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7

Happy Father's Day 07













有時看到自己小時候的作文 很多句子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

例如: "我的志願" 裡有一句 我要努力向上!不成功,便成仁

想說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成仁"應該是個好詞兒

結果老師給的評語是: 有志者事竟成,不可以輕易成仁,你的父母會傷心

哇咧 滿頭問號的拿回家問爹娘為什麼他們會傷心

只記得爹娘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說我再多唸點書就知道了

當然 作文題目也一定會有"我的爸爸"

內容現在已經記不太清楚

只記得文章的開頭一定是: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結尾一定是: 爸爸! 我永遠愛您!

曾經有一段時間 電視上老是打著爸爸回家吃晚飯的口號

心里不禁想 "廢話! 哪個爸爸不回家吃晚飯啊?"

爸爸回家吃晚飯在我心裡一直是這麼理所當然的事

長大以後 才知道爸爸為了陪我們 推掉了很多的應酬

每天我們家裡都準時六點半吃飯 吃完七點
(ㄟ 不要懷疑,因為我家厲行"食不語",而且屁股只能坐1/3,手肘不能靠桌,完全是軍事教育)

吃完飯爸媽就去看新聞 我們小鬼負責收桌子洗碗

看完了新聞就是全家嘰嘰喳喳的好時光

七嘴八舌完了以後 大家才寫功課的寫功課 洗澡的洗澡 然後上床睡覺

爸爸總是睡到半夜兩點就爬起來寫他的論文 然後五點就直接出門去上班

勤奮的讓我們小鬼沒有什麼藉口偷懶

偏偏假日還有力氣帶全家出去玩 真是超人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冬天 我的嘴角火氣大發炎 在那唉唉叫

爸爸回家看到後 不知跑去哪弄來一顆椰子

喝了椰子水 已經破爛的嘴角第二天竟然奇蹟似的復原了

我跟媽媽直嚷著好神奇的椰子

媽只說"你都不知道,你爸騎著腳踏車,在這種冷天裡找了兩個小時才買到這顆椰子"

那一剎那 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直到現在老爸還是一樣 每次一拿起電話就掛不回去

老是被英明果斷快刀斬亂麻的老媽嫌長舌

雖然有時長達數小時的諄諄教誨 聽得我呵欠連連耳朵長繭手痠腳麻

但是有什麼關係呢 我知道我有一個世界上最愛我的好爸爸


爸爸~ 祝你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I LOVE YOU FOREVER



附上自製千層薄餅栗子蛋糕 祝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Father & Daughter 一部很感人的動畫小品











7 則留言:

fdmw 提到...

Darling ++

栗子ㄟ,我的最愛.也是我爹的最愛.可惜他早已上去當天使了, 昨天(是
我爹的忌日)炒棗泥時還在想自己怎麼沒能早個20年學會做這些他愛吃的
東東. 我娘也是在母親節前一天走的, 他倆像是約好似的.

tahai

Haka 提到...

和大海有相同的遺憾,
子欲養而親不在...

千層薄餅栗子餡, 很特別的蛋糕呢!

dd 提到...

哈哈哈....
++好口愛,老師也好口愛,回得那麼正經八百的。++把拔瑪麻後來有沒有告訴妳為什麼?還是真的讓
妳長大後自己知道的?我已快不記得小時候的糗樣了^^只記得我是隻無尾熊,dd爹去那兒我都掛在他
身上:P

ㄚ旺 提到...

偶來補功課,也來享用千層薄餅栗子蛋糕
看了兩遍ㄟ動畫
還好,偶女兒已不是小女孩
偶,幸福多了

版主 提到...

不要傷心~讓自己幸福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喔!!

版主 提到...

我爸媽從來只說"家裡這麼多書,你自己去查啊!"
如果查不到,他們才會給你一點線索告訴你要往個方向查
所以答案全部都要自己一個一個找出來...
唉~要是早點有咕狗大神就好了 >_<

版主 提到...

Hug! Hug! 你爹娘一定在天上守護你姐妹倆~
你爹看到你炒棗泥一定也有來偷吃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