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7

Lasagne de Crabe et Tomate Concassee Avec Sauce Champagne









這個週末    友人送來一隻生猛非常的 Mud Crab

My God !    雖然我很愛吃 但是這輩子從來沒有為了口腹之慾殺生過

只能眼睜睜的望著這隻兇巴巴的大螃蟹    手足無措起來

為了試試看蟹鉗的威力    我拿小番茄去逗它

頃刻間蕃茄被夾成兩半    用筷子去刺探    竟然還留下凹痕 

看它生龍活虎    頭好壯壯    讓我頓時慈悲心婦人之仁大起

問朋友有沒有可能把螃蟹拿來養    孰料朋友兩手一攤說    養不活的

而且還自告奮勇    要幫這隻倒楣的螃蟹重新投胎

好吧    合該是它命中在劫難逃

不過既然有人動手    我也樂得不用破戒殺生

我先讓它在地板上橫行一會兒    這是上天堂前最後的自由

還惹得黑仔對著這無腸公子一直低沉的嗚嗚叫 
 
要下蒸鍋前    偶也只能在一旁念個幾次往生咒

啊   希望你下輩子榮華富貴   不要來找我算帳    阿彌佗佛







為了讓這隻壯烈犧牲的螃蟹   死有重於泰山

我把蟹肉挖出來    小心翼翼的做成了這道蟹肉千層麵

算是給它個風光大葬   也夠不枉此生了吧   




Lasagne de Crab et Tomate Concassee Avec Sauce Champagne
( Crab Lasagne with Tomato Concasse & Sauce Champagne)
意式蟹肉蕃茄千層麵佐香檳醬 (2-4人份)


主材料


熟蟹肉 Cooked Crab Meat                    2 Cups
千層麵  Lasagne Sheets                              5 ea
帕米森起士 Parmesan Cheese                     5g
義大利香草 Dry Italian Herbs                     3g


Tomate Concassee Cuite


材料


蕃茄 Tomatoes                                        200g
洋蔥 Onion                                               25g
大蒜 Garlic                                      1/2 Clove
橄欖油 Olive Oil                                      5ml
奶油 Butter                                                 5g
鹽 & 黑胡椒 Salt & Papper                  適量


做法


1.        蕃茄切個十字,燙過後去皮去籽,切成小丁備用

2.        洋蔥與大蒜剁成細末

3.        熱鍋融化奶油,再加入橄欖油後,將洋蔥末&蒜末炒至軟熟

4.        加入蕃茄丁一起炒,然後調味

5.        用篩子將汁與番茄分開

6.        將蕃茄醬汁收至濃稠,把蕃茄放回去,再調整味道


Sauce  Champagne


材料


魚/ 螃蟹高湯 Fish or Crab Stock                    100ml
奶油 Butter (切小塊)                                           50g
鮮奶油 Cream                                                    20ml
萊姆汁 Lime Juice                                               1 ea
羅勒 Basil (切細絲)                                              1 g
香檳 Champagne                                                15ml
鹽 & 黑胡椒 Salt & Papper                              適量


做法


1.        高湯收乾至一半份量

2.        加入奶油 & 鮮奶油

3.        用鹽,楜椒及萊姆汁調味,最後加入羅勒細絲 & 香檳


組合

1.        將千層麵煮好,用圓形模子切出形狀

2.        烤箱預熱 220oC, 並在烤盤上塗上一層橄欖油

3.        先鋪一層千層麵,塗上一層蕃茄莎莎,再放上一層蟹肉

4.        重複兩次以上的動作

5.        最上面那片千層麵灑上帕米森起士及義大利香草

6.        組合好後入烤箱,烤至上面那片起士千層呈現金黃色

7.        取出,擺盤,加上醬汁, 馬上趁熱食用


裝飾


這次裝飾是用櫛瓜Zuccini 刨成薄片,重疊來做底

 再用香檳醬 & 稠紅酒醋Glaze Balsamic 做裝飾

最後灑上一點蕃茄碎及放上洋香菜做完結


螃蟹先生    你應該可以瞑目啦









11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Dear ++,
蟹肉千層面, 果然好吃! 既然只有一隻螃蟹, 先吃先贏~~

吃飽又要去工作了 >_<

Rebecca 提到...

那隻螃蟹一定會很感動,你讓牠的"蟹生"結束的這麼完美

本來我還以為你看到那隻螃蟹在你家橫行時,會嚇到直接拿平底鍋敲扁牠說
看來是我太粗魯了 哈哈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快快來上一份當大王偶的宵夜, 這個豪華ㄚ. 下回蟹將軍橫行時, 你
只要把它放在freezer, 半小時之後, 就任憑你處置了.

Haka 提到...

這個豪華千層麵沒吃過,
不客氣了, 當宵夜正好.
可以告訴我這條日本歌的名字嗎?
很好聽.

Lijean 提到...

唉!!
只能在首頁看到圖片,點進來只看到回應. >__<

carriec 提到...

++

我一直都不敢處理活的東西
現在更慘 連處理好但有頭的我也不敢碰 >___<
幸好有那種幫客人蒸龍蝦的店 不知道可不可以蒸螃蟹
下次問問 ^^

Carrie

annette 提到...

這個好豪華阿~
不知道用冷凍的蟹好不好吃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吃飽一點上班才有力氣....
不夠的話再喝碗Poteto & Leek Soup...
保證今天Genki Genki Yo~ ^o^

Dear Tiemann

拿平底鍋敲@@ 那馬上變凹底鍋...
我用鐵鎚在砧板上敲,結果砧板上都是凹痕
那個殼最少都有2mm厚.....有夠硬 >_<

Darling 海

你這算是人道還是不人道啊......????

Dear Haka

這首歌是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已經參加了三次紅白...
歌曲好聽而且歌詞很棒,我e給你 ^o^

Dear Lijean

可憐......秀秀....
幫你祈禱大陸趕快開放無名..

Dear Carrie

我也是啊....看到雞頭鴨頭我也怕怕...
還有烏賊肚裡消化一半的魚...Mamamia....恐怖啦 >_<

Dear Annatte

我沒用過冷凍蟹肉...
不過應該是沒問題....搞不好更方便呢 ^^V

Mac 提到...

我挖crab meat粗了,
會動的偶不碰,都素去外面粗。

Mickey: 黑仔,你有跟那蟹蟹玩嗎?

sumchi 提到...

我喜歡你的擺盤...真的是超美的

thornychris 提到...

Sumchi

新朋友~~歡迎歡迎!!
謝謝你的欣賞~有空常來坐坐啊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