主 提到...

真希望我們的努力有朝一日可以扭轉外國人的成見啊~

版主 提到...

這些行為就算在國門內也是欠缺教養沒有水準的表現
何況還搬出去丟人現眼....真是令人搖頭!

版主 提到...

還沒啊~~我現在每天只能跟黑仔一起唱著

T O O.....O O --> 天 黑 黑....黑 黑

版主 提到...

嗯啊~這些 Dirty Ass 真是讓人氣得咬牙切齒滴

版主 提到...

還沒啊~已經一個星期了
還好插座有電,不然可慘了...救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