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7

百花釀豆腐










連續幾天沒買菜    冰箱裡只剩下醬料跟飲料    還有幾盒零食&冰淇淋

其他只剩蝦仁  雞肉碎  跟一包油豆腐 還有一把青菜

乾脆今天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把菜煮光光

然後週末再來個大補貨 

先在油豆腐中間挖個坑    等下可以填餡

再把蝦仁剁碎    然後與挖出來的豆腐+雞肉碎拌在一塊

還要加入一點鹽  蔥薑末  水 醬油  麻油 米酒 太白粉一起順時鐘攪和攪和

填好餡後頂端放上蝦仁做裝飾 然後一個個排入鍋子裡

加入水  醬油  酒 雞粉  蔥 & 一點薑絲 
(水只到豆腐的八分高)

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    蓋上蓋子煮到湯汁都被吸進油豆腐裡

芶芡後灑上蔥花就可以盛盤上桌

吸飽了鮮美湯汁的油豆腐實在是太美味啦

吃飽喝足後    才熊熊想到    GOD!    今天才禮拜四耶

那   那   那   明天晚上我不就要斷糧了嗎??  

算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    需要為發明之母

搞不好給我發明冰淇淋燴飯也不一定呢 










6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宵夜宵夜! 這個又是功夫菜, 豆腐我最愛啦, 先來個一打吃先.

那個上面白白的心形東西是特殊培育的心形蔥白嗎? ^O^

fdmw 提到...

Darling ++

哈哈! 這個我超愛, 出門前先吃個飽, 就不用加飯飯啦!

Blue把蝦仁看做心形蔥白ㄚ? 八成是累慘+餓得双目花花了. :P

Mac 提到...

豆腐豆腐,我愛豆腐anything!!!!!

Haka 提到...

豆腐配蝦仁,
美味加分,
配晚飯正好.

Rebecca 提到...

豆腐,油豆腐在德國真不是普通的貴
已經很久不識豆腐味了 >.<

麻煩來一大盤,讓我一次吃盡興吧 :P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就知道你愛吃豆腐,多吃幾塊
上面的蝦仁留給KK解解饞 :P

Dear 大王

不要客氣,吃飽點出門才有力氣趴趴走!

Dear Mac

不要客氣...,手腳要快低啊~~
Mickey一起來吃蝦蝦吧 ^^

Dear Haka

來了來了~ 白飯一晚還澆上汁
青菜豆腐保平安 ^O^

Dear Tiemann

一大盤來也...其實我這裡豆腐豆漿算還好
豆干就貴到爆,實在搞不懂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