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

Spinach & Riccota Quiche










Quiche 是法文    是法國亞爾薩斯Alsace的傳統食品

是用蛋&牛奶或是奶油(Cream)為主材料    放入派皮裡烤成的鹹派

Quiche 的口味千變萬化    可以加入鹹肉,蔬菜或是起士一起烤

烤好的鹹派可以當成主食或輕食    是一道方便又好吃的料理呢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菠菜& Ricotta起士做的鹹派

吃素的人(可以吃蛋及乳製品)也可以享用喔



Spinach & Riccota Quiche



材料


內餡


菠菜 English Spinach                      500g
奶油Butter                                         20g
蛋 Eggs                                              3ea
麗可塔起士 Ricotta Cheese           200g
鮮奶油 Thick Cream                      100g
肉豆蔻 Nutmeg                           to taste


塔皮


麵粉 Plain Flour                           200g
鹽Salt                                             1tsp
奶油 Unsalt Butter                        100g
蛋egg                                               1ea
水 Water                                    2-3 tsp

    塔皮作法請看這裡



做法



1.        塔皮(參考上面的連結),烤好備用

2.        菠菜洗乾淨,去梗瀝乾

3.        炒鍋內用中火把奶油融化,放入菠菜炒至柔軟出水

4.        將菠菜汁瀝乾,放涼後切碎備用

5.        烤箱預熱180oC

6.        將蛋,起士&鮮奶油打勻,拌入菠菜

7.        加入鹽,楜椒及肉豆蔻調味

8.        倒入烤好的塔皮裡烤25-30分鐘

9.        用刀子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

10.        脫模後放約五分鐘即可切塊盛盤



溫熱的菠菜起士鹹派真的非常的美味

請大家坐下來一起趁熱品嚐喔











11 則留言:

Haka 提到...

很喜歡Quiche,
蛋和起士的香味真是誘人.
我第一個來,
不客氣囉,
切下半個, 帶走了.

Ellen 提到...

偶也捏走一塊當宵夜
QQQ

tsuilichen 提到...

趁熱才好吃,所以就不跟你客氣啦! ^O^

Rebecca

fdmw 提到...

Yeah, this is great as the afternoon snack, thanks a lot, buddy.

tahai^^

Eric 提到...

++:
我也好久沒作這道.快來吃一塊.

harushika 提到...

Dear ++,
我回來了 ~ 也累翻了
這個新版面在 FF 看起來真是一片亂, 連留言都不成. 這個 Quiche 我沒吃過加ricotta
cheese 的, 先來一小塊就好, 累到還真的是沒辦法一次吃太多呀.

carrie 提到...

Dear ++,

我也好想吃一塊唷!~~~
我們這已經10pm了 可以當宵夜 ^__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Haka

不要客氣,儘管切去~
我想我的生活不能沒有蛋跟乳製品呢 :D

Dear Ellen

來來來~~這個當宵夜真的很合適呢 ^^V

Dear Tiemann

不用跟我客氣啦~ 盡量吃喔....

Darling Hai

你要常常划船,要多吃點菠菜才能向大力水手一樣哦!!

Dear eRic

來來來....吃這個很健康,不會胖啦 :P

Dear Blue

都是一時手賤,把原來的背景亂玩掉了
還是換回來的好,我實在無法愛上粉紅色 >_<

Dear Carrie

不要客氣喔!!
妹妹吃菠菜嗎?我幫她打包一塊喔 ^O^

Mac 提到...

沒粗過ricotta cheese做的,來一塊當午餐,還有喝的嗎?
Yummmmm, pie皮看起來蠻鬆脆的。

ㄚ旺 提到...

頭擊敗~見到這...鹹派

偶用燒餅油條+鹹豆漿~跟妳換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Mac

有喝的有喝的...
ㄚ旺拿鹹豆漿來了.....

Dear 旺ㄟ

我做一打各種口味ㄉ跟你換~燒餅油條水煎包潤餅蔥油餅+豆漿米漿啦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