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07

瓜仔肉煲









在黑暗料理界整整閉關練了一個禮拜的功

終於在今天出關    重返武林啦 

話說這整個禮拜的晚餐    由於廚房烏漆嘛黑    伸手不見五指

只能憑靠聽覺嗅覺感覺來做菜

成果只能用慘絕人寰傷天害理來形容 

在黑暗中砍砍切切    手指沒剩到只能練一陽指已屬萬幸

期間還被鍋爐燙到不下十次    差點變成九陰白骨爪 

油鹽醬醋不是太多就是太少    菜煮出來不是太生就是太老 

  吃了這麼多苦頭    竟也沒能打通任督二脈

最後成就的竟然不是火眼金睛  暗中視物  聽音辦味神功

而是練成了百毒不侵  金剛不壞之腸胃金鐘罩

可能是吃了這些毒門料理    最後真氣逆流  走火入魔的緣故   

難得重見天日    今日理應與雞鴨魚肉柴米油鹽決戰光明頂

可惜累積一個禮拜不滿的天山神犬-黑仔早就把打狗棒咬爛以示抗議

所以今日重出江湖的起手式

就先使出這招黯然銷魂瓜仔肉






瓜仔肉


材料


絞肉                                       250g
醬瓜                          一罐(120g)
大蒜                                   6-7 瓣
米酒                                      2Tsp
二砂糖                                   1tsp
醬油                                 Optional
白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        大蒜切成細末

2.        醬瓜切碎,醬瓜汁千萬不要倒掉,留著備用

3.        起油鍋,先爆香蒜末,再加入醬瓜碎炒出香味

4.        加入絞肉炒至均勻
 
5.        加入米酒,糖,醬瓜汁(醬油)白胡椒粉炒至湯汁收乾
 
6.        起鍋,就是開胃好吃又下飯的瓜仔肉啦 


    我喜歡用大茂黑瓜或是味全紫蘇花瓜來做

        因為有些醬瓜汁已經很鹹了,所以請小心斟酌醬油的用量喔







14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Dear ++,
麻煩分享一下你的瓜仔肉吧,我不愛吃飯,自備乾麵來了 ^^

harushika 提到...

這首歌乍聽之下我還以為是 '哈利露亞' ... 恭喜電來了! 長期的黑暗真
不好受, 真巧我昨天也做了滷肉燥還魯了蛋 :P 那我自備滷蛋來吃飯吧~

PS. 還是停了歌就不能輸入...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終於來電啦! omitofo. :P

好久沒吃到大茂黑瓜了ㄟ,趕快回味一下, 飯留給ㄚ旺, 其他偶來粗.
以前我娘愛拿大茂黑瓜來煮香菇雞湯.

Blue, 滷蛋分偶一粒蛤~~

yellowchica 提到...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耶!!!
我記的我小時後,我媽都用花瓜做肉丸子超好吃的
吼...你又害我想家了啦......
你家怎麼會沒電阿....伸手不見五指事件痛苦的事.....
不過......恭喜你不用在摸黑過日子囉......

天天天藍 提到...

終於來電啦!好..來了就好.
看到那一鍋就很想把它端下來,瓜仔肉超好吃,下飯咧,拌細麵也ok.再配碗清湯.好滿足..看得好過癮,謝謝啦,怕不夠分囉^o^
榨菜或醬瓜做出來的鮮香味或甘味,可是獨一無二的好味.

Haka 提到...

......,

飛奔回家,
端碗稀飯來了...

夢苓 提到...

拍檔﹐這個我喜歡。
前幾天才做了一大鍋﹐企圖銷掉自做的一大罐脆瓜。
2/3 入了凍箱﹐留著當干物女時吃。

你那些燒傷,燙傷,黑仔的憂鬱症什麼的﹐都可以要求樓下那個老土賠償喔。
來﹐來﹐來﹐ 給他來個獅子大開口﹐多要一點﹗﹗ ﹕P
我看你不要求﹐別人大概也要告他的。

十七 提到...

