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7

乾燒明蝦

 








我是那種非常愛吃蝦    偏偏又不太喜歡剝蝦殼的人

尤其是在外面吃飯    我只愛點蝦仁料理

絕對不會想去點有帶殼的蝦子

除了剝蝦子會讓滿手油膩膩沒處擦之外

更怕招架不住蝦子的美味    在外人面前吮起蝦頭舔起手指    吃的嘖嘖有聲

到時我苦心經營數年的形象肯定一夕之間化為灰燼

所以吃蝦肉吮蝦頭這種事兒    還是留在家裡自個兒慢慢享受吧

這道乾燒明蝦應該是要用整隻的蝦

不過我嫌吃的時候實在太麻煩了

所以把蝦子身體部分的殼先剝掉    只留頭尾    吃的時候方便很多呢


乾燒明蝦


材料


蝦子                                                 0.5kg
薑茸                                                  1Tsp
蒜茸                                                  1Tsp
蔥花(蔥白蔥綠分開)                     2Tsp

醬汁

紹興酒                                             50ml
番茄醬                                             3Tsp
醬油                                                  1Tsp
黃砂糖                                               1tsp
鹽                                                       1tsp
辣豆瓣醬                                          1tsp
黑醋                                                   1tsp


太白粉水(芶芡用)                          2Tsp
麻油/辣油                                   Optional


做法


1.       蝦子洗淨,剝去身體部分的殼,再用剪刀剪去蝦頭前尖銳的部份及觸鬚 ,挑去蝦腸

2.        將所有調味料調成醬汁備用

2.        熱油鍋,爆香蒜茸薑茸及蔥白部份的蔥花

4.        加入蝦子拌炒至蝦肉變紅

5.        倒入調味醬汁,拌勻,中火慢炒至收乾

6.        淋上太白粉水勾芡,可視個人喜好淋上麻油或辣油

7.        灑上蔥綠部份,略微拌炒即可盛盤



煮好後的明蝦非常的夠味    光是那醬汁就很下飯

已經續滿醬汁的蝦頭就更不用說

嘖嘖咂咂的吃的好不過癮

吮指回味樂無窮    大概就是像現在一樣吧

    今晚 大家一起來(背對背)吃蝦蝦吧!
(啊~~~形象還是很重要滴)









9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呵呵呵... 蝦殼已經剝了歐, 那不就可以吃更快. 好入味的蝦, 白飯盛上
一碗 pls.

真的是允指回味樂無窮啊~

migrantery 提到...

@@"我也是怕蝦子弄到手- - +


呵(路人)

carrie 提到...

++老闆娘, 我也要一大盤!~~~ 3Q! 3Q! ^__^

fdmw 提到...

哈哈! 我最愛吃蝦, 可我不要飯飯哪! 拿廣式撈麪來拌這湯汁, 一定
很好吃.

tahai

Eric 提到...

++:
乾燒大明蝦.可是我家的年菜才看的到.快來吃幾隻.

tsuilichen 提到...

今天晚餐就是煎明蝦說,不過西式做法沒有中式來的夠味
麻煩再來一盤吧 ^O^



Rebecca

Ellen 提到...

妳的方法真好~把蝦身的殼去掉,烹調入味 吃時省事
我要學起來 不過妳盤裡的且讓我拈幾隻先 ^^
QQQ for 分享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白飯一碗來也~沒有殼真的很方便啦 ^^b

路人

歡迎你常來坐坐啊 ^o^

Dear Carrie

沒問題!我買了3Kg的蝦子呢!夠你吃個飽 ^^V

Darling 海

我家沒有廣式撈麵啦! 不然你先回家拿來配呀--->(釣海離蝦)
不然偶家有雞蛋麵,勉強湊合一下吧 ~~~~~

Dear eRic

蝦咪@@這是年菜喔~~~
多吃幾隻啦! 吃蝦應該不會胖吼:P

Dear Tiemann

我也覺得中式的蝦子煮法都很夠味ㄟ
給你來個一大盤..^^

Dear Ellen

哈哈~這是懶鬼才想得出的辦法
而且用筷子就行,都不會弄髒手喔!!

Lijean 提到...

我怎麼只看到回應和圖片,其他都看不到呢?
最近這裡的蝦子便宜下來了,可以來試試這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