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7

櫻桃杏仁豆腐

 ~ 牧童遙指杏花村





夏天要吃的甜點    有三樣絕對少不了

那就是仙草  愛玉  跟杏仁豆腐

放學後回到家 冰箱裡一定有一缸已經冰鎮好的點心

喝下去馬上暑氣全消

其中   我最愛的就是杏仁豆腐了

脆脆又滑嫩的口感加上杏仁的特殊香氣    真是人間美味

出了國   想吃杏仁豆腐    惟有去到香港茶樓才有得吃

可是我實在是吃不慣那種奶味超重    口感軟綿似豆腐

還加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罐頭水果在上面的"杏仁豆腐"

啊~~~~好懷念台灣那半透明的杏仁豆腐喔

天可憐見   終於在超市的架上發現

 
日本日清的"杏仁豆腐"粉

好奇之餘買回來試做看看 沒有過多的奶味 口感也非常接近

唯一的缺點就是杏仁味略嫌不足

多加了幾滴杏仁精就可以彌補這個缺陷

做好後加上糖水
(裡面也有附)

再加上小時候超愛吃的 Red Maraschino Cherry
( 這裡還很難買到咧)

冰鎮後就是好吃的杏仁豆腐啦

包裝上寫四人份  可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把它吃光光了

真不知日本的東西該說是精緻還是小氣巴拉呢


我這的夏天快要過完了    得趕快把握機會吃冰才是
 









10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好美的菱形杏仁豆腐, 盛上個一盆來, CC 做的杏仁豆腐裡面加鳳梨, 偶
知道妳不吃. 櫻桃的比較美.

jassiliu 提到...

++,
點點&Carrie家有上過用吉力丁粉昨的杏仁豆腐.我也做過喔.我覺得很好
吃.可是我們家小朋友只吃上面的綜合水果.不吃杏仁豆腐.

Jassi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我吃我吃我最愛吃杏仁豆腐, ^___^b.

妳去找找看泰產"lobo" 也有杏仁豆腐mix.

Eric 提到...

++:
我點了一點.
妳的年菜裡.筍.臘肉.韭黃.干貝.烏魚子.苦瓜都買的到.還可吃到杏
仁豆腐.怪不得不想回臺灣.

Mac 提到...

吃完苦瓜,來個杏仁豆腐,先苦後甜,好棒噢.

carriec 提到...

Dear ++,
仙草 愛玉 杏仁豆腐 也是我超愛吃的東西
每次做都是我自己吃唷!~~ 家裡有2個不識貨的人
哈!~哈!~ 我可以吃得非常過癮 ^___^

tsuilichen 提到...

我最討厭的東西就是杏仁豆腐吶...
這次不跟你搶,你慢慢享用哦 ^^



Rebecca

十七 提到...

除了苦瓜外,就是最愛吃杏仁豆腐了.
好愛好愛唷......那股味道真是香到十七的心坎裡去了.真香.

吃杏仁豆腐的人皮膚好白又細緻,較不會過敏.肺部也較不會受損.

台灣杏仁豆腐的小攤子,一年不如一年的味道,讓我走過而不駐足多看一眼.
沒辨法嘛,因為難吃咩.自己做又挪不出時間來,食材的搜尋與正統的確讓十
七我替自己找來一個好的理由:唉,人懶嘛.活該沒有好的杏仁豆腐可入口.

美女,若是黑黑也不愛吃的話,記得都留給我吧!我替牠受難好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加櫻桃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這種櫻桃有一股杏仁味,跟杏仁豆腐搭的很 :P

Dear Jassi

那我跟你加小朋友一起去飲茶剛好
它們吃綜合水果,我吃杏仁豆腐~~~

Darling 海

收到收到....明天就去找~~
Made in Japan= $$$$$$ 貴呀 >_<

Dear eRic

雪梨的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多到不行
基本上什麼都買得到,只是要買高級的比較難
我很想回去啦....可是沒人顧小黑呀~~~~@@

Dear Mac

多吃點~~~甜甜蜜蜜 ^o^

Dear Carrie

啊 @@ 妹妹也不吃喔...好可惜 :(

Dear Rebecca

啊哈哈....原來你也是不識貨協會的一員啊? :P

Dear 十七

那黑仔那一份就給你了...它應該不會介意啦 ^o^

Lijean 提到...

很棒ㄝ! 我都忘記有多久沒做這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