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7

德國酸菜排骨湯









從小我就很愛喝湯     這可能跟我媽咪十天半個月才煮一次湯有關

當媽咪不煮湯的時候     我甚至會把菜湯或肉汁加入熱開水呼嚕呼嚕吞下肚

到了國外    愛喝湯的我變本加厲
      
不管春夏秋冬      爐子上都要燉上一鍋湯

不管是濃湯清湯中式西式      都愛得不得了

現在香港的煲湯很風行     養生的湯料包也都配得好好的

可是我還是喜歡就把簡單的食材加水    燉它個2-3個鐘頭

唉呀     吃就吃嘛     管他什麼養生不養生    美味最重要啦     幹麻弄得那麼複雜
     
這幾天天氣悶熱的難過     讓人食慾大減
 
嗯   東北的酸白菜火鍋     韓國的泡菜湯   台式的酸菜排骨湯    都是開胃的好湯

 可是現在白菜貴又不好吃     還要花好幾天才能做成酸白菜

這裡賣的酸菜又一點都不酸     泰國進口的還有一股化學味

韓國的泡菜     噢    實在是太熱了 我不想吃辣的呀
  
靈機一動     就跑去買了德國酸菜
Neusser Sauerkraut

加上排骨跟搗碎的黑胡椒粒下去燉燉看    想說反正也吃不死人嘛

沒想到     沒想到成品竟然是破天荒的好喝

    而且很有南部酸菜排骨湯的風味     真是太棒了

在國外買不到酸菜的人們不妨試試看    真的很好喝喔


P.S.     德國酸菜本身有鹹味    所以鹽的用量要斟酌喔!
 









    


10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好不容易放假有空, 要好好補一補 (順便幫大家補一下)
我懶得作東北酸白菜的時候也都拿德國酸菜代替, 煮湯確實不錯吃ㄟ~

Lijean 提到...

我也喜歡喝湯ㄝ.
這個湯看起來很棒ㄝ.

十七 提到...

人家是炮友,咱倆是湯友.
嗯,我也很喜歡喝湯.就跟您一樣,菜湯會加熱開水,咕嚕咕嚕地喝了下去,別
人因怕胖而不敢喝我可不是,放著好湯不喝多可惜啊!?簡直是沒口福.我幹嘛
對不起自己呢?

難怪您的皮膚這麼好.澳洲美女.
我可沒您好.連小黑大兄的皮膚,我都沒牠的,好.
但是,我的體能狀況很好.

就因為愛喝湯嘛,所以,走遍大街小巷的我,最愛找尋,湯頭美味的小吃或大宴
來獎賞自己.今天喝到一碗簡單食材烹調的湯品,我就開懷不己.下次就自動
地去報到.今天若喝到一碗難喝的湯飲,我會記住這個老闆不純熟的廚藝,下
次想要再賺到十七我的銀子很難很難.....年少的時候,十七我很多事,會當
場指點人家如何地改進老闆難喝的湯品;就用老闆桌上的基礎調味品來糾正.
現在不會,好麻煩又浪費時間.

酸菜排骨湯?天哪,口水都掉下來了.
這一鍋喝下去定能開胃不己.^^
美女,等我一下下,我先去換上一件浴袍,再來跟您分享那一鍋美味的湯頭.喝
的鼓鼓地,剛好能讓小黑當枕頭.^^

tsuilichen 提到...

想不到還有德國酸菜排骨湯這招哦,學起來!
在這裏大概是看都看到煩了,反而沒想到可以拿它來做其他變化,讚吶 ^.^


Rebecca

Haka 提到...

++

我也是德國酸菜的愛用者.
我拿它煨雞腿, 燒排骨湯,
都很好吃.

Mac 提到...

OMG 好好喝,還有烤豬蹄呢?

Mickey: 小黑,我要肉肉.......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哈哈...你才一說補
我就拿王子麵來餵大家 :P

Dear Lijean

真羨慕你回台灣吃香喝辣去...
多喝點湯,別客氣^o^

Dear 十七

你讓胖黑仔把你當枕頭?
小心把一肚子的湯都被他壓得吐出來 :P

Dear Rebecca

@@ 偶還以為你早就試過了呢
HAKA 說還能拿來煨雞腿耶...

Dear Haka

知道我要說啥了吧..嘿嘿
那個酸菜要怎麼煨雞腿?快說來聽聽啦.....

Dear Mac

烤豬蹄請跟Tiemann索取
這裡只提供湯湯喝到飽 :P

黑仔: Mickey 快來,我有留肉肉給你,骨頭我先啃了!!

jassiliu 提到...

++,
每次我自己做的酸白菜沒一次成功的.這招學起來想要吃酸喝酸時就不用那
麼麻煩了 ^^

Jassi

櫻桃 提到...

那我也來把我剛買的德國酸菜拿來煮湯好了, 嘿嘿

版主 提到...

德國酸菜煮湯最好用了~ 別忘了把整粒的胡椒搗碎放進去喔!