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7

春風吹又生



檸檬百里香    薄荷    香菜






月桂樹    薄荷    龍艾





紅紫蘇    檸檬馬鞭草    洋香菜    巧克力薄荷






檸檬香蜂草    迷迭香    粉紅迷迭香    九層塔


儘管氣溫還是冷颼颼    但是白天終於又慢慢變長了

我的寶貝香草們終於都撐過了這個比以前都寒冷的冬天

    一點一滴的開始冒出翠綠的葉子

因為只有一個不大不小的陽台    所以盡量種些實用食用的植物

去年的Jalapano 跟金橘在我的黑手指加持下 已經回天乏術

今年還想再接再厲

計畫要種  Jalapano  番茄  辣椒  金橘  粗皮柑  龍鬚菜  百香果...等不是草的東東

還有去年一個希臘花農推薦    葉子可以用來做菜的葡萄也在我長長的待種名單中

種東西真的是會上癮的    省錢  方便  有成就感  吃的又安心

以前貪心    想把所有香草種類都種完

結果有很多香草因為不常用    還被蟲吃的亂七八糟

    另外像羅勒  細香蔥  蒔蘿  空心菜    等好吃的植物

明明自己吃都不夠    還要跟菜蟲拼個你死我活     真是有夠累的

所以現在只能種一些不用一次吃一大把的香草    其他還是用買的吧

不過因為是種在花盆裡    所以多多少少有長不大的感覺

其實澳洲的土是黑土(鹼性土)    很肥沃

如果能種在土地上    真的是種什麼就長什麼    而且茂盛又健康

套句我朋友媽媽的話    "什麼東西種到土裡都會開花"    這真的不是說笑欸

不過有塊地種東西這個夢想    只能等以後買了房子有了院子再說了  

上帝啊    拜託讓我中個樂透吧    雪梨的房子好貴好貴哪   











11 則留言:

Eric 提到...

++:
真羨慕那麼多香料.我盆裡只剩紫骨九層塔.
jalapano是唯一我不喜歡的味道.

Mac 提到...

Good job!
好漂亮啊。

annette 提到...

你的手指很綠ㄋ
厲害
對了,你的lemon thym跟我家的不太一樣ㄟ

Haka 提到...

生意盎然ㄟ,
給廚房添了許多香味.

fdmw 提到...

Darling green finger ++

Great job! ^^b I like the fragrance of lemon verbena.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rosemary and pink rosemary?

tahai

Ellen 提到...

妳的植物長得可真好 讓人羨慕
我也愛種植物
可一看見有蟲入侵 我就一整個放棄
到如今只剩一盆迷迭香
妳都是怎麼對付牠們的呢 (我用過大蒜水、辣椒水都無效)

Rebecca 提到...

想你之前還在肖想用溫水澆花,一轉眼你那已是春天到而我們這開始入秋了
有時候香草或是菜種太多真的頭也挺痛的,得到處拜託大家幫忙吃 @@

harushika 提到...

偶來了... 終於快熬到週末.

妳的陽台香草花園真是豐富, 看來香草們都渡過冬天要開始迎接春天的到來

之後, 它們就要入菜了 >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eRic

九層塔是我永遠的痛啊...
不知道是大環境不對還是我手指黑
前前後後種了十幾次,沒有一次活得長 >_<

Dear Mac

跟你家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
我也好想跟你一起種瓜菜啊 !!! Orz

Dear Annette

哪裡? 哪裡不一樣??
不要賣關子啦...很好奇耶 @@

Dear Haka

終於春天快來嘞....天哪...等的真久
我已經等不及要去海邊曬太陽了!!!!!

Darling Hai

Just the colour of flowers are different la
one is blue and another one is pink
but both kinds are able to use for cooking!!

Dear Ellen

我.....沒用什麼措施內...
因為可能想到就去拔兩根來用
所以不想Herb沾上其他怪味
有蟲就只好整枝剪掉了 >_< (消極)

Dear Tiemann

我從來沒種到多到要拜託別人幫忙吃得地步ㄟ Orz......

Dear Blue

對對對!! 都是為了五臟廟啊!
希望他們快快長大,我才能拿來煮啊 ^^V

456 提到...

你真的種的很棒
好羨慕那裡的土質,黑土還有......黑仔

每週買樂透嗎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456

可惜我家沒院子,不然就可以跟你一樣種個香蕉來玩玩
樂透只有超過20 million的時候會去買
平均兩三個月買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