本來想說:哈,美女:您最近是在用功地回顧著查良墉的大作嗎?
準備去華山論試?因為您不帶黑黑同去而氣的黑黑大兄咬壞了您的打狗
棒.......以示狗權.^_^
誰知看至最後卻差一點兒被您的形容詞嗆到口水.....


別生氣喔,黑黑!
馬麻現在己經走火入魔了,嗯,我們要視時物為俊傑,留著鍋巴不怕沒飯吃之
際,趕快從白髮姜女還在
黑不唨咚的廚房裡使著頂級的輕功、隔空亂點燈之時,溜吧!那個回家跑去拿
碗要來挖飯的人兒也一起來吧,趕快趕快一起走吧,免得被新一屆的易牙傳人:
白髮美女給笑、嗆到要從地上撿起一粒粒的飯粒及肉未;我們兩三個又還沒有
婚嫁,不用這麼早就開始預習撿拾著飯粒肉未打發良夜的小把戲.那是沒了官
人的女子才要做的事,咱們不是,快走快走.......


十七 提到...

劇情片
片長:自由心證
片名:九六年版廚房受難記-----瓜仔肉煲飯篇
導演:黑黑的馬麻
主要演員:澳洲美女/白髮美女
次要演員:大茂黑瓜/味全紫蘇梅醬瓜、基本調味料、爐火及時間
主要場景:黑黑家的廚房
次要場景:煲飯的所在地
情商客串:天山神犬
臨時演員:噴飯的十七

片後觀感:真正的美味在於用到了心,即使是簡單的素材都能做出天下絕出的好口味兒.
我給它:************

Ellen 提到...

光明終於來了 替妳鬆了一口氣
好久沒吃瓜仔肉 真被妳霞到不行
我要連吃上三碗...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Tiemann

我也很愛用瓜仔肉拌麵ㄟ ,給你多加點汁會更好吃喔~~
你那裡買得到醬瓜嗎???

Dear Blue

哈哈哈~這是楚留香的插曲...因為我在練功嘛 :P
滷蛋我也要...麻煩來個兩顆吧!!

Darling 海

這個要拌飯拌慢才讚啦~~單吃會有點鹹吧 @@

Dear Yellowchica

嘿嘿嘿.....快去盧你媽媽,請問她怎麼做
然後也敎敎我吧 ^O^

Dear 天天天藍

對呀!這種下飯小菜真的抵得上滿桌山珍海味,千金不換哪~~~

Dear Haka

別急別急..還有很多咧 (炒了1kg的絞肉)
你慢慢吃...我再去燙點青菜吼~~~~

Dear 拍檔

你太厲害了,竟然從醬瓜開始做起 @@
干物女很好啊...干物可是愈陳愈香的呢!!!我也有干物傾向說 :P

不過....那個老土倒是沒再出現過了

Dear 味公主十七

你可千萬別被飯粒嗆到噎到啊~雖然我有神功護體
但是不會CPR急救術.....不然到時只好真的請黑仔來個狗工呼吸啦 >_<

謝謝你的十二顆星評價.....是米其林的四倍ㄟ~~~哈哈哈 ^^V

Dear Ellen

快來吃快來吃,我去幫你添個超大碗+超多瓜仔肉
保證過癮喔 \^^/

wt20071104 提到...

雖然我是路人甲,還是給你加加油!

【好站】手機桌布無限下載-網圖小站!
→ http://www.wanto.tw

【分享】下載吳尊/張韶涵(公主小妹)、賀軍翔(鬥牛要不要)、火影忍者、勇Online、奶油獅、監獄兔、史奴比、聖誕節的手機桌布?
→ http://blog.wanto.tw/download/2007/20071128.jsp

Lijean 提到...

++:
你的瓜仔肉是用炒的喔!
我都用蒸的ㄝ. 學起來!
前天才做花瓜的.過兩天來試試看.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我比較喜歡用炒的,因為我媽媽都是這樣做